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03:47:21huangdamur.

我說Paris un duex trois


首先不要懷疑在照片中右下角的那些叫做摩托車
我估計五年後巴黎的摩托車會比台北還多





巴黎永遠都是一個迷人的城市
這是大部分的形容詞

當你的身分是一個玩耍的旅客
幾乎每個城市都是可愛般的美麗

但是真正生活在那一個異鄉城市卻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情




我還是最喜歡台北吧
我必須要很誠實的說

我懷念
每天早上起床的肉羹麵線或是肉圓
至少還有熱騰騰美而美麥味登

我懷念
我懷念乾淨整潔明亮的台北捷運
不管刮風下雨我永遠都可以這樣精準的到達目的地

我懷念
再怎樣無聊台北都是那樣的好逛
想買什麼一個下午可以全部買齊包君滿意
就算沒有車子公車捷運也夠你使喚

我懷念
喧囂的城市讓你忘記走在路上的孤獨身影

我懷念
霓虹的夜晚不需要太陽也可以看清愛情的臉孔

我懷念
滿街的小吃讓你忘記現在的季節是春夏秋冬

我懷念
高度的文民水準與秩序是如此的讓人放心






我一直不太能了解
很多台灣留學生對於台灣的嫌惡
一到了國外花花草草連大便都是香的
其實會講中文但是卻要假裝自己是個外國人
甚至一堆不知道哪一國人長在台灣幾十年還要假裝自己不會說中文
用微弱的聲音說出不好意思我中文不好我是混血兒(我原本打五字經但害怕毛媽媽說有辱家門)

前天和朋友一同去巴黎的中國餐廳吃飯
點菜的時候朋友居然用法文點起
糖醋排骨黑胡椒牛柳小籠包鍋貼辣子雞丁等
我就不禁納悶的問道朋友說幹嘛不用中文(因為我覺得點菜的是中國人)
朋友就說因為其實在巴黎其實很多開中國餐廳或是服務生是越南人或是泰國人
所以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講中文

其實自己覺得有點失望
失望的地方是
什麼時候中國菜是叫越南人來煮了(難怪有些中國餐廳煮的菜比我媽煮的還難吃)
然後明明我煮的菜是不難吃但是外國人都說我煎的牛排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失望的是很多小留學生漸漸的都不會說中文了
更離奇的是會講中文的大留學生也都還要裝做不會講中文或是選擇性遺忘

法國人其實是個很驕傲的民族
但是他們的確有值得讓人驕傲的地方
他們是如此的自信滿滿自己民族的文化和美麗
他們是如此讚揚一切的一切
縱使被全世界的人批評這是個驕傲的城市也不以為意
這個城市是多麼令人討厭的驕傲人民
但是每天湧進上萬的遊客又是一個怎麼回事
全世界有多少人想要說出那一句句的bonjour
他們就是死都不講英文

啊不然你是想要怎樣(台語)
大西洋沒有加蓋覺得米國好游過去啊






當然我必須誠實的說某方面來說
我很討厭長大
你總是需要講一堆有的沒的來告訴別人或是自己有多厲害
嘴巴會講的真的實在是有夠多
響啊響的噹啊噹的
醬油醋灑個滿地

現在開始想像那些畫面對話和嘴臉

你在哪裡唸書(場景在台灣的話可以加上國外再把哪裡去掉)
對啊我在xxx唸書
哇 好厲害喔
沒有啦沒有啦

之類的
(就是你們這些沒水準沒知識的人覺得設計就是國外的好 害的我別無選擇只好出國繼續唸書)


其實我不愛講那些莫名其妙自己的私事
因為我覺得講給不認識的人聽要幹嘛
也許你們這輩子只見過一次面

我更不愛聽
聽到那些噁心的對話內容

我覺得
如果毛媽媽說我的設計很醜
我可能會難過一年
如果是沒交集的人說我的設計很醜
我會說你長的更醜






看完追風箏的孩子
我只記得一段話

親愛的孩子雖然你很優秀
但請恕我提醒你
你也不比其他人優秀到哪裡
這裡每個人都有一大堆(卡車)的故事可以說










什麼時候我可以再開心聊天
說些很垃圾沒營養但又很笑的話題
什麼時候可以笑到飆出眼淚不能自己
比方說你看那胖女人快跟球一樣圓了(她是真的跟球一樣再巴黎的車站裡面)
很誠實的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童言無忌












第四次來到巴黎的感想是
台北真的很美麗










以後無論外文再怎樣好
我相信
我還是可以背出好幾首唐詩(長恨歌和琵琶行只記得開頭)
說一口成語(沒有三隻小豬)
寫一篇篇感人的文章(自己期許可以感人)
罵人還是會用三字經(我真的覺得中文髒話是各國語言裡面攻擊指數最高的)



















圖片來源:huangdamur 自行攝影 a paris














pi pi 2008-04-21 01:22:47

i agree!!!!!!

moya 2008-04-13 23:20:35

tu a demenage a Paris?
ou seulement voyager?
bonheureusement!!

徐小綠 2008-04-09 04:57:54

完了
剛剛發出去的留言就發現有一個錯字
我要被毛媽媽打屁股了,我自己罰寫一百遍
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
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
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
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
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