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0:55:18cityroy

5˙20

我蹲在四百公尺的大操場邊,隱隱忍受穿著高跟鞋快步走所帶來的疼痛,天色已經暗得近幾徹底,只能靠旁邊的排球場的微弱餘光來關照草地上奔跑著的身影。縱使如此,我仍止不住第一次親眼看十一人制足球賽的興奮,睜大眼睛找尋熟悉的小動作。
一旁在休息的球員還在猜著傳球的隊友是誰,我已認出在對邊防守的小朋友。
在暗處,我靜靜地聽著他們高亢的賽後討論,口氣有些嚴厲,氣氛卻很輕鬆。
後來小朋友說,那一球,他的腳陷在泥巴堆裡,硬是去追球的下場就是滑倒,倒不如好好站著還有機會擋到球,我笑到都站不穩了。

我們都踩著雨後的爛泥地,太多矛盾的事在每一拓腳印間拉扯。
即使每天的對話都是在鬥嘴,卻是少一天都不行;即使很在乎對方,但絕對無法往前再踏一步,就是那樣的感覺。

在回家的車上,我旋開了在超商買的瓶裝番茄汁,入口的卻是不尋常的甜,我不禁皺了眉頭,在心裡婉拒了食品公司的好意。
每個人,每件事,每樣東西,都有自己該是如何的本質,勉強去改變成所謂的理想狀態,就會變成這樣弄巧成拙,

一個沒有什麼好特別拿出來說的日子,對我而言卻有某種特殊的意義存在,然而在如此應該珍視分秒的狀態下,例行性的爭吵仍舊避免不了。
我被小朋友說的一句話戳得好深,痛到不知道能用什麼解釋去反駁他偏激的指控,闔上電腦,我鑽進被窩裡哭著睡去。
或許在他的眼裡,我只是每天和他鬥嘴的玩伴,曾幾何時,我們的關係變得如此清晰卻又混沌,就像再也不會有所謂的喜不喜歡,捨不捨得。
太在乎了,在乎到相處模式都退化成稚童那樣將打鬧當作重視,配合彼此保持的距離故作冷漠,然後再承受不是那麼沒來由的自應後果。

我想要對他辯解些什麼,關於那些捨得與不捨得。
可我累了,說不出口了。
2007.5.20.
那樣的一週年,祝我們快樂。

上一篇:謠言止於初衷

下一篇:我慢

藍貓眼 2007-05-24 13:51:36

我也很討厭過甜或是人工甘味的果汁,所以一般的什麼輕鬆小站飲料店我很少去光顧,至於超商的飲料,有一個梅子綠茶我是一年非喝幾次,其他象徵性的果汁就不太喜歡,去都是買牛奶或是優格,或是礦泉水,老實說,飲料公司的果汁飲料都過甜,因為不甜就沒辦法保存,你試著把果汁飲料放在長溫下退冰,會比冰過甜很多,與其被砂糖.果糖甜死不如自己帶開水,那麼入口的就是真正的解渴,不是申訴無門的糖分詭計.

citypokky 2007-05-24 01:52:55

一點巧合 所以有機會拜讀你的文章

平易近人,很適合在涼爽的午後,喝著加奶精
卻不加糖的咖啡品嚐...

人生,幾許甘甜,夾雜些微苦悶,你的生命中加了丁點可可,似乎能帶出香甜,實則甘苦添倍...

淡淡的文章,卻繞著剛抽完,殘餘指上的煙草味

往後請多多指教

版主回應
citypokky

你對於我文章的解讀,讓我又不禁悄悄地微笑了。
我的確是希望,能將我的快樂與悲傷,用淡淡的顏色給渲染出來,能體會的朋友自然能夠了然於心,難理解的朋友也不會覺得太過矯情。
這就是我的方式。

午後,愜意地配著大人的品味,就是最舒服的事了,謝謝你佐讀我的作品,也希望能繼續看見你唷: )
2007-05-24 11:25:29
2007-05-22 06:37:31

花兒...千萬記住!他們只是我們人生中的『過客』太在乎的結果,往往讓人痛心不已!學生一批又一批的來去,我們只要做好當下的職責,未來他們偶爾想起曾經的過往,就夠了!倒是自己要調適好,有個好心情去迎接新的人群和環境,加油...^^

版主回應
親愛的瑛姐
這個小朋友先生呀,其實是一個學弟,不是學生啦~XD
因為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和別人提起他時都稱他為小朋友,所以就一直延續著叫了。
但是妳說的話也可以套用進我們的關係裡,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也偶有來來去去的可能性。和他認識的這段期間,就有好幾次覺得我們就要斷了聯繫,但是每次經過起起伏伏後,終究又恢復小小的平靜。
所以,回覆妳的現在,當時的低潮也撐過了,這次我思考了一些東西,還是好好珍惜現在吧,也許在哪天我們真的說再見之後,留下的才是堅貞的友情啊~哈哈...
2007-05-22 13: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