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4:24:36cityroy

假面下的你我他



這些日子,聽到了一些故事,也經歷了一些過程,我開始體會到某種不曾有的感受。

 

很久很久以前,就曾經有人告訴我,我們最終都會是孤獨的。

當時我無法了解箇中意義,只覺得這是一個好悲傷的說法,為什麼我們要回到一個人,為什麼我們愛的人最終都會離開?無論是因為生命到了盡頭,或是因為任何可能的原因讓關係不再,說好了要一輩子、甚至下輩子都要在一起的約定,怎麼可以放手讓我一個人苟活?

朋友也好,伴侶也好,我們在一生中遇到了多少人,然後失去了多少人,其實認真想想並不在少數,曾經掏心掏肺的姊妹、說著天長地久的戀人,數不清的例子被時間流捲進漩渦般無聲無息地消失了,我們偶爾心痛得要死掉,最後還不是又活下來了。

 

本來像拔河那樣死命抓著的麻繩,使著其實杯水車薪的力氣試圖將另一頭的人事物抓回身邊,最後張開雙手,卻只有傷痕累累的的掌心,其他什麼也沒有。

我,到底在堅持什麼?

所以,我開始一點一點地放開了。

 

我堅信過很多事,如同我相信聲稱要將自己的貞潔留給未來先生的基督教朋友、相信表現得體貼家人和顏處世的長輩一定是個好老公好爸爸,然後,他們一個一個都在不自知的狀態下捏碎了我的以為。

我開始懷疑這些表象,都是你我他偽裝出來給別人看的。

那些別人未必是重要他人,只是為了自己的形象和自尊,用違背自己本質的方式演了一齣齣的戲,或許演到最後,連自己都被自己塑造出的形象給騙過去了,但是那些都是假的,一戳就破的謊言。

這段時間我也在反省自己,難道我不是個試圖隱瞞自己醜陋面的人嗎?

遺憾的是,我的確也是,或許在不同面向,我們都擁有不為人知、最陰暗的邪惡因子,卻努力在人前踐踏那些慾望,一副鄙棄那些下流想法的樣子。

 

然而,更遺憾的是,上天總是會給我們看清真相的機會,而你我他都不是傻子。

一份假的情感、偽造的貼心,能夠支撐一段關係多久?

我珍惜現在還留身邊的人們,縱使我看到了一些被刻意隱瞞的事實,也不知道之中會有多少人何時又會悄悄離開。

只是我知道,我裝出來的無知有一天也許也會被看破,到那時候,如果真的必須選擇放手,我想我也會比以前更灑脫。

 

I’ll give you three chances to tell thetruth.

If you choose not to say, and I’ll keep silence till the fate help youto.

上一篇:女孩,別可惜

下一篇:First of May

joy 2014-10-14 07:12:30

假面 有利單邊思考 無他 但識一丁 哲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