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00:46:51檸檬色杉狐

"十月圍城"觀後感


12/29。是在那天晚上,我跟梨約了去看十月圍城這部片


其實我非常少在外面戲院看電影,就算去我也會挑:至少不會讓我哭得那麼慘的,因為很丟臉…
通常只有一個情況例外,那就是只有霆鋒主演的電影,我才可能不管內容如何儘量進電影院看
但也就因為這樣,通常在外面看電影然後毫無形象可言地大哭再走出戲院的情況,也幾乎都是因為霆鋒
異靈靈異。情顛大聖。還好戀愛行星是在家裡看的,那部也是哭得超慘的…
我以為頂多就這樣了,沒想到09年年底還是給我來了一部十月圍城──

如果這也算是新年禮物的話,未免也讓我太過感動到痛哭流涕了吧…笑



總之,因為下班後還塞車的關係,衝進去的時候電影正要上演…真是對不起等了我那麼久的梨

電影主要描寫經過11次革命後終於推翻滿清創立民國政府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當時為了革命事業,需要與來自各地的志士會面密談;對此滿清也得到消息,下令派出眾多暗殺高手,誓言取其項上人頭!!
於是就在國父與革命志士見面並來訪上海的八小時裡,為了保護國父所策動的護衛行動,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在進電影院之前,我只是粗略知道電影內容而已
沒看過預告片什麼的,有的話就只有對廣告的印象
原本我想在眾星至國父紀念館走星光大道首映的那天過去看一下霆鋒(他這次來台停留的時間實在短到讓我驚訝!!),後來陰錯陽差沒能過去
事後從報紙看到了相關消息,也知道這齣片子看完之後會哭倒一堆人…
然後我就明白只要我進電影院,八成也完蛋了──
只是雖說如此,我還是決定進電影院就是了


說穿了故事大綱就是上述那樣
看著片中眾人為了保護一個重要對象──這位重要對象,牽繫著這個國家千千萬萬人民對未來的夢想與寄望──然後轟轟烈烈地捨身就義,說要不感動真的太困難了…
我大概在中間那位”臭豆腐”王復明先生身亡時就已經哭到哽咽發抖了,之後就整個哭到停不下來了



不過事實上我沒打算寫什麼心得:雖然片中大牌如雲,個個演技非常了得,所以營造出整個故事感動人心的震盪與力量…
但說真的,要不是因為霆鋒參演的關係,我可能不會想看這種讓自己哭得半死的片,而且還因為哭得太慘頭痛了一整個晚上
只能說的確是一部非常感人且製作極度用心認真的好片!!非常力薦大家進戲院或看片捧場
↑↑我想現在應該還有幾家戲院在播出吧…很抱歉我寫文還是拖晚了…



會寫這篇文,主要當然是因為霆鋒
說真的最後一次看到他本人時應該已經是05年秋天的事了,原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已是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
這段時間裡,我喜歡上別的偶像;雖然每次說起時都還是說著自己仍是霆鋒的歌迷或影迷,但感覺總是很不確實──

心態,距離,模糊了曾經深刻濃烈的,崇拜,執迷
於是我只剩下回憶,和曾經買過的CD雜誌照片,還有這裡,證明我曾經那樣熱切的心意


但是片子放映不久,聽到了霆鋒說著國語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眼眶就紅了起來
好懷念那軟軟的,溫柔的聲音;就連之前看”風雲 2” 原音粵語配音時,我都沒有這麼強烈的心情…
以前我甚至還埋怨著霆鋒唱國語歌時,發音聽來讓我好不習慣
但現在為何聽在耳裡的每句台詞,每個字,聽來都那麼溫暖而讓我眷戀不已…

還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霆鋒在片中為老爺拉車時,老爺說要為他提親,於是霆鋒回頭笑著的模樣
眼神,和那笑意,清澈又靦腆,只是那一瞬間,我又掉淚了:
那時我終於明白,原來心裡對於看見霆鋒的震撼,早已勝過了整齣電影劇情




所以霆鋒啊…這篇文真的是只因為你才決定寫完的
或許現在這樣說來你會覺得好虛假,或許現在我離你的距離那麼遠,已不再像以前一樣總是緊追著你的身影訊息
但只有你的聲音,一聽見就能讓我感動得不能自己
只有你的笑容,一剎那就能讓我深深著迷
就在那刻我終於明白,即使人生再重來幾千幾萬次,只要遇到你,我註定就只能這樣崇拜入迷
而你,這個勇敢不羈有時又顯得保守固執的你,在我心中喜歡到不能再喜歡的你…
從1999年的秋天,到今天,一直一直在我心中,從未改變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都是我最真實的感受。或許我很笨,但我總是希望,至少能儘量誠實的面對自己
所以這就是我看完”十月圍城”所能給你的,最真實的心得
未來,不管你再不再唱歌,決定接演多少戲劇電影──
你始終都是那個我心中最特別的人。一秒就能讓我重新戀上的人
而我,只要能在哪裡藉著什麼看見聽見你,就能想起,這些溫暖而亙久的美麗
挺鋒的小梨 2010-02-21 18:04:34

再一起去看全城熱戀吧!!^__^
春節北京行的收穫是一本GQ霆鋒封面雜誌!
朋友慫恿我買的!!
到時在分享吧!!

挺鋒的小梨 2010-02-21 18:02:02

你終於有新文章了!

報童 2010-02-03 18:57:20

EEG 10th Anniversary Concert 英皇盛世10週年巨星演唱會

主辦機構 英皇娛樂
日期 2010年2 月27日
時間 20:00
地點 金光綜藝館
Nicholas Tse, Joey Yung, the Twins, Leo Ku, Vincy Chan, Sherman Chung, William Chan, Yumiko Cheng, Nick Cheung, Raymond Lam, Wong Cho Lam and Chapman To will all perform live at CotaiArena™ for the “EEG 10th Anniversary Concert”.

謝霆鋒這個月底在香港會參加英皇盛世10週年巨星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