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2:57:08cityroy

Don’t Matter

 

在開往北海岸的路上,涼風伴著綿綿細雨,我將頭別向窗外,迎風想讓冷空氣凝結眼眶中還未溢出的眼淚。

總是在無助地想要哭訴些什麼的時候,找上一位陌生的朋友,然後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直到安靜下來後才又獨自傷心。

朋友開著車,呼嘯的風聲蓋不過歌手唱給情人的私語,他唱著:

Nobody wanna see us together
But it don't matter no
Cause I got you…

 

那是認識你之前的事了。

 

因為你是你,因為我是我,所以我們是現在的我們。

但,親愛的,你何能不曾困惑,為什麼深刻的感情靠的是時間和考驗,愈是叛逆才愈能顯出相愛的決心?

我們總想營造出只有彼此的兩人世界,弔詭的是,兩人世界不可能永遠都是兩個人,總有想介入的,也有想拆夥的,正因不確定性太高,索性便說未來的一切交給上天安排。

而我們時常埋怨祂的決定。

 

如果愛如求生本能一般,該是沒有對錯且不覺辛苦的,可即便你用信心對我喊著話,總有些不順耳的說法鑽進我的信念,攪動著。

我努力與毒害愛情的惡勢力抗衡,結果仍舊是無法愛得輕鬆自在,一身疲憊。

捨棄祝福與他人羨慕的眼光,擁有彼此,是否真的就足夠了呢?

 

淡水的朦朧午後,我和朋友在山崖上喝著退了冰的苦澀啤酒,看潮汐打在海岸線上,一遍又一遍,一次比一次淺。

我害怕有一天,我的熱情都被澆滅了,他們冷笑著看我最後能得到些什麼,而我的確什麼也沒有得到。

 

後來,我離開他,得到了你。

獲得的本身著實令人心懷感激,但也伴隨著比以往更強大的歷練。

也許來自你的地位,也許來自我的過往,本來是中性無害的事實與歷史,此時卻不時地讓我隱隱作痛。

 

那些痛提醒了我,我正為了愛你的權利而奮戰。

於是,無論多麼令人嗤鼻的理由,痛都可以忍過。

 

倘若我們最終僅能擁有彼此,藉同行至此的默契,只希望我有資格,而你值得。

 

We gonna fight
Fight for our right to love yeah
Nobody wanna see us together
But it don't matter no
'Cause I got you…

 

  

Don't Matter
專輯:Konvicted   原唱:Akon
Lyrics:http://www.elyrics.net/read/a/akon-lyrics/don_t-matter-lyrics.html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愛情理論

下一篇:小松鼠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