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00:37:00張枝憲

因為身體不好,醫生叫吃肉怎麼辦-

問:弟子已經受了菩薩戒,但身體一直不好,中醫師說要吃眾生肉,怎麼辦?

海濤法師答:你找錯醫生了,釋迦牟尼佛說要找有信仰的醫生了解嗎?我有一次那個時候不知道哪裡在痛苦,有個信徒很好心,叫我一定要去給他什麼推拿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多有效講很久,硬叫我去我就去了,結果推拿後痛到不行,結果推拿回來我就有一點煩,怎麼會這樣?就給他打電話,他說:哎呀!師父找錯人了,那個推拿師是幾點才來,結果你找的那個是基督教推拿師...我說:對啊!對啊!我被推拿得差點痛死,湛聲師還問說:你有沒有看過大寶法王,哪有我是有去過印度,沒看過大寶法王已經開始推拿了,不然你要怎麼辦?後來我都覺得說真的欠人債,莫名其妙也被推拿得差點痛死,推拿得很通,痛得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又是出家人對不對,他說這樣會好,真的是白痛了,結果推拿完才知道找錯推拿師,所以各位醫生叫你吃肉,你要找佛陀這個醫生了解嗎?佛陀不會跟你說要吃肉,所以有時候很多老菩薩,很虔誠要去找哪一個醫生一定要問觀世音菩薩,不然他不要去,這樣會准,擲簽我認為佛教裡面不要認為迷信,如果你的動機正確你用占卜數念珠什麼都是一樣的,只要你動機正確,不過中國人最聰明啪擲簽下去就OK了,一正一反最好認,那你就按照這樣做就好了,所以不要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