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02:43:35huangdamur.

每一個我的自己


明天早晨父親和母親就要離開這陌生的城市

前往AMS休息一天之後

就要回到我將近一年沒有踏上的懷念

很惆悵的我

又不知道要多久之後才會見到他們

看著父親漸漸蹣跚的步履和漸漸髮白的母親

在夕陽下的手牽慢步

這一路的遠行

我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什麼也不能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是吧

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在第一天他們剛下火車

我就像個受委屈的孩子

很想嚎啕大哭一般

因為我真的很想念我的家

我真的想念我自己的家

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想念我的父母

但我還是忍住自己的最後一道自以為是的自尊心牆






我多想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

用力的大哭一場睡一覺

什麼事情也沒了

父母還是會幫我擋著

但長大了出國了

我用自己的身軀一次一次

擋住幾近讓我崩潰的失控

用自己的倔強告訴自己這是你自己選的

說什麼你也不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多少人都等著要嘲笑我看我失敗

你就這樣甘心讓他們得逞嗎






但也不得不承認

自己最深的孤獨與寂寞

就像神經病般的太敏感

很容易的感動

很容易的惆悵

很容易的焦著

很容易的失序

很容易的崩潰

一首歌一個畫面一句話一點思念






坐在電腦桌前面沒有情緒的發洩

自己都害怕了起來

自己一直很努力的和自己對話

每天每天






一直很不願意告訴母親La Cambre比Antwerp更難考

也只是希望她不要替我擔心

但在她的詢問下我還是多少透露出我自己的焦慮

我肯定自己的能力但卻害怕失算的可能

畢竟

法文從四月學到現在

我自己覺得還不夠好跟我的義大利或西班牙同學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卻是一天也沒有少過

我是那樣的心急希望自己可以像天才般的神速

但是卻還是得面對現實的一點一點慢慢消化

比利時的朋友告訴我

我現在的法文程度已經相當於他們學第三年的程度

但字彙的累積不足和發音的不完美卻是事實的不爭






La Cambre只錄取20個人

考試要考上11天

什麼都考

從系上教授面試

到在所有學校教授前面用法文發表他們指定的藝術主題

服裝製作 繪畫 素描 內涵 創意表現






母親很生氣的對我說

你又來了

你難道不能就隨便去巴黎找一間學校混畢業就好了嗎

為什麼每次都要找這種學校






我沒有說話











每一個我的自己

都是這樣的複雜與倔強

每一個我的自己

都是這樣的迂迴與張狂

每一個我的自己

都是這樣的

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了解我自己






















每一個我的自己

倔強的和自己對話







































圖片來源: huangdamur.自行創作



mo 2008-08-23 10:07:53

go go ahead

/ 2008-07-14 06:15:25

我會默默為你加油

楊白金 2008-07-13 01:16:05

在你離開台北後 留下那些回憶

腦海中許許多多個發生的曾經

是朋友每次聚會必提起的話題

多麼希望在此時此刻 還可以聽到你嘻鬧的聲音



每一個人都希望在自己的人生裡

不要錯過最精采的部份

但 又有多少人敢改變現狀

勇敢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

每一個人大多選擇安於現狀 走那黑白無趣的路

我曾經也是 直到遇見那對服裝充滿熱血

滿腹自我主張的黃大毛

而 再次燃起塵封已久的夢

跌到了 只要拍拍屁股 再爬起來就沒事

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

難免遇到那令人措手不及的事

總再同一時間裡發生了

但經歷過這些事 可以使我們更堅強 更不怕困難

親愛的大毛 請相信你自己

深深深呼吸 慢慢調整腳步

其實這一切是成功必經之路

加油!!!我會幫你去拜拜 禱告的!!別擔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