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03:22:45get high

分手快樂

 

 

 

 

 

在一起                       要兩情相悅

 

 

有一定的共識                   一致的步伐

 

 

分手                  是否也該是如此

 

 

年輕時                   熱情很容易湧現                也很容易消失不見

 

 

燃燒完了                   轉過身去                   又是一段新戀情

 

 

經歷了這些戰役後                   時間             會帶著我們蛻變

 

 

也許你會學到些什麼                 又或許               你只會感覺一輩子遇人不淑

 

 

我不敢說                        我有多厲害或多成熟                

 

 

但至少                   我依然選擇                    以你的感受為起點

 

 

小心翼翼的                    讓分手這件事               沒那麼衝擊

 

 

但我明白                 沒有一種方法是完全不傷人的

 

 

你的所有不爽                所有怒氣                所有情緒

 

 

我                  概括承受

 

 

我完全                       不想為自己辯解    

 

 

我很清楚               人             只會挑對自己有利的話講

 

 

即便一開始很理智                    很明事理   

 

 

但只要開啟了對立                    那些互相指責              那些傷害

 

 

只會讓彼此更受傷                          讓回憶更不堪     

 

 

不適合                 真的無力了                    分開不就好了               

 

 

幹嘛還要回過頭去細數對方                 那些不適合你的地方

 

 

然後再來細數自己這些年怎樣付出                     怎樣掏心掏肺

 

 

你認為我沒把話說得清清楚楚                    所以你很受傷

 

 

我確信                若話說得清清楚楚                你會更受傷

 

 

例如             

 

 

喔我覺得妳哪裡哪裡                  怎樣怎樣的

 

 

並且你的長進真是微乎其微的低              低到簡直不可思議

 

 

每次的每次都說你會改你會改                   我也相信了你會改你會改

 

 

我不知道                    是我感受不到                 還是我要求太高

 

 

反正              我就是已經不想要再花時間在你身上             為難你也為難我

 

 

若你真的懂得珍惜                  你就會明白我說的

 

 

你會感受對方的感受                     並不會只是偶爾              

 

 

你會用盡全力的                   去尋找                 你們之間所缺少的

 

 

良好的溝通                     正面的解決

 

 

一起                          找到爭議的原點                 

 

 

互相                     加強自己的EQ  

 

 

而不是一個不如意就抓狂                  一個不開心就翻臉

 

 

也不是小心翼翼的過生活                   然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吵架了就趕快低頭                 讓低氣壓快快的通過彼此上方的天空            

 

 

雨過天晴後                 兩個人就可以繼續快快樂樂

 

 

這                

 

 

你覺得這些話我說得出口嗎              對一個身心靈不健全的你

 

 

我幾乎可以想像那劇情                    那畫面

 

 

不是我沒膽面對                        或是我害怕面對

 

 

我只是不想                也不該           

 

 

讓妳僅有的那一絲正面積極               一夕崩塌

 

 

但你似乎很喜歡這種撕破臉劇情                這種苦情腳色      

 

 

永遠的覺得遇人不淑                   永遠的覺得受盡委屈

 

 

才能讓你                     再次的扮演                   浴火重生                

 

 

才能感覺到有跌倒                      受重傷           

 

 

然後                      又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站了起來

 

 

坦白說                  這是種不健康的行為              也是種學齡前的行為

 

 

不回應                 不解釋                  你眼中的冷處理

 

 

是以我對你的了解                 對你而言              最洽當的方式

 

 

若你不喜歡                  我也沒辦法            

 

 

總之                   我               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