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23:23:03きら

閉嘴



之前看過一本名言集說

"如果人類在開口前了解他們要講的是什麼東西的話
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寂靜無聲"

前先日子看到某不認識但是我有加到最愛的網誌
談到了"態度"的問題

身為少數族群,多少都會存有自卑感
尤其是在這個已經充滿著偏見的社會裡
如果我們自己不自重
那我們要怎嚜要求別人尊重我們
更別說是談上什麼條件

看完文章之後
我決定自己要好好閉嘴了
就算是平常自己就很少開口(笑)

不過,有過如此想法的
就表示自己的不成熟

沒發聲不代表沒在意
沒採取行動不代表認同
尤其是像我這樣消極的人(噗)

轉換很難
但是不轉就沒機會了
這也是一次"自我重建"的時候


都這把年紀了還這樣幼稚
真是感傷阿...(炸)

餃子 2008-04-24 02:37:53


話是這麼說
但是我記的某人說過
&quot當你遇到他人不平之處保持沉默
將來他人遇你不平之事也將保持沉默&quot

所以該開口的時候還是要開口

只是要先三思而後行
------------------------------------------
身為少數族群,多少都會存有自卑感
尤其是在這個已經充滿著偏見的社會裡
如果我們自己不自重
那我們要怎嚜要求別人尊重我們
更別說是談上什麼條件
-----------------------------------------
引用,孔夫子也說過愛是有差別的,
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話說這時候我應該要去睡了)

版主回應
也是啦,哈哈
重點就是那個平衡點(噗)
要多看中庸,中庸!

如果不自愛的話,別人也不會去尊重自己
只是對於現狀我會比較混亂
每次等到真的想通的時候大概都已經事後好一陣子~

總之,還有一段路要走(噗)
2008-04-27 0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