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02:44:03cityroy

記憶邊緣的微妙

躺在床上,雖然已是這個時間,但離我最近作息的周期,仍闔不上眼。
關燈前,和小朋友努力回想兩天前在麥當勞一邊嗑著雞塊,一邊討論的某個奇妙發音的日文單字,但是說什麼,就是想不起來。
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雨,在一公尺外的透明屋簷上打出漂亮的水玉圖樣,透過對牆還沒熄的白光,映在我的視線,和著潮濕的滴答聲試圖為我催眠。
沒用。
我轉身打開收音機廣播,小小聲地讓它唱著,其實我只是想讓這個不寧靜,卻又不熱鬧的夜晚,多一些我聽得懂的聲音,陪我。

最近,認識了一個和我有著很像很像的經歷的男孩,他對我們之間的相似,持著一種特殊的情愫,也用一種他自己特有的方式向我表達著他的珍惜。
或許是因為我們還算是陌生人的關係,才會對偶有的巧合而感到驚喜,但是換個立場,對我而言,至少他能真切的表達他的快樂。
我的察言觀色和一些小小的貼心,第一次得到如此大的迴響,不諱言地,是有那麼點沾沾自喜。
但我還是有點憂傷的提了,關於這之間的悸動,我相信隨著時間和空間的變換,總是會朝著淡去的方向慢慢不見,快樂會顯得不那麼快樂,瑕疵則會日生月長。
他說我不太真實,然而他相信我還是我,世界不會有什麼變化。
這個結論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卻又好像能夠了解。

身邊有各式各樣的朋友,而我的孤寂到底從何而來?
我記不得一張四年前的照片的拍攝地點,記不得曾經習慣了兩年互道晚安的公式,記不得最後一聲「我愛你」是誰向誰說的,記不得某部還蠻喜歡的電影情節,甚至記不得幾十個小時前才反覆唸著的日文單字。
是因為我把太多事都忘了,身軀才會感覺如此空蕩嗎?
如果一定要拋掉一些重量才不會讓生命過載,那我的確希望我在別人的眼裡不是戀舊的,像是將巧合看得太有什麼,也是該捨掉的過去,所以我抽離了。
並不曉得這會不會讓情況改變,變得好一點,不過或許是因為吐出這些文字,腦子輕了些,我終於想起了那個難搞的日文單字,正好拿來總結關於我和這些人的關係。

微妙。びみょう。Bi myo u。
果然是個唸起來很奇妙的單字。
藍貓眼 2007-08-15 13:16:29

小花對日文有興趣嗎?以前上課的時候,學過一點日文基礎會話,雖然沒有英文複雜,可是真的要學也挺不容易的,但是從這篇文章裡頭,發現,妳內心的世界^^

小萱~ 2007-08-14 21:48:12

娃賽~這些文章的好多字唷!!
果然小孩子會看到眼花就不看了!!
如果我把全部看完我就眼花摟!! > <

考古學家 2007-08-11 00:32:09

孤寂來自於時空的錯差.
當獨處時更感受它的來臨.
為何?人生如此?
只是你的歷練.讓你體會深刻.
然而似乎還欠缺什麼?
其實.我還是我世界不會有什麼變化.簡單易懂.
真實未必是好.不真實未必不好.
人有時在虛幻的空間裡.得到更多創作的源頭.
文筆也更加脫俗.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