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禍連連

倒楣鬼....上次踢到左腳的指甲還沒完全好....
又來了....

昨天...跟著朋友兩人在逛師大夜市....
走在三兄弟豆花前面的巷子裡....
一台躺著停在路邊腳踏車....害慘了我....

它躺著....但後輪的支撐架卻翹了起來....
我跟阿倫兩人聊天正聊到開心..一不小心....右腳的腳背....
從那支支撐架踢了下去....

支撐架畫過整個腳背....頓時...破皮了....血冒出來了
唉~破皮到是小事情....整隻腳痛到...我整個頭皮發麻蹲了下去....
但是卻沒有力氣站起來....

時間就這樣五分鐘過去了....正當我站起來之後....
腳卻不聽使喚....拼命的抖.....
整個腳背....一大片都淤青了.....
很難得的就是我竟然沒說半句話....
誰叫我要穿拖鞋....


就這樣我就一跛一跛的跛回家了....

隨後...拖著腳去麥當勞找值班經理....
值班經理甩我都不甩我....
我問他可以讓我請假嗎?
他口氣強硬的回答我...不行!!!
我也只回答喔....

經理為什麼不給人家請假...其實公司有明文規定...要請假前要在前幾個小時講....再者...上次排班經理在員工休息室裡面貼了一張滿腹委屈的信紙....
裡頭提到公司許多員工總是不告假...就不來了....讓經理十分頭痛...
好險我很乖....我沒翹班過....也都很乖的把工作做完....
經理們從來不刻意刁難我工作的缺失.....
因為其他員工...害到一些人...真是不應該....

我想也已經快十一點了...經理臨時要找人的話...也挺不方便的....
我就說...那不用了....我待會就來上班了....

回家趕緊換上制服要去上班....正當我要穿上鞋子ㄉ時候....
我哀嚎了出來....痛到整個人窩在地板...爬不起來....
但是還是咬著牙...用盡吃奶的力氣把鞋子穿進去....
真的超痛的...我額頭冒出冷汗來....SHARON一直不要我去上班...

因為...要上班了...這是責任制度...如果我的疼痛影響到其他同事....那就咬著疼痛不要影響到人家好了....

我咬著牙去了麥當勞上班....
一跛一跛的實在很不方便...其實只要走一步....我的腿就抽痛....
突然之間覺得這種感覺好熟悉....
好像以前踢跆拳道...嚴重受傷...不管多痛...痛到用力咬著牙血管都浮出來ㄌ...
還是會撐下去....

麥當勞上班實在不輕鬆...要搬東西...搬上搬下的....

尤其是...我在搬很重的東西時....我要花費很大的腰力...因為不敢給右腳出力....
我從沒想過...我的忍耐力竟然此想....
用盡很大的力氣...把十幾公斤的水桶...終於提ㄌ起來了....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慢慢將東西挪開....
腳實在不敢出力...我想平常人很難想像我的痛...多痛吧!!!!

終於...花ㄌ三個小時....把工作做完了....
不想說假話....真的好痛...只要一出力...就痛到腿發麻....
咬著牙齒....使勁的出力...逼自己要撐過去...額頭總是汗一堆....

回家之後...拖掉了鞋子....整個腫起來了....
我跪坐在鞋櫃前面...
不知道為什麼笑了...苦笑吧!!!
沒辦法...為了錢....
儘管受傷了...痛...還是要作...
說起來可笑...不過就是為了三個小時的486元.....

錢快差不多了...一定要在加油下去....
雖然總是都幾百元幾百元在存...但是存久了真的相當可觀呢!!!


一早起床....腳還是很腫....
我馬上起來打理我的腳....我很有經驗的....
久病成良醫....因為以前最高紀錄可以一次全身受傷十幾ㄍ地方....
人家看中醫都只看一個小時...我醫一次醫生要幫我針灸、推拿、包扎、熱敷...就超過三個小時了....
也常聽醫生們在教我如何自我醫療吧....
久了...我也不知道卻會自己醫自己了.....

隨後接到了兩通電話...家教的家長...讓我心情既開心又失落....

開心的是...有個成績相當後面的小鬼....因為我的教導關係...聽他媽媽說成績有大幅度進步了....
以前考數學總是 五十分...這次考試考了七十分....媽媽十分開心....

相對的...另外一個就似乎沒那麼幸運了...
聽說他爸媽拿了一份模擬考考卷給他寫...在解題跟速度上並沒有增加....
然而我看到考卷之後...發覺每提我都有教....
爸媽提議要將小孩送到補習班去...先要我暫時休息一陣子....
我答應了....

其實心中十分複雜....
有時候家教兩個鐘頭...我的費用是一個鐘頭三百元....一次上課兩個小時....
爸媽給的進度總希望兩個小時...塞一堆給我....
但是那些進度...我用看的我都懂阿....那兩個小時...小孩懂嗎???
因為收人家錢...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常常兩個小時的課...我有時候都上三個小時以上...原因很簡單...把進度操完...還是一樣收六百元....

其實心中很複雜....儘管你多盡心盡力教.....我雖然不敢承認比其他家教好....但是真的有些許的失落感....

錢,一點一滴努力累積中...也快到達那個門檻了....
不管淋雨....大太陽的...長時間的教學...勞力的工作...
也是幾百元幾百元一直存....存了兩個多月了....
終於差沒多少就達那個門檻了....
還是要加油....

不管多痛...還是要咬牙咬下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