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23:00:00真真

*2011-6-30 泰國曼谷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不計離開的一天,在曼谷只剩兩天時間了。我們為這兩日時光設計的行程是參觀大城(Ayutthaya)遺跡和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


    這天本是要到大城先,按照旅行社的通知,早上未到七點我們便在旅店大堂等專車前來。然而見到去水上市場的來喊人,見到去機場的來喊人,就是等不見去大城的。除了去旁邊的英式早餐店買吃的,我們幾乎不曾離開過,而且三番四次去櫃枱問工作人員都說未到,直到七點半,見勢色不對,再向櫃枱的工作人員詢問一次,她為我們撥了電話去問,回頭告訴我們車已走了,見到我們詑異的表情,便帶點責怪的意味說我們不應該走開,我們堅持說自從六點五十五分就沒有走開過,根本沒聽到有人來接去大城的旅客;那位工作人員聽後才再打了通電話。不久一位幹練的女士匆匆來到,一直向我們道歉,說出了點狀況(其實就是漏接了吧?),提出不如先遊水上市場,翌日再去大城,她會向公司說明情況等等。我們當然無異議,便跟着她上車,向水上市場出發。


    雖然這樣的改動還是有點不便(因為水上市場的行程比大城的早結束,我們本想最後一日留更多時間在市區好補買未齊的手信),但她的誠意著實令我們滿意。後來我們還得悉她負責的那輛車早已經上路了,接到電話之後才急急回頭接我們。其實我們也沒有很不滿很擔心啦,看她緊張成那樣子還真不好意思。


    到達水上市場已經是十點。導遊女士先向我們說明,我們將會乘坐彩虹艇繞水上市場外一周,但進到市場內再要坐艇便需自掏腰包,290銖的費用並不包那一項;她直言水上市場以早上九點鐘為界,九點鐘之前是只做本地人生意的時分,會更純樸更有味道,九點後,大量參加local tour的遊客湧到,商販們就只想做遊客生意了,會立即商業化起來。她建議我們不要在市場買紀念品,因為曼谷到處都有一樣的東西,而且不用這麼貴。另外她還向我們介紹,說水上市場小小的,逛半個小時已足夠,這趟行程另外還安排了騎大象和去毒蛇莊觀看表演的(當然門票費用自付),可以中途接送過去,完了再集合全部旅客一起回市區。

 

乘坐彩虹艇。

河水好濁呀,兩岸的水上人家雖說不上美,但有特色。

 

將要進入水上市場範圍。

不寬闊的河面擠滿販艇,賣的大部分是吃的,有些看來很不錯!可惜我們在岸上的小攤吃過了。

這個在賣米粉湯。

 

還有色彩繽紛的各式水果。

在橋上回看兩岸市場。

然後就看到恐怖的這個=__=。 

另一邊人頭湧湧,原來有一班佳麗在拍外景,大嶺努力用他小小眼睛看個仔細,還不忘催促我多拍幾張靚女的照片。

即使吃過早餐,來到水上市場還是忍不住再吃!左上是在艇上買的芒果;左下是泰國到處可見的象啤。

在這個小攤吃東西有意外收穫!各位請繼續看下去。

  

那就是莫名其妙、錯漏百出的菜單譯名。=___='

甚麼是粘貼米粉、面條面、清水面條和面條瀑布啊?最詭異的是英文一律是Pork and duck noodles soup,那,究竟是湯還是麵?

 

     未完呢,還有:油炸雞,老虎(明明英文寫著雞肉炒麵,都不明白老虎是怎麼跑出來的?)、面條海、面直檸檬組合、面條面水、面條。小水線。

看後真的匪夷所思,幸好有圖片!另外,英文翻譯也很爛就是啦!


    光聽到「蛇」字便猛打冷震的我當然對毒蛇莊敬謝不敏,但對騎大象有點興趣。我們一開頭沒有先答應,因為不知她的話可信與否,後來當即使我們吃了一頓還是很快便逛完水上市場後發覺未到出發去騎大象的時間時,便跟導遊女士說想去大象村。一車的旅客只有我倆去,導遊女士安排司機接我們過去,她也陪著一起,並向我們說因為早上的意外,她感到十分抱歉,所以一會騎大象的費用代我們每人墊100銖,本來是600銖/人,她只向我們每人收500銖。我們沒有不信任她,但她做事還是挺把細的,到達後買票時,還特意指給我們看印在售票亭的字樣,的確是每人600銖的價錢。


    後來在我們坐上大象出發時還留下來幫我們拍照,真是一個幹練又細心的人!所以旅程完結後我主動給她tips,一開始她很驚訝,還說這是她應該做的,因為他們公司出錯令我們不便,這又令我們更對她有好感。後來在我的堅持下她才收下了。


    騎大象的過程……還滿特別的,癲簸的幅度很大,所以我全程都要緊握扶手,幸好大象走得慢。我的腳不敢放在象背上,事實上我已經在擔心牠是否會覺得負重太甚,會否辛苦,怎會再把腳擱上牠的背,所以我的兩隻腿一直是吊在一邊,大嶺還嘖嘖稱奇,說怎麼人的腳可以這樣繞彎彎。

大象車站。

乘客上落情況。

在我們前面的象。

 

在我們後面的象。

 

大象過河,他們最喜歡的一PART。看牠玩得有多高興。

臨落河前,象夫笑笑對我們說:Smell,又用手在鼻子前來回撥撥示意。

 

長長的象隊。

據說去清邁的山林健行,在叢林中騎大象才更有意思,風景也更好。但我想下次有機會去清邁的話,大概都不會再騎了。

   
    「大象車夫」訓練有素,走到某個位置便會借遊客的相機跳下象為他們拍照,而且照得不少。大象們也很聽教聽話,少有發牛脾氣的。有時候稍為慢下來,象夫便喝一聲,揮一揮手上的鋤刀,大象便又乖乖向前走。我希望象夫不要對牠們太嚴苛才好。


    前一陣子在網上看到一段片,呼籲人們不要騎大象,原因是馴練大象的手法極其殘忍,所以不光顧這種項目,就不會成為助長這種不人道的事情的幫兇!分享的人曾到泰國動物園當義工,所以知道一些內情,雖說我希望這丕是真的,又,消息來源有時未必可靠,任何說法都有推敲的餘地,該名義工可能也只是聽別人講的,但只要有這個可能,我都不會再騎大象了!誰會忍心傷害這麼和善可愛的動物?


    騎大象歷時才二十分鐘不到,完結後,車子也從水上市場過來接載我們了。


    回到市區已是下午兩點。在路上逛買着吃了一頓,又回到酒店HEA。

左、右上圖:便宜好味的西米露;左下圖:炸魚肉,在曼谷吃到最好味的小食!

右下圖:勁難飲的不知名果蔬汁,不知是否冒牌貨,味道有夠怪的。

 

左、右上圖:平平無奇的米粉;左、右下圖:一流味道的豬手!

 
    一直拖到晚上,才出發去建興酒家。當晚下着雨,我們很好運地不用等位。飯後又重遊MBK,只因為我對那個水喉念念不忘,想拍下它的全貌。

建興酒家這名字中式,菜式也中式,連餐具也多了筷子一項;只是在官網上未能查到是否華人所創。

超過40年的歷史的名店,以咖喱蟹自豪,連小泉純一郎也是座上客。

 

餐牌。

 

左上圖:炒水含羞草,似通菜,但比通菜綿實毛口;右上圖:我倆都愛的椰子冰沙;左下圖:蒜蓉蒸蝦;左下圖:鐵板蠔。全部都好味,但主角是下面那位。

 

鎮店之寶,是否"the best crab curry in all of Asia"不得而知,但很鮮美就是!說是咖喱,根本不辣,還很甜!我最愛醬汁帶濃洌的土花生香,為甚麼加上個"土"字,是因為它正正就像我們家鄉新採新製新煮新曬的花生!吃第一口我就對大嶺講:暉暉一定會十分喜歡這道菜!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那切得太碎的蟹,客人不易剝食,還有醬汁也太稠了點,吃多了會膩。

改天我要去南灣美心吃他們有名的咖喱蟹做個比較。

 

晚上的MBK,還不錯看吧?

 
    之後又回到China Town補買手信,當然少不了又要吃吃喝喝;就這樣,一天就此結束了。

 

在中國城遇上一位賣多士的來自香港的伯伯。這個烘多士有古早味,但要趁新鮮。

 

宵夜是平價燕窩。 

yuanjin 2012-02-07 07:42:51

好正,地方美食一直都係我至愛了*^^*

Natalie 2011-11-12 23:35:55

一艘艘水上小販船令畫面看起來很熱鬧啊~
那些無厘頭的面食名字真會讓人笑彎腰,恐怕也難以忘記~
光看泰國的美食就令人口水流一地...

版主回應
又到夏天,很想念去年的旅行! 2012-05-01 17: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