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21:06:39cityroy

薰衣草森林

與其說那是個森林,倒不如形容成一座童話裡的花園。
我失去了日期,以及時間,就算是和鄰坐的大熊並肩,向陽躺在鮮艷色彩的木椅上,看著行人像意識流般流逝,也那麼的事不關己。
吐息間是青草的味道,黃蜂和蝴蝶在同一叢波斯菊上和平共處,我手上的冰淇淋,用我追趕不上的的速度在融化,那可真是一種悠閒卻匆忙的享受。
在那樣的樂園裡,工作不曉得是會變成一種快樂的勞作,還是只是會麻痺了對這片美景的感受。
無論如何,我確實只是這塊用木柵欄圍起來的土地上,來來去去的過客之一罷了,不帶任何負擔和情緒,只需要微笑著,享受自己好似已不散步在這世上的奇妙感覺。

和那片樂園完全相反的,我竟然想起了一段街景。
時間總是不淺的夜晚,長長的斜坡起點,是一間市井味兒非常濃厚的連鎖超市,買完了隔天的消耗品和食物,就開始費力地跨步向上走。
街道上的下水道蓋因為熱氣而噴著白煙,就像會出現在美國電影裡的典型紐約。
身軀是那樣的疲憊,嘴上那樣的抱怨,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好好地洗個澡,平緩地吸幾口寧夜的味道。
只有幾坪大的房間裡,是我的開始與結束。
在Misia “Everything” 的歌聲中睜開迷濛的雙眼,還能清楚地看見已擺在桌上的早餐,後來的時間卻快得就像才剛閉上眼就消逝在神經元尾端的殘影,無聲無息地再也回不去了。

陽光從遠處的樹葉間嘩啦啦地灑在旁邊的草地上,隨著風一陣陣地像要往我的方向侵襲,但是實在是太舒服了,我一點也不想走。
我想那隻熊寶寶也一樣吧,什麼也不想就當個佔據躺椅的懶惰蟲,偶爾給路人一個軟軟的擁抱,這麼簡單的幸福就得到了,走,還要走去哪裡呢。

如果熊寶寶願意,我希望邀請牠走走看那段坡道,進屋躺一躺我賴床時翻滾的位置,打開落地窗,眺望霧濛濛的山頭…
因為回不去的是我,熊寶寶卻是自由的。
然後,嗅完牠帶回來的氣息,也許我也能跟著自由。

我踏出柵門,回到原來的世界,但還是忍不住回頭多看了幾眼。
那花園還在,童話還在,熊寶寶還在,而我也還在。




*photo by cityroy in lavender cottage

上一篇:獻給親愛的逝者

下一篇:km/hr

Alice* 2007-03-19 18:34:09

難得這麼一篇很優閒,也少不了cityroy一貫的風格.

幽默 JT^^ 2007-03-17 06:19:34

cute bear oh haha... where is in the picture? you should of sit next to the bear haha....^__<

版主回應
Dear JT^^
It`s in Hsinchu, a place far from the city and in the mountain.
I did sit next to the bear!
And I hold him for a long long while too!:p
2007-03-18 01:17:48
我愛熊 2007-03-17 00:45:00

聽家人說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不過一直都沒機會到那兒走走就是了
我很喜歡你這張圖片
有一種表達了自己最近的心情的感覺

版主回應
是的,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如果你能在平常日裡去,更安靜,更舒適,也許你會有比我更多的感受。

想和那隻熊交換身分的想法,是真的~(笑)
2007-03-18 01: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