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23:59:18檸檬色杉狐

不散之鋒光無限(下)

「今天很開心感謝大家,購買我的改版專輯並參加今晚”鋒光無限”歌友會!接下來我要邀請今晚唯一的特別來賓...
「這位特別來賓,對我有著很特別的意義,除了這次非常幸運能夠請他擔任我專輯裡的製作人,而且後來我才因緣際會的發現,原來他也是我阿姨最喜歡的明星!
「在這裡我必須坦白的說,以前的我總是用一種只求及格的態度在面對我的演藝工作,不管是在演戲的時候,或者是在錄製唱片...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能夠讓大家這樣的喜歡我支持我,我總是很茫然地過著自己的日子,無法看清自己的目標...
「直到認識了他,我才發現原來人生可以活得這麼勇敢!!只要堅定地相信著自己,然後繼續向前不斷學習...這樣就算是對得起自己!」
深深地一鞠躬,就像記憶中那謙和認真的身影,「再次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與愛護!今後我將更加努力地充實自己的實力,然後用更認真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個明天!希望今後會是一個更成熟更好的光磊,出現在各位的面前!」
耳邊響起了滿滿的掌聲,我拿起麥克風面對著台下每一張仰望的陌生臉孔,由衷感激地微笑說著,「現在就邀請這位我最感謝的特別來賓,謝霆鋒先生──」

Nic從舞台左側緩緩地走了出來,他輕輕地和我擁抱了一下,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而我只能不斷地一直跟他說著謝謝,眼眶忽然有些熱熱的感覺。
他沒有多說什麼話,只是淺淺的一笑然後便是深深的一鞠躬,九十度的彎腰躬身...讓退到舞台後方在布簾後的我再次整個人被感動。
阿 Joe不知何時來到我的身後,她無聲地拍拍我的肩膀,臉上的表情十分欣慰。然後她的眼光飄向了舞台上那抹讓人感到溫柔卻堅定的背影。
音樂緩緩的流洩出來,只是那一瞬間,我的視線頓時因為淚水而慢慢模糊...
腦海中想起的,是夢中那一抹輕輕柔柔的聲音。


「這首歌我想送給一個我的歌迷,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對她說一聲謝謝...而這一聲謝謝,我也要送給台下的每一個人。」
Nic微微地側了一下臉面向我的方向,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他眼底那一層流動的水亮光芒。

「紗窗為誰不眠 黃犬為誰流連 也許都是我的思念 所有看不見的都在眼前
你下過的諾言 我有過的信念 還有我和你的從前 最美好的一切總是看不見
永遠不散 離開 只是為教我更堅強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得什麼獎賞 當我往人群裡看 你在鼓掌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在什麼地方 當我快樂與哀傷 你都在場
燈蛾為誰毀滅 白牆為誰破裂 也許都是你的雲煙 所有看不見的都在眼前
你說過的再見 我有過的無言 還有我和你的界線 最難過的一切總是看不見
永遠不散 離開 只是為教我更堅強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得什麼獎賞 當我往人群裡看 你在鼓掌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在什麼地方 當我快樂與哀傷 你都在場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得什麼獎賞 當我往人群裡看 你在鼓掌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生死兩茫茫 當我快樂與哀傷 你都在場
碰到每一張臉 都有你一雙眼 從來沒有真的離別 最美好的一切總是想再見」

台下有許多歌迷,他們微昂起臉龐仰望著,然後跟著旋律唱和。有些女歌迷甚至感動地落下了眼淚,一邊唱著一邊抹去了臉上的淚水,但是熱切的視線卻從未離開台上的身影。
然而不管這些歌迷是男是女,有些跟Nic差不多年紀甚至更大,但相同的是那一瞬間,那一張張面容上所綻放出來溫暖的微笑,彷彿也看見了他們那一段青春正好的無悔歲月!!
在他們臉上,我也同樣看見了我阿姨的眼神與表情...

*********************************************************************

「不管是代替我的阿姨,或是我自己,我都要再次跟你說聲,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
現在的我們,在台北縣的某個山區裡。面前冰冷的墓碑上,寫著一個陌生的熟悉名字。
垂首的Nic視線從石碑上轉而望向了我,他沒有說什麼,一如那天一樣沉默地拍拍我的肩膀。
那晚歌友會的最後,他與我合唱了”戒菸”;而隔天報紙的演藝頭版,幾乎每一份都出現了我和他合唱的新聞圖片。
長香靜靜地燃燒著,白煙縈縈地飄散在風中;墓前擺放插上的素果鮮花,讓人感到淡淡的悲傷。

「說起來你應該不會相信...其實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你阿姨的模樣,雖然我並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她曾經來香港看過我的演唱會,以前每次到台灣宣傳時也總會在簽名會或活動上看到她...
「她似乎很喜歡笑,那一抹笑容讓人覺得溫暖舒服;好像也很容易哭,有幾次我看到她會跟我一起唱著歌就落淚了...我猜想著她是個情感很豐富的歌迷吧!」
兩個人併肩默默地燒著金紙,亮黃色的火燄跳動燃燒著。餘燼將滅時,Nic忽然開口說了起來,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了一些東西,我仔細一看:是一封未屬名的信和一張2*3大小的護貝照片,而那張照片,就跟當初我媽拿給我的那張一樣。
「每次見到我,她就會拿信給我,雖然有時候真的很忙,但我都會把它看完,然後好好地收起來。
「也忘了從哪次開始,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雖然覺得有些遺憾,但是在演藝圈這麼多年了,歌迷們的來來去去也早就習慣了,我以為她可能不再支持我或者有了其他喜歡的明星,卻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樣...」
Nic的眼光,有著歉疚,有著哀傷,還有著更多更多我讀不出來的情緒...
「你知道嗎?現在的我真的寧願是那樣...每一封信裡,她總是不忘在最後祝我一切都好,而其實,這也是我對她還有每個歌迷的最大願望...」

他將相片慎重地放回口袋裡,再把手上的信丟進火中,餘煇很快地便吞沒了那封信。
沒有人知道信裡寫了些什麼。那是Nic給我阿姨的信...我想在天國的她一定會看到吧!
Nic轉身朝向灰白色的石碑,雙手合十虔誠地拜了一拜,「真的很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謝謝妳。」


收好祭拜的水果,我們離開了墓園,朝山下走去。
「我想過了,我要學吉他!我想像你一樣,努力地朝創作歌手的目標前進,希望能讓更多人聽見我的音樂!」行至半途,我忽然開口說著。
不知道為什麼,儘管這個目標看起來如此遙遠,近乎遙不可及...但我卻有一種信心,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能做到的!!
「加油!」Nic戴上了墨鏡,雖然我看不見他的眼神,但他微微露齒而笑的表情,卻讓我打從心裡覺得溫暖而倍受鼓勵。「我相信未來的歌壇,又會多一個實力創作者!」
「真的非常謝謝你!希望未來我仍然有幸再請你做我的製作人。」聽完我的話,Nic呵呵地笑了兩聲,似乎是在笑我過份多禮的語氣,而那張充滿成熟男性魅力的臉上所綻開的粲粲笑容...就如同孩子般開朗純真!!

「那我就先走了,未來再見!」在山下停放車子的地方簡單地再交換了幾句話,末了Nic坐上公司安排的車子,留下這樣的話語揮手離去。
聽說他好像就直接回加拿大了吧!不知道下次再見到他會是什麼時候了...
「他真的是個很棒的男人!」我看著漸行漸遠直到消逝不見的車身,輕輕說了這樣一句話。
「你現在才知道!」阿Joe應和地說著,語氣裡有著一種滿滿的驕傲,好像我誇讚的人是她一樣...
但是我了解的,每個歌迷都會為心中那個喜歡的偶像覺得無比驕傲!因為喜歡上他/她,便是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好啦!走吧,我已經為你跟公司報名好了,從今天下午開始我們就一起去上吉他課吧!」
「什麼?不是只有我嗎?為什麼連妳也要一起上課啊?」
「我也想學吉他,不行嗎?而且我也可以順便監視你有沒有好好學習,你不會的時候也可以多一個人問啊!!」
「妳確定不是妳拖累我嗎...」
「你剛說什麼?有種你再給我說一次~~」
「呃...沒有啦!我哪有說什麼...」

車窗外的天空一片蔚藍,晴朗的陽光溫暖地照射著這片大地...
而我相信我的未來,也正如同這樣的天氣一般,光明美好!!

*********************************************************************

(”約好不見不散 不管在什麼地方 當我往人群裡看 你在鼓掌...”

長髮的女孩唱完了最後的一句歌詞,然後眼前的人群慢慢地一個一個消逝,最後是台上的男孩。
空蕩蕩的室內場地只剩下她,和在她身邊卻晃若透明的我。
忽然,她緩緩轉向我的方向。我第一次看清楚,她長長黑髮下的笑容真的很溫暖。
「謝謝你。」說完這句話之後,她的身影開始在我眼前變淡消失...
但是她的語氣,就跟她的笑容一樣溫暖滿足。


這是我最後一次夢見她,我相信她現在一定變成了天使或者星晨,守護著地面上她喜歡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