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0:56:48檸檬色杉狐

HK.給自己的輕身旅行─(26)返家過年、在溫暖中安然入睡

《P.S 關於照片》呵呵呵...我最後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放什麼了耶...想一想就只好放上自己在香港買的明信片做為結束吧!
每每看小說時,總是很嚮往那種在異地裡寫張明信片寄給自己的感覺...那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從前我一直不得其解。
經過了這次跟之後去北海道的旅遊之後,我才發現那是一種在旅行中的一種滿足與期待:滿足於當下跟眼前未知旅程的快樂,期待日後回家時收到自己寄來的明信片的喜悅!
圖中左邊的那一張就是我這次寫給自己的明信片;而右邊那張則是我很愛很愛的其中之一:因為它那大大的招牌霸氣地佔據在空中!我想這是除了香港之外再沒有別地能有的特色!!
很懷念香港,希望有機會能再飛越海洋過去!不過目前對我來說,我去那邊好像大多還是為了你唷...:P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台北‧溫暖的家※

在客運上跟Y先是小聊了一下,接著又在睡睡醒醒的路上回到了台北車站。下車之後我們各自說了聲新年快樂,然後朝著自己歸家的方向離去。由於我在機場時已先打電話回去,可是我弟及我爹地都在忙著準備過年的東西,所以只得叫我自己搭乘計程車回家。說實在的我是真的累到沒力了,要我拖著那堆東西去搭公車然後將行李拉回家…不如當場殺了我比較快吧!!
算一算身上剩下來的錢也夠,火相射手的我實在不愛拖拖拉拉的延宕不決,雖然像這種年節時分跳表計算的小黃肯定貴得驚人,不過我還是打算對自己好一點,反正玩也玩了花也花了,不差這一點錢也好過把自己累死吧!所以趁著天就要開始下起毛毛細雨前,我趕緊隨手招了一輛車,一面膽戰心驚地暗自祈禱千萬幸運一點,希望這位司機先生是個好人…

或許是善良的天公爺爺想賜我一個好年,也想讓我第一次的出國旅行能畫下一個完美句點,我果然碰上一個人超級好又熱心的運將大哥,他先上幫我把手上那堆重得我抬都抬不起來的行李快手快腳地搬上去,然後招呼我上車,隨即便順暢地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在路上我們隨口閒聊,看來憨厚實在的運將大哥原來也是一個辛苦為生活打拼的人!還未娶妻的他說著其實他也差不多要回家過年啦,結果剛好載到我…畢竟雖然現在過年時期跳表計費賺得比較多,不過總是過年嘛,與其在外面不斷空車打轉還不如早點回家圍爐團圓!
嗯嗯嗯…我也笑著同意了他的說法,看著窗外細雨綿密,我忽然懷念起這座平日看起來灰撲撲又平凡無奇的城市了。不過才五天啊,回來之後才發覺對於這裡我的心中有一種更深刻的愛戀──畢竟在這座城市這片土地上有我最愛的家人,而這裡也是我成長的故鄉啊!

由於請託買菸的朋友要我一下機就先打電話給她,因為她要麻煩另外一個我們打工時共同認識的朋友過來代取也順便把錢給我,所以我便跟他約了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遞交。在麻煩運將大哥稍稍停在路邊等我一下,將東西交託給朋友並互道新年快樂之後,我上了車然後左彎右拐地說明了方向,乾脆請他送我到家門樓下,運將大哥很好心地幫我把行李又搬運了下來,我也很開心地多給了他幾十元的零錢要他不要找了,只能以這樣小小的心意表達了我衷心的感謝!
真的謝謝你,好心的運將大哥!希望你能早日遇見命中註定的那位美嬌娘,更願你新年快樂日日載客不絕唷!!
按了電鈴請我爹地及我弟下來幫忙拿行李,看到我那一大包又一箱滿滿的行李,大家都七嘴八舌地問著我好不好玩,我很開心地連連說著真的很棒,又一一拿出要給他們的禮物,一個一個親手交給他們。
神桌上擺放著兩盤糖果麻花,熟悉的檀香線香裊裊的飄著白煙,桌上擺滿了一堆豐富美味的年菜,弟弟妹妹在一旁嘻笑詢問,爹地的手邊還在忙著過年的東西,媽咪則一連聲地招喚著我趕快去吃飯別餓著了…
真的好溫暖啊…我想這或許就是家人,誰也切不斷的,濃厚溫馨卻也甜蜜無比的血緣牽絆!

晚上圍爐,大家一起吃過年夜飯,買回來的肉鬆蛋捲也在神桌上拜拜之後拆封食用,顯然大家對這個小零食也都還算喜歡,於是一個接一個的拿取吃著。心中那種興奮喜悅的悸動還久久未退,我將這幾天來走過的行程連珠炮似地不斷說著,而大家也都很開心地聆聽。
不過大約十一點多的時候,我竟然坐在椅子上打起盹來了!媽咪說我去了香港都沒有睡嗎,想當然爾我怎麼也不敢讓她知道我的瘋狂行逕,只得連聲說或許只是因為玩得太累了…
媽咪唸著如果真的太累就去睡,別再硬撐了,行李什麼的就等到明天再整理吧!我意識是到自己的上下眼皮又很自然地想要靠緊閉攏,只得拖著夢遊般的腳步,爬回房間鑽進自己那張熟悉溫暖的棉被裡。
身體好累,可是心裡卻滿滿地好暖和!我知道隔天我不用再早起到處趕來趕去,我知道我已經回到了我最愛的家…雖然今年除夕夜沒能守歲為爹地媽咪祈福平安長壽,但我想天上的神仙們會了解我的心意,不會怪我的…

在矇矓間,我似乎又看見了那倒映在眼中的金黃色耀眼街道、舒服的風、淺淺搖晃的渡輪、太平山的水霧、飛機上的飄浮飛行、好友們的笑語、熱鬧的茶餐廳、特別的雙層巴士、緩慢行經的可愛綠色小巴、街角轉彎處的書報攤、發出噹噹噹好玩聲響的紅綠燈、展示在半空中的巨大招牌…
還有你,我最喜歡的你那充滿孩子氣自然開心的笑容,那樣毫不掩藏的興奮喜悅…

新年快樂啊!我已經回到我的家了,我相信你也應該到家了。我在夢裡對著你笑,正如你一直給我們的,那樣溫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