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0:42:30檸檬色杉狐

HK.給自己的輕身旅行─(25)明淨的日光機場、夢境中歸抵台灣*2/8

《P.S 關於照片》這張照片呢...就是我所說的加拿大航班的螢幕告示畫面啦!當時我可是在一些旅客及服務小姐的目光下,走到前方去拍下來的唷!
可能是我的神經本來就比較大條吧!雖然事後說起來好像挺丟臉的,不過在當時著手動作的同時我可完全不會有什麼感覺的喔!畢竟如果真覺得丟臉就不會做了嘛,一定是覺得值得才會去行動的啊!
特別是像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算只是一些旁人看起來極為傻氣的行為,我都覺得無所謂:因為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心意付出的表現,希望對方看見的是我在意他的心情,至於旁人怎麼看那是他們自己的事!
呵呵...我還真是自我中心得任性啊!不過這就是真正的我啊!^.~"


※尖沙咀‧美麗華飯店→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回到飯店之後,我讓她們兩位先盥洗更衣,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行李還真的是滿多的…還是先動手整理比較安心。
印象中第一個洗完的應該是Y,由於她習慣當天就將買回來的東西先放置好,所以沐浴之後看她簡簡單單地收拾好行李之後,就整個人往床上一躺棉被裡一鑽,彷彿下一秒鐘隨時都可以進入夢鄉一般。
等到我跟S也都梳洗完畢出來看到這種景況,我也只好發揮平時很少見到的搞笑功力(所以我才說是迴光返照嘛…居然在這種情況下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逗人歡笑的才能啊!還是因為我當時已經處於迷迷糊糊的夢遊狀態,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不斷說話試圖讓Y不睡著,當然S在一旁的搭腔也幫了不少忙。
記得那時我還說到這樣的情景就像是在山中遇到大雪一樣,千萬不能睡著,否則一睡就真的起不來了…(或許S跟Y都很匪夷所思:怎麼我會想到這種比喻吧?!)再不就是由於我買了三盒的肉鬆蛋捲打算帶回去分送給家人同事,結果行李差點爆滿到帶不回去!於是只得死命地把它們全都用力塞進箱子裡,還打趣地說要是等下真能在機場剛好碰到聽說今天也要回加拿大過年的你,便可以把它直接轉送給你,讓你帶回去加國孝敬奶奶好了!光是想到這樣天馬行空的情景,加上我們又一言一語地扯得天花亂綴,就已經笑到快沒力了。
最後終於就在三個人都將東西整理得差不多,捧著笑痛的肚子在預定的時間內離開了房間。

下樓時應該已經是九點多十點左右了,我們在櫃台辦理好check out,有些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住了四天的飯店。由於攜帶的東西過多,再加上行李箱的輪子又出了點問題,飯店裡的服務人員還好心地幫我拿下了階梯,讓我感激得不忘連連道謝!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到香港,我想我還是會以這裡為優先考慮下榻的飯店吧。
拖著讓人頭痛的行李箱,過了馬路之後沒多久就看見了迎面而來直往機場的雙層巴士,多虧Y的幫忙讓我能順利地將行李拿上去,在這裡真的很謝謝兩位同行的好友,當然還有香港的許多人,這一路上因為有你們,我才得以不會慌張害怕,這一次的旅行也才算順利安好。
好不容易用著最後的力氣將行李安放好,我們順著樓梯到了上層座位,找了最前排的位置坐了下來。
側著頭看著窗外的街巷店面,亮晃晃的陽光下仍是晴朗的好天氣,在車陣之間走走停停,我的意識也漸漸地變得愈益模糊…然後終究安心睡去。

等到恢復意識的時候,才發現人已經到了機場大門前了!其實當Y把我喊醒時,我根本就還是昏沉的狀態,連自己到底是怎麼下車的到現在都還想不起來…又因為早上就戴上隱型眼鏡了,我的眼睛好像本來就比較乾澀一點,特別是有時戴著隱型眼鏡在車程中小睡的情況,醒來後總是要難過個半天才能恢復正常呢!
拖著在此刻更顯得沉重的行李走進機場…我想這一定是報應!剛剛要Y別睡著了,結果這下反倒是我自己體會到那種難過了:全身實在是哪裡都不對勁,頭昏昏腦沉沉腳下還浮浮的,真的只能用悲慘到極點來形容了!
由於抵達機場的時間距離我們的班機還有好一段時候,所以我們就慢慢地在機場裡面遊走著(當然是慢慢的!因為我就算想快也快不起來~~能走得動我就已經謝天謝地了!)可其實我們會提前許多來機場,當然也是有目地的…
因為根據報導,你應該是今天會飛回加拿大過年啊!!我們當然也想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跟你說上一聲新年快樂,然後心滿意足地回台灣啊!(我想那應該會整年都很幸福的吧…)

於是我們在走過自己的航班之後,就直接跑去找加國的航班了!選了一個最適合觀察四周動靜的位置,我們三個女生就這樣坐在加國航班前的座位上,S跟Y看起來還挺正常的,很興奮地說著假如真能遇上你的話該會是多麼開心!我是很想打起精神與她們相談回應,無奈那時腦袋裡裝的全部都是糊糊的爛泥…只要晃一晃就會覺得全身好像都要翻過去似的,很不平衡如眩暈般的搖晃感。
由於當時離我們和加國的航機起程時間尚早,於是大家便說要不要趕快先去買個東西來邊吃邊等,她們看我這麼難過的樣子,勸我多少吃一些東西可能比空腹好一些…我想也是,而且為了預防時間愈晚我們愈走不開(我們猜想你是不會這麼早到的…畢竟太早來好像也不能做什麼,不如希望你還是多睡一會吧!)所以就又趕緊起身往樓下的食品販賣部走過去。

一間一間的簡餐店面,看來看去人哪裡都是滿滿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索性就請她們兩位決定我附議啦,討論到最後我們打算還是吃大家樂好了…反正是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只要先買個早午餐來充饑就萬事OK啦。
拖著懶洋洋的身子到櫃台前,我隨便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讓我有食欲的套餐,忽然覺得自己就像行屍走肉一樣!睡眠不足的感覺真的好痛苦啊~~
等三個人都順利買完餐點了,我們又回到原來加國航班前的座位上開始進食,不過我可能真的累過頭了…我滿腦子都只想好好睡一覺,連吃都很難過,感覺整個人一直要反胃一樣!後來為了不浪費,我請兩位好友如果吃得下就幫我把東西吃掉,而我只能勉強把我還能接受的湯跟飲料解決完畢。
S跟Y看到我這樣簡直都快嚇傻了,我想我當時整個人應該呈現虛脫狀態吧!臉色應該也是好看不到哪裡去…現在想想,當時我其實真的是用意志力在撐的:在機場是撐著想要見你一面,對你說聲”新年快樂!”;等到真要登機的時候就是撐著把自己丟上飛機座椅,然後埋頭大睡!!
聊著聊著,說到了或許是因為前幾晚都太晚睡了,所以到了今天徹夜不眠之後終於發作了,連動都真的沒什麼辦法了!這才知道原來她們完全不曉得前幾晚我的入睡時間平均都是早上五六點...不過這也難怪了,第一晚下榻香港第二晚看完演唱會大家都累死了,早早就入睡了;就只有我不知道是在撐什麼,又是準備禮物又是寫信的…才會垮掉得如此徹底!
不過我想若是時間再重來一次,我一定還是會這樣做的吧!!

等啊等的,時間從原本還有一大截變成只剩下短短一點點尾巴了。我們的飛機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所以算一算我們最晚的通關時間記得大約是十二點多吧!正午時分來為我們送行的K也到了,雖然她知道我們在掛念著什麼,但是也不得不提醒我們該是時候進去了…
雖然身體還是很難過,但這才發覺心裡真的好捨不得...不想讓你看到我這樣蒼白難看的樣子,可是還是好想好想再跟你說一聲再見,一聲新年快樂,還有一聲真的好謝謝你…
拍下了螢幕上加拿大航班的畫面做為最後揮別的記念,即使沒能等到你,我們也已在這邊,在心底跟你說上千言萬語!入關的時候還是不斷地回頭,希望終究能夠奇蹟似地看見你的身影…
然而映入眼中的,卻依然只有這座漂亮明淨的日光機場。

因為我們是拖到最後的時刻才進去的,所以等到通關之後不用再想著能不能見到你的問題時,我們便開始緊張了:深怕要是一個不好沒趕上飛機,就真要被留在香港過年啦…
不過說真的,我看S跟Y這兩位小姐好像還真的滿希望這件事發生的…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很快地我們便看到了一排長長的人龍,細心且相較於我跟Y來說出國經驗豐富的S確定了那是飛往台灣的登機處,趕緊加快腳步跟上去!才過去沒多久人龍就慢慢地再往前移動了,我也隨著人行方向緩緩地前進。
在溫婉的空中小姐微笑的指點下,我們很快地找到了回程的座位,記得自己好像是坐在機艙中間的位置吧!畢竟我跟她們兩位說我要繼續睡了,座位的問題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就讓她們兩位自己先挑選,我只要確定就行了。
果然一坐上去我才望著外面發呆沒多久,神志好像又自己雲遊四海去了。潛意識裡只覺得好像怪怪的,因為原本馬上就要起飛的班機,卻似乎連動都沒有發動?!回頭想想也可能是我睡傻了吧,於是將外套蓋上就真的又入睡了。(事後醒來我由S與Y的言談中才得知:原來不是我睡傻了,而是飛機真的因為天氣誤點了半個多小時!!頓時三個人都怨得要命:早知道飛機會誤點就別那麼早入關了嘛…說不定真的能夠等到你啊!!!而聽說台灣這邊也因為大霧差點造成班機取消…看來我們這趟香港之行能趕在除夕這天回來團圓過年,還真是得謝謝天公爺爺的保祐呢!)
其間我知道空中小姐曾過來為我送過餐點,不過我一心就只想睡覺而已,所以我只有醒過來對空中小姐搖搖頭表示不用了,只請她為我留下飲料就好。
於是我就在這樣飄浮的夢境中,從香港的天空起飛,然後越過海洋重返台北。

或許是因為多少補充了一下睡眠,飛機抵達降落時,我已經轉醒過來,精神狀態顯然也沒有剛才那麼糟糕了。看到窗外已經是自己所熟悉的國度景色,不免還是覺得有些虛晃,微妙的不連接感。
原來自己是真的已經從香港回到台灣來了啊…心裡還是不免又這樣說著,像是提醒又像是確定,我的旅程已經結束了唷!而這幾天來的你的和所有在香港的一切,都將轉化成過往的一頁回憶,深深的存在我的胸懷裡。
下機,出關,在黑色的回轉帶上拿下自己的行李,我在免稅商店買下最後送給三位上司及同事還有一位朋友託買的香菸,然後來到機場大廳。
臨別之前,我們拍下了自己那成堆成箱大包小包的行李,還好笑地又錄下了一段話做為這次的旅遊記念及感言(不用說原本還是打算送給你…可是結果一如先前,我們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主意…),S說她的媽咪要過來接她,於是我跟Y就先向她揮別,打算趕快搭上客運趕緊奔上回家的方向,同家人過個溫暖的歡樂年!

謝謝你,新年快樂!!雖然沒能遇見你,但在心裡,我已經跟你說過了幾千幾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