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00:56:11傳說

想你,只能在一首歌的時間

今天是事情發生過後的第46天
生活彷彿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這個人甚至不存於我生命過

不過就像在小說「在咖啡冷卻之前裡某段說道的」
「我吧,是特別不會在人前讓自己顯得很悲傷的那種人。」
「所以,也請不要跟我說什麼『看你臉色不好,不要緊吧?』之類的話。」
「可是,就算是我這樣的人,也真的是會悲傷的……但這並不是說就非得全身上下透出那股悲傷勁兒不可,對吧?」
是吧!
大家認識的我應該是這種人吧

在看這邊文章的時候
請先點開這首歌
【甜約翰】的【留給你的我從未】
他在歌的最前面寫了一段話
『只是相信著,有天你會出現在夢境般的和煦光暈下,給我未曾奢望過的溫柔。』
也許就是我心情的寫照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Nn4TUXH5Y&start_radio=1&list=RDQ0Nn4TUXH5Y

第一次聽這首歌
是在某個平凡無奇的晚上
平常常聽【猛虎巧克力】的【不再是少年】的我
居然被youtube推薦這首歌
MV的女孩很可愛 不只是外貌 反應也是
最終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依靠這樣
這是當時對MV跟歌的解讀
沒有特別的想法

但當我們的感情慢慢地發生了變化的那段期間
晚上都會不經意地點開這首來聽一下
來渡過那些沒有電話響與你的聲音的夜晚

然而最後那一天還是到來了
缺乏淚小板的眼睛持續的潰堤
水沒有停止從我的臉上散失
這首歌伴隨了我整個晚上
即便半夜三點有醒來
也僅僅是微調了音量旋鈕
不想讓鄰居跟家人聽到我的心聲

隔天晚上我馬上去indievox上面儲了錢
僅僅是為了買這首歌的電子檔
放在我的手機裡面
不停的循環撥放
從那時候起每天晚上一定都要聽音樂
雖然除了這首歌中間會穿插一些猛虎巧克力與好樂團的歌
不過第一首跟最後一首都會是這首歌

在播放這首歌的時候
總是會翻翻手機裡的相簿
看看那些笑得很很燦爛的我們
還有我們曾經去過的每一個地方
生活照雖然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總能想起來我們在那個位子
說的那些話、做的那些事情
是早餐店老闆跟理髮廳設計師都還認識的我們

也會想起來提出分手的那個下午
因為怕被大家發現獨自地跑到了戶外
蹲在旁邊假裝在拔草
讓淚水灌溉整個花園

想起來去小琉球的那個晚上
明明互相說了晚安
但是在夜晚還是突然哭了起來
「我好怕,我好怕面對未來」
「未來的我們不知道為發生甚麼事情,我們一定要度過好嗎」
「就跟穿過十分那個又長又黑的隧道,看到了光明,手也還是握在一起」

想到曾經的我們的好多好多
我相信就算是再分開這段時間
我也還是深愛著
那個很愛很愛我的妳

我不會抹滅這些我們的曾經
也不會逃避這樣的悲傷
是這樣的過去成就這樣的我們
也許會是負擔也許會是阻礙
但是這些特質我一點都不會遺棄
就像我對妳的思念一樣
也許會藏起 也許會微弱
但我真的深愛著那段時間
深愛彼此的我們

隨著歌進入了尾聲
這段想念終究是要結束
對我們的所有回憶
對深愛著我的妳的思念
全部全部只能強迫自己停留在一首歌的時間
結束之後還是要收起心情
戴上面具
擦乾了淚還是要往前走
前往沒有妳的世界

每次想起來這段
都會想起在【星際效應】裡面
最後獨自前往奇怪星球延續人類希望的安海瑟威
也許我現在就是這樣的腳色吧
獨自地在沒有妳的世界奮鬥著
好啦歪樓了



想妳,只能在一首歌的時間裡
但手還是不爭氣的按下了播放重新

上一篇:一場夢.

下一篇:大家擠一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