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04:36:44cityroy

狂想曲

我用兩杯熱咖啡清醒早晨的腦袋,哼著美式搖滾歌曲,在藍天和白雲搭配成的童話場景下往現實生活前進。
現實生活是什麼?是在一點也不有趣的學說理論中找尋值得一提的筆記,是在35℃的恐怖氣溫中懷疑自己穿衣服的意義,是在警局做筆錄時禁聲欣賞被上了腳鐐的年輕男子低頭受罵,是在上漲的物價中為了幾塊錢而汲汲營營。

難道不想流浪嗎?

可以用公式推算出來的戀愛週期,意味著的是值得期待的開始,抑或對還沒出現的徵兆憂心,固著的規律總是讓人如此兩難,亦趨亦避。
不起漣漪地呆望著鄰車後座的女孩幫男孩整理衣服的小動作,這才恍然大悟地輕聲問自己,是否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
流浪並不那麼令人害怕,即使在異鄉,口袋裡沒有啷噹幾毛錢,心是滿的,也就足夠了。
總是會有新的朋友,新的景致為我們加油,初夏夜裡一杯啤酒,也能譜出一段美麗的夢,沒有劇本,沒有舞台,更沒有長驢耳的戲者,星辰閃耀依舊,啟程的行李還沒裝箱,我們就都上路了。

魔女在起風之夜展開夢想,到達遙遠的彼岸。
總有些人會乘著翅膀離開故鄉,留下某些人停駐在老地方,那都是分叉路上的分叉路,叉開我們緊握的雙手,叉開彼此只能深印在腦海裡的笑容。

你好嗎?
我很好。
也許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會在流浪的街道上相遇,無論那時屬於我們各自的現實生活又會搭起怎樣的背景,心之所向,還是會給彼此一個舒服的擁抱吧。

而現在,我只希望每一個你,能,用心聽出這首狂想曲的旋律。





*Only contribute to SOME SPECIAL ONES who are always on my mind.

上一篇:懷念不等於想念

下一篇:蝴蝶效應

藍貓眼 2007-05-27 21:28:43

以前,還沒發病的如此頻繁,我為了逃避,總是窩在咖啡廳裡,我不喝咖啡,怕苦,喝熱的花草茶,從落神花喝到桂圓,所以我熟知每個咖啡廳,那是一個很慌張的感覺,好像要把時間非得放在這個空間一樣,翻著破爛調的雜誌,我以前長去摩斯漢堡坐一天只點了18元的礦泉水,我怕小孩吵鬧,也不能消費太高,所以選那邊.

但是我後來對人群有莫名的恐懼所以就很少出門,我想,人中就不能獨立一個人脫離人群,但是我的心裡卻又是驕傲的...

當我不想用殘廢的感覺認清自己,但是,卻脆弱的時候,我用殘廢的任性去放棄所有原點.
我好多了,小花兒,讓你看笑話了,要是你一定比我勇敢吧@@

版主回應
我沒有像妳那樣需要勇氣去面對自己身體變化的經驗,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換做是我又會怎樣,但是不管有沒有生病,對於喜歡的事物都不應該割捨,在我車禍受傷的那段日子裡,我對自己的外表會變成怎樣真的也多少會憂心,帶著傷出門除了不便也有不太自然的感覺,可是那又怎樣呢?生病了,受傷了,但我們都還活著,生活還是得正正常常的過呀!

喵姐要加油!!還是喜歡妳用輕鬆語調寫出來的食譜呢!^^
2007-06-03 21:41:52
2007-05-27 11:04:25

流浪適合年輕的心境,曾經想流浪的我,而今只求一小片涼蔭能讓我休憩!而花兒尚有許多驚豔在未來的路上,祝你一帆風順~ ^^

版主回應
對瑛姐來說,某部分的妳已經找到避暑的小小天堂了吧~
謝謝妳的祝福,我也想快快躲開不溫柔的陽光呀:p
2007-06-03 21: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