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00:00:52cityroy

影子關係偏差

所謂的過去,對我們來說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是好的模範,抑或壞的警惕;是會想依樣畫葫蘆的舊模子,抑或極力想甩開的錯誤?

有人對我說,這次他不想再和以前一樣,和對方在那樣的時機下,用那樣的對待方式,做了那些感覺不太好的事。
和他一樣的人很多,但是他們卻都忘了,現在眼前的這個已經是另一個不同的人,也許這個人,他就正好適合在那樣的時機,用那樣的對待方式,做那些對他來說感覺不錯的事。

別再冠冕堂皇地把自己的陰影加諸在別人的身上,還總是洋洋得意地聲稱自己在改變。
先去認識這個全新的個體,再去摸索相處的模式,應該比為了自己跳脫要過去而斷然否定先前一切的做法,還來得切實際吧。

如果你對一個人的態度,無論是對前一個人的延續,或是對根據前一個人來改變,兩者的結果我想都挺悲哀的吧...

自己就是自己,你是你,他是他,我是我,你不是他,他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懂嗎?

上一篇:悲傷隨筆

下一篇:日安,這城市...

JT^^ 2006-12-01 13:07:18

good piece, the picture is nice too. shadow is always to show something simple.

Fiona 2006-12-01 03:47:32

我不是很懂妳在說什麼?
有些事也許來得很突兀..令妳措手不及
但若是能靜下心..多花點時間想想
別人的轉變或許就不會那麼不合常理了
每個人在受傷後都會有一種自衛的本能
也就是因為這種自我保護機制
所以往往只能看到自己的傷口
而忘了看看對方的立場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原諒才總是這麼難做到
看妳的文章相信妳是個心思細膩的人
好好想想...體諒應該不難做到
憤怒是難免的
重要的是不要因為這層感受
而蒙蔽了妳的心
失去了對自己重要的人、事、物

版主回應
這篇...與其說是在回顧自己的不滿,倒不如說是對一個第三人的話有感而發還比較貼切...
但是,我很能了解妳想要表達的意思,非常了解,也非常贊同。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嘲笑人人都喜歡把自己當成悲劇英雄的可笑行為,但是自己也免不了會去跳入那樣的陷阱的矛盾吧。
放心,現在的我幾乎沒有憤怒,也沒有不滿了,因為我更在乎的,是我重要他人們的幸福和快樂,平心靜氣,對我們都才是最能坦然的態度...

謝謝妳提醒我不要忘記反思,對我來說,妳的這段話,是重要的: )
2006-12-01 09: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