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22:24:26cityroy

I LOVE XXX

每天早上都有一台銀色LEXUS RX350經過,有一台紅色MAZDA 3停在路邊放小朋友下車,五天有三個不同的替代役男往同一個方向騎著摩托車去上班,轉角的Tipsy Bar總是安安靜靜的,橋對面的RT蛋糕店則是鐵門深鎖,護城河邊的木椅上有時坐了很多阿公阿嬤,有時只有小狗會去理會它。
天氣有時很晦暗,有時哭得希哩嘩啦,那水從人行道往我腳邊匯流,往不知名的目的地趕路,然後隔天又放晴了,舒服的天空藍為底,柔軟的雲朵白是花,七點的太陽很規律地照舊出現在溫暖的東方上空,還是這樣開始的一天最美。

開始在為離開這個城市做準備了,整理和打掃房間,著實是一件苦差事。
辛苦的不只是收拾打包,還有清出一點一滴本來已經模糊的回憶。
一直圍繞在身邊的,其實就是這些沒有溫度的東西,沒有溫度,但是卻一樣樣拼湊出一幕幕還能讓我微笑的畫面。
即使是一個人的一廂情願,卻都因為在轉眼間八九百個日子就咻地穿過了我的身體,什麼都才剛發生似的降不了溫,就這樣把我一槍斃命。
甚至連很久以前寄來的包裹包裝,現在都在笑我傻,留著做什麼,不過就是張寫著住址和名字的牛皮紙。但是那張紙還喚得起我當時的驚喜,還能讓我想起電話中的字句,所以我還是對它笑笑,收藏好。
像這樣的東西太多太多,雙手的動作越來越沉重,當時說的自然和幸福,還若有似無地殘留在這些收集上,就像蒲公英的種子般到處亂飄...

好討厭吶,根本就分不開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