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20:43:23人生

930829凌晨觀賞《鬼跟你玩》

930829凌晨,半夜夢回,睡不了啦!就用著超慢速的電腦逛網路囉,也邊看著電視,按到龍祥電影台,就看著來逛網路。


我這台手提腦真的是超慢速的,剛才看完了整齣由張耀揚主演的《鬼跟你玩》。


這齣《鬼跟你玩》戲中的後段說:黃卓玲飾演的Carman向她自己已灰了心的、由黎耀祥飾演的Romeo的已死前男友,單獨在屋裡大廳說的一大段話,好讓我感發喔!哈,我即時可是沒法子背誦下來呢!大意是說Carman她親眼看到男友Romeo他有新歡、還和新歡有說有笑的,Carman她灰心啦!然後,Carman她還引述張小嫺的兩句話(我自己也要說:[拍寫]啦!原文也記不大起來呢!^o^III);這引述兩句話的大意:[對一個人還有記憶,是一種痛苦;能夠忘記了的話,會是一種幸福喔!]


這齣戲中提到:Carman和Romeo拍拖幾年,Romeo老是嫌Carman這的那的,原來Romeo喜歡認識新歡。有次被Carman在路上偷看過正著,Carman才曉得所謂男友原來是沒有自己的[感覺],Carman心灰啦!


男女的感情,走在一起,能夠坦誠相對,別沒旁心;我相信:這是不會有任何一方出現心灰的!當感情路上,心灰啦、心淡啦,這段感情就走向告一段落啦!


來臺灣後,才曉得一個語詞叫[掰腿]。在香港,這叫[花心],若果[腳踏【兩】條船]就已經很離譜啦。在我來看,臺灣常常出現多重掰腿的,可能或者在於不願放棄吧,舊的不願放棄,新的又不願放手嘛。過去常常有人說:「香港人情紙般薄」!是嗎?!在我來看:蠻多的在分手後,復合的機會率幾乎近零的;若果再遇到,也多會是冷淡的、無情感的;感情拖拉的,只會是引為憂傷的尾巴吧。


可惜沒能全寫下戲中Carman說的一段話!




------*------*------




後記:

這是我在自家[世界人生]台[人生留言:(-- 2004-08-29 08:09:22 --)]的留言話。當時我是邊看電視,邊逛網路的;在剛看完[龍祥電影台]《鬼跟你玩》時,就在自家[世界人生]台做了個自我留言,這也算是我當下觀看電影的感發。我覺得:這和我觀看《忘不了》後,掛線的〈忘不了〉所寫的感發,也算是差不多嘛。就把這篇叫〈930829凌晨觀賞《鬼跟你玩》〉也掛刊囉。下面再附錄幾則我在別人的名片和站台做的留言,算是和《鬼跟你玩》的觀賞,有著最近似的感發話語,放在這裡,作個結束語。

附圖是930805黎明時,由南北返的路上,隔著我娘子一號的右後窗玻璃拍下來的。由於只是邊孤寂走我路、邊用我低數位拍的,仍是蠻富靈異效果的。就好像:方向應是東面嘛,景象應是旭日初昇嘛;但時序景象,隨著北上空間的瞬間轉移,卻活像初日下山似的?!當時,看著旭日初昇,就趕拍的;當看見初日像是下山,很是不解,但當下卻又無暇可再遐想------~~!^o^III




------*------*------

我在一個名片做的三個留言:

[人生說]:(2004-08-29 06:39:39)
謝謝喔!
韋綺珊唱的〈Carry on till tomorrow〉可能或會是1990嘛?!我不確認啦。
我只知道:這首歌原來更古早時,叫〈Carry on〉,是我的中學同學[肥仔賢]告訴我以前高一女班代在她唸國三那年的參賽歌。我原先是不大喜歡英文歌的,[肥仔賢]說:要追女生就要知曉她的一切,他還迫我一起學曉唱那首〈Carry on〉呢!相關的事,有見去年我掛線的台文〈Old song〉啦,歡迎點看喔!

---*---

[人生說]:(2004-08-28 15:10:19)
哈哈,光是從留言時間,就看得出粉忙的啦!這麼拼命工作幹嘛?!
貴音樂站台,我是會逛的。哎,我的娘子一號進廠保養&出險維修,有好幾天恢復公車族;等會兒又要提早出門上晚班喔,這個暑假要了個週休二日的加班喔。

---*---

[人生說]:(2004-08-28 15:08:05)
點歌!會啦。哈,我都是喜歡找些我聽過覺得好聽的:旋律呀、歌詞呀------~~唉,可能會是老歌一堆喔!哈------~~
喂,英文歌:〈carry on till tomorrow〉我早前在像是大陸版的網站找到一段。這是古早時候,由香港女歌星韋綺珊唱的;播唱這歌的網址曾貼在我[人生]台留言版,但後來我再點按又怪怪的報廢啦!如果找到這隻花文歌的網路音樂歌曲,我就多嘴式的告訴有關這隻英文歌的我的過去瑣屑事啦------~~哈哈,這瑣屑事可真是蠻無聊的喔!
拜!

------*------*------

我在一個音樂站台聽看了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做的兩個留言:

♂人生[---2004/08/27-03:21:16 ---]
這樣也可以喔?
甚麼都是女生對,好不好?
我沒詳細交待以下的話罷了:[事後才知道:是她安排才有這樣開始。當時,我只覺得被出賣!]她是永遠都有不斷的男友們在身旁的,就只是一個完啦換一個,和算是較長的一段時間。也就是說:她不會有追不到的男生,或者說:她永不會釣不到男生的。所以,那次約會後,只換來周邊人的冷看、嘲笑,還是主要來自她的要好朋友呢!我感覺到被出賣,這還是表層傷痛!深深沈痛的是:我居然會喜歡了一個耍詐的女生,漫漫歲月又怎樣將心交流喔?!
當然,從妳說的角度來看,會是有可能啦。可惜的是,差異在於:誠意有多少罷了!我覺得:這會是讓人看到,究竟對感情是否真心的一個側面看喔?!!!
拍寫!講太多了!^o^III

---*---

♂人生[---2004/08/26-02:22:01---]
這首歌蠻特別的!
17、25、33、40後,這些數字,我好感冒喔!
[在十七歲的初戀第一次約會]那年,我高一年的學年尾、暑假前,有天的下課,無端端的,我跟女班代一起:走、坐車、聊了一大堆廢話:[我居然跟她講我的當時的理想呢]!!!事後才知道:是她安排才有這樣開始。當時,我只覺得被出賣!跟著,一直到高二整年,我都刻意避開她;當時,我只覺得她很詐:感情都可以安排?!
噢,下面的年歲,我不講囉。反正,有些我已在我台講過一下啦。哈------~~
哎,感情世界就是妙妙妙------~~

------*------*------

妃英理 2015-08-30 05:41:33

Romeo是阮兆祥飾演
不是黎耀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