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1:33:15cityroy

主題曲

最近,聽一些讚頌愛的舒服歌曲,心竟也跟著幸福得微微地痛了。
那是一種會讓人嘴角偷偷上揚的感動,總是有些時候,對某些旋律有這樣獨自的心電感應,也許沒有別人會懂,但是那真的無所謂。

不單只是濕答答,而是各種過敏源都飄散在灰色天空中的氣候,連多賴了五分鐘的床都是加重偏頭痛的禍首,我忙亂地解決了早餐,一手控著方向盤,一手打開廣播,一如往常。
唯一特別的,是在七點剛過一些的某個時刻,那個短暫的插曲。
也許是我的自以為是,但是那一瞬間,我很認真地閃過了許多念頭。
如果我在之後左轉了,是不是會被解讀成一種目的?
如果我在之前左轉了,是不是他會寧願選擇直走陷入車陣?
如果我遲到,和如果他遲到,誰的影響會是微不足道?

我換到直行車道,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地繼續跟著廣播哼著歌。

其實有好多想問出口的話,這些日子不停地像老式打字機一樣,喀拉喀拉地在我的腦袋裡發出聲音,但縱使我能安排好情節,也未必能自導自演得完美。
背景歌曲有很能觸動人心的字句,我甚至可以幫每一段章節譜上新的主題曲,可是我們都知道,只有自己欣賞作品成果的作者不會快樂。
就算是我浪費了上天搭起的雨景吧,畢竟一人份的傷心已經被耗盡,再也渲染不出更多的哭泣,選擇晚一步到達目的地的是我自己,不會編造理由假裝可憐,如同我一直以來選擇沉默,收進內心戲裡。

熱戀中唱著奇蹟,孤單時唱著眼淚,雨天裡唱著盼望晴天,我們不是都愛為自己的角色場景穿插順耳的樂曲嗎?
但聽多了慢板的節奏,也就習慣了慵懶的情感,輕柔的悲傷和溫暖的表白,好像也變得沒什麼差別,就算將甜蜜的音符錯置在掏心掏肺的故事橋段,也並不覺得值得大驚小怪。
所以今天我又為我稍嫌灰暗的世界換了一首主題曲。
幸福的粉紅色,我很喜歡。

上一篇:舊話

下一篇:悄悄話

2007-06-25 17:11:19

又發現小花兒消失好久了.....還在忙嗎? 希望你一切都順心如意!!

楓葉中的舞步 2007-06-16 19:15:27

我發現親愛的,你很感性。
端午節快樂:)

小萱~ 2007-06-16 10:00:12

挖~這麼快就發了好多好多的文章摟!
祝妳人氣旺旺哦!! 文章別打太長拉!這樣我看不下去ㄋ~ 哈哈 別相信我的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