2008-10-22 19:20:47夏川

黃蟬花下

與同事到苗栗荷塘居吃飯再到新竹峨眉湖散步 ,
多虧她與先生 , 才能讓悶到不行的我 , 出去走走 ~^^
 
ㄧ到荷塘居我才赫然發現三年前我去過啦 ~

峨眉湖還不錯  ,  延著湖畔走走很清幽 ,  人不多 ,   腹地不大 ,  
但附近的彌勒佛和細矛埔吊橋就好多人了 ,
朗朗晴空下笑得好燦爛的彌勒佛 (布袋和尚) , 總覺得有種不協調的感受 ,
祂  , 真的望得見人間的生死離別  .  悲歡離合嗎 ?
還是總是用那虛無飄渺朦朧的微笑 ,   喃喃的勸導著世人...
行也布袋 , 坐也布袋 , 放下布袋 , 何等自在 .

 
 
復興國小好小巧可愛 ,   有我們童年時光小學的影子 ,  忍不住拍下來 ,
而我喜歡在老街巷弄裡晃晃  ,  昏黃的夕陽下 ,  巷子好寧靜 ,  聽不到聲響 ,
意外的瞥見低矮屋簷上的黃蟬花  ,  兀自昂然的盛開在那一角  , 印著夕陽餘暉好美好美 ,  
讓我呆呆看傻了眼  ,  被那的場景  ,
而且忽然想起徐志摩在人間四月天的詩.....
 
 
我等候你
我望著戶外的昏黃
如同望著將來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聽
你怎還不來
希望 在每一秒鐘上允雀}花
我守候著你的步履
你的笑語 你的臉
你的柔軟的髮絲
守候著你的一切


黃蟬花下,  我把幽幽的心 ,  溫柔的包裹 ,  隨風臍?~
 

 
 
晚上 ,  開車來到一處夜市  , 大家隨興的下車吃晚?,
但那整條亮亮的攤販  ,  那氣味 ,   以及那涼風 ,
竟又讓我想起花蓮南濱夜市的味道  ,  以及更早以前 ,   大ㄧ時 ,  ㄧ處小型夜市 ,   
那時我們總是從學校ㄧ處壞掉的圍牆那鑽出  ,
越過鐵軌  ,  穿過幽暗的小街 ,   紅燈龍被風吹得搖搖晃晃 ,  透著ㄧ絲寒意 ,  
可是一到夜市口 ,  就能看見整排溫暖的黃燈光  ,  和燒烤的氣味 ,
即便它只有ㄧ小條 ,   並不長也不廣的夜市 ,  
但只有花蓮的夜市 ,   才會有著海的味道 ,   有著鐵軌的記憶 ,
讓我無論到哪裡  ,   總會不經意的跌入那樣的時光 ,   
憶起那風  . 那人 .  那閃爍燈火的記憶    拉回幽遠的時光隧道 . 
 
 
 

上一篇:看照片 , 不說話

下一篇:塔羅牌友之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