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13:54:28NEKO chen

貓咪出來玩087---貓咪停看聽

小巷弄裡沒有紅綠燈的限制
常常看見開車族或是機車騎士用狂奔的姿態呼嘯而過
不知道為什麼
老是有很多求快的人
在小小的巷弄裡用極快的速度衝來衝去

大家知道嗎
萬一在路口突然走出一隻想過街去找朋友的貓咪
或是在玩耍的狗狗
還是跟媽媽手牽手正要去吃飯的小朋友呢

朋友阿
當您開車騎車在巷弄時
一定要放慢您的速度
好好地停看聽
看起來最安全的地方感覺最平靜的時刻
卻是隱藏著很多危機的


NEKO也曾經騎著單車
從騎樓騎出紅磚人行道的時候
迎面衝過來一台年輕女生騎著的摩托車
差一點點就被他撞上了

我責備他
為何在人行道上要用這麼快的速度飛奔
他只點了個頭淡淡的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說這不是對不起就能解決的
萬一撞到了怎麼辦
再說
妳也不應該在人行道上騎摩托車的等等....
萬一是小朋友或是老人家走出來~被妳撞上怎辦等等....

接著這位小姐臉色大變開始大吼
"那我是有撞到了是不是?我剛剛是不是有跟你道歉過了!!
你不要以為我是女孩子就好欺負嗎!!!等等等....."

開始霹靂啪啦潑婦罵街

我整個沒法置信
一個穿著時尚新潮的年輕妹妹
騎著50cc的小綿羊摩托車
在紅磚人行道上對著我狂吼著......



親愛的朋友們

請您仔細想一想
不要在事情發生了以後才覺得抱歉愧疚

您可以再更小心一點
當您經過小巷弄路口時

請慢下您的速度停看聽
免得傷害了幼小脆弱的生命









Photo by NEKO chen, 2008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私自轉載、盜用、擷取、修改本站所有文章以及照片,謝謝!㊣
(本文章原Po於NEKO的無名部落格,完整訊息與文章請上http://www.wretch.cc/blog/ckhnek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