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11:45:34cius123

英文課程,中學補習,補習社-北京一警察自制救生筏 水中大巴車頂救出30餘

英文課程,中學補習,補習社-北京一警察自制救生筏 水中大巴車頂救出30餘人


【英文補習, 補習英文, english tutor, 英文課程, 中學補習, 補習社】

北京一警察自制救生筏 水中大巴車頂救出30餘人

姓名:楊書旺

身份:長陽派出所政委

“我是警察,大傢別慌!”

“最後一個被困的男子因為當天剛做完腹腔手術,不能沾水,隻好把他抬到泡沫板制成的臨時擔架上,推到安全地點。剛把最後一個人營救出來,那輛大巴車瞬間就淹沒瞭……”

——楊書旺

“21日晚6時許,我們派出所就不斷接到暴雨警情。晚上9點多,分局佈警,說京港澳高速長陽出口北側,多輛汽車、上百人被困!”當時,民警都派到各個現場救援瞭,長陽派出所政委楊書旺帶著兩個民警史博仁、路戌昌迅速出門。

“京港澳高速當時已經封路瞭,我們好不容易趕到黃管屯橋下,這是一處低窪地,但一輛車也沒有。就在這個過程中,還不斷有群眾報警,但大傢隻說地點在長陽出口北側,也說不清具體位置。”楊書旺想,過路人夜裡對地形不熟,可能說的不清楚。但這麼多人報警肯定有人被困。得找到他們!附近有5座橋,楊書旺和民警們隻能打著手電,一路向前搜尋。

在此過程中,楊書旺碰到瞭當地人周春來。周春來說,他聽見有人喊救命,也過來尋找被困者。在周春來的帶領下,楊書旺翻越四道鐵路欄桿,穿越兩條鐵路和一片楓樹林。當他越過南崗窪橋的鐵路橋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汪洋。“群眾自救很有組織、有秩序,當時已經有不少人被救到瞭安全地點。隻有一輛大巴車還泡在水中搖搖欲墜,車頂上還有30多名群眾被困。”楊書旺回憶。

這最後的四五十米,楊書旺一路遊瞭過去。“我是警察,大傢別慌!”楊書旺邊遊邊大聲喊。

曾在現場被困的王先生有些激動地回憶:“我們當時就像在一個孤島上,當我看到楊政委的制服時,我知道是警察來瞭,心情一下子就放松瞭,當時還哭瞭。後來我聽楊政委說,‘我來瞭,就不能糊弄老百姓。我得瞭解真實的情況,向上面匯報。’我當時就激動地沖著他叫瞭聲大哥。”

楊書旺立刻組織現場人員有序轉移,還就地取材,將泡沫板和防護網纏在一起,用鐵絲固定,制作成簡易的救生筏子,將被困群眾一批批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安全地點。

“最後一個被困的男子因為當天剛做完腹腔手術,不能沾水,隻好把他抬到泡沫板制成的臨時擔架上,推到安全地點。剛把最後一個人營救出來,那輛大巴車瞬間就淹沒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