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0:20:54檸檬色杉狐

HK. 給自己的輕身旅行─(24)徹夜K歌、香港最後一晚的痛快記憶

《P.S 關於照片》這張照片呢,就是當時在凌晨時分走回飯店時,在路口所照下來的景致。
來到香港,其實最讓我迷戀的就是她的夜色,燈火輝煌卻又美麗空虛...那是一種很浮華的漂亮,豔麗迷人。不知道該怎麼說耶...即使很多地方看起來都跟台北很像,但就是會在心裡意識到:這就是香港唷!有一種不同於台北的特別。
可不管再怎麼特別,我想對於台北我就是會有一種眷戀:畢竟不管我多麼喜歡香港,她終究對我來說仍是一個陌生的華麗城市,有著我不熟悉的語言,不是我成長的土地吧...^.^


※尖沙咀‧Bonjour Cosmetic(卓悅)→尖沙咀‧美麗華飯店※

走出店門,時間早已是凌晨時分,我的體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頻頻掩著嘴卻怎麼也止不住一再接連而來的哈欠,我感覺到腦海中的知覺也漸漸被睡意所籠罩。
跟著前方的三位好友不斷走去,我實在很想問她們要唱到幾點,因為昨天夜唱時就同她們說過,我真的無法連熬兩夜,畢竟玩歸玩,對於自己身體所能負荷的極限我當然也很了解。
所以當我在路上聽到她們說她們今天決定徹夜唱通宵時,我覺得好像有點被雷打到的感覺!雖然之前的確是這樣說好的沒錯,可是因為昨天晚上已經去過了,再加上這幾天我的睡眠時間真的嚴重不足,所以其實在往karaoke的路上,我心裡已經有些焦燥不悅了。
說真的我感覺自己的脾氣可能只能算OK,在工作上如果心情不好,我通常會自行想辦法消化,或者跟身邊的同事抱怨個幾句再繼續動手。不過依照我對於自己的了解,只有在兩個時候我的情緒會突然煩燥起來:第一個就是到了吃飯時間還不能吃飯,又餓又累卻沒辦法休息;第二個就是想睡覺卻無法安睡的狀況。
前者是因為我大學時曾經在餐飲店打工,一但到了下午好不容易能夠坐下來吃頓午餐顧客卻接連不斷進來,這時我的表情就會浮現一種很勉強的制式笑容,儘管態度還是儘量保持客氣有禮,但我的心裡總是會一遍一遍地重覆著”顧客永遠是對的!”還有”拜託趕快讓我把飯吃完吧…”
後者不用說,雖然我小時候很不愛睡覺,晚上經常翻來覆去因為失眠而痛苦得不得了,不過長大了之後睡眠狀況比起以前很明顯地好上許多。即使還是無法頭一碰枕很快地便得以入睡,不過睡眠品質上一直都還算正常良好。
除了週末由於晚睡晚起會嚴重賴床之外,平均一天睡上六到七小時的我算不上嗜睡…不過要是真的想睡覺卻沒辦法睡的話,我可真是會有冒火的抓狂可能唷!

不得以我還是只能跟著她們一起去了karaoke(我只知道應該是在我們飯店附近的那一帶,不過到底是哪家或在哪裡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更別提當時就算再怎麼想睡,我仍是無法一個人走回去…),S也說著如果真的累就在裡面睡吧!至少大家都在一起也比較安心。路上也聊到了昨天的事,K聽完之後,才告訴我們其實香港的Karaoke都是這樣計費的,桌上那兩盒餅乾就算我們不開來吃也還是一樣會算進帳單中,類似台灣的基本消費,聽到這番話,我才好不容易放下昨天心中記掛著的歉咎。
好不容易到了這家karaoke,因為K說這邊有一首點播歌曲是在別的地方都點不到的,所以才會來到這裡,而非選擇跟昨夜一樣就在我們飯店對面的那兩家分店。
來到櫃台由K與服務人員交涉,由於心情還是悶悶的,在不太想說話的情況下S與Y也就自然地沒有與我攀談,我也得以在一旁沉默地調釋一下心情。
不久之後像昨天一樣跟著帶領的服務生進了包廂,這次的包廂比昨天大上許多,分店內的設備裝潢感覺也比昨天來得更嶄新舒適,進去之後我坐在比較靠近門邊的單人皮坐椅內,幾乎是將東西一放好就沒力的倒下去了,而她們則坐在旁邊的長型沙發座中。比較特別的是我的身後還有一個小小的吧台小桌,莫約讓我聯想起在西門町的中華新館,只是包廂比較小了一些,前方也沒有像那裡一樣別出新意地設置一個可愛的小舞台吧。

落座之後,她們三個人開始點歌,我則是懶懶地靠坐在那邊,身體真的很累,但眼睛卻無法閉上,因為點播的歌曲沒有多久就上來了,看著螢幕裡的你,捨不得就這樣讓睡意帶著我走到夢境裡。
忘掉第一首歌是不是就是K所說的那隻MV了(事後想想或許就是S一直想要收藏的,那一個你初出道時所參加的演唱會檔案),只是還依稀記得那片段畫面,剪成小平頭染成金髮的你,那一身因為年輕無懼的自信氣勢,與身旁同台演唱的資深藝人汪明荃女士全然不相上下!即使你的表情看來仍如此青澀,但在舞台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卻完全無法被遮掩。
我不禁想起以前所看過的一本日本少女漫畫”千面女郎”(台灣漫畫社現今推出的再版已更正為日譯原名”玻璃假面”),裡面天生擁有無限戲劇演出可能的女主角北島麻亞,被喻為是”舞台風暴”,只要站上舞台,便自然吸引台下所有觀眾的目光,一舉一動都足以襲捲影響台上的氛圍。
而你,也是香港演藝界中一道最閃亮的舞台風暴!!心疼你一路走來或許崎嶇辛苦,但就像鑽石一樣,經過一次次的磨練之後顯得更加燦爛奪目!你的實力一直一直地在隨著你成長,而我也總是相信有一天一定會看見你這位天生明星,終將變成最耀眼的那道光芒,在音樂的舞台上,不斷發熱發亮!!

而第二首…就是昨天讓我印象深刻的影迷。光線略暗的包廂中,我側過頭靠握在身後的大皮椅內,靜靜地看著你。小小的螢幕照映出你淺笑的表情身影,間和著流洩滿室的溫暖樂曲,這樣的距離,彷彿似遠又近…
腦子裡想起了2002年的八月底,我在眾多的歌迷裡用目光緊緊地追隨著你,那時的感覺,跟現在好像…你就在面前,卻又是那樣的遙遠,我輕輕地跟著旋律哼著,眼淚卻忍不住地掉了下來…
或許方才情緒上的焦燥鬱悶,除了想好好休息想一夜好眠之外,我的心中也早已了解到,今天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了。雖然地圖上不過就是隔了一片海洋,真實地抵達了這裡之後也發現了台北和香港真的相距不遠,但還是好捨不得,不想離開這座有你所在的城市,不知道下一次在這裡再看見你已是何時…
快速地回想著這幾天以來的所有行程,走過的街道、到過的地點、遇過的人、每一瞬間停止佇足的喜躍…我還記得剛從飛機下來的時候,那深黑色的夜幕;回到飯店的路上,看見空中那醒目如電影裡交疊俗麗的巨大招牌;在看完你音樂會的路上,一路說笑吹拂過臉上那舒服的風;坐著纜車來到太平山上,卻看見景觀台一片水霧的迷離錯愕;在地鐵站裡來來回回,看著許多種類的交通工具在馬路上來往匆忙地行駛…
看著眼前MV中的你,彷彿帶著我對這座城市連日來的所有回憶,向我輕輕地笑著,我感覺到臉上的淚順著臉龐滑落,然後我也對著面前的你微笑了。對於香港,我的眷戀皆因你而起,如果不是你,我想我不會對這裡仍有這樣一份特殊的情感:夜晚時,她風情萬丈;白日裡,卻又過於匆忙…
當我看見MV的最後,你再次露出那樣靦腆單純的羞澀笑容,我把它當作,那是你在對我說再見,而我也在心裡不捨地回應著你…因為這次的結束也是下一次見面的開始,說了再見,就會期待下一次再次相見。
謝謝你,這次的旅遊真的很開心很愉快。儘管我喜歡香港,全只因為你,但這也是最簡單美好的唯一理由。

哭過之後又靠在皮椅裡休息了一下,感覺整個人情緒也平緩了不少,好吧!繼然都已經來了,就像S與Y一樣,盡情地過完這一晚,好好地把握這離去前的最後一夜吧!在接過麥克風唱了幾首歌,身邊的三位好友發現我的精神心情終於好上許多,於是又開開心心地一起歡唱著。
今天還是點了許多你的歌曲,不過比例卻不像昨天那樣誇張,莫約是一比一左右吧!大家都輪流地點了許多歌曲來唱,怎麼說都是來到了香港,若是浪費了這樣唱廣東歌的好機會,那可是會被老天懲罰的呢!所以我們也就不斷用力地想著,還有哪些特別的曲子可以點播,還有那些自己好喜歡的歌能夠好好地唱一下!
記憶中K還點了一首很特別的歌曲喔!那是你的師妹Twins的歌曲” Good Morning Class”…說到這裡你自己應該已經知道了吧,因為這首歌的原曲就是你的”壞習慣”喔!以前我就曾經在網站上看過歌詞了,雖然覺得歌詞看來挺好玩的,但就是怎樣都搭不上音唱出來…
這次好不容易聽見K點播了這首歌,我們三個人都在旁邊興奮得準備專心聆聽呢!結論是我們光看到那歌詞跟MV就已經快笑翻了,簡直就快要想不起來這和你的”壞習慣”是同一首歌呢!不過最厲害的莫過於還能保持正常演唱這首歌曲的K,她的聲線也好聽,可是唱起這首歌的感覺又像Twins一樣甜美可愛,果然也是唱功了得唷!
不過說到這…又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呢!或許是因為來到香港吧,所以我和S及Y三個人,便很努力地點了你或者其他歌手的一大堆粵語歌曲;但是住在香港幾乎天天聽廣東歌的K,則是點了一些我們在台灣常能聽見的國語流行歌曲…
哈哈哈哈哈!有時候來到karaoke或KTV裡,大家都還是會想唱一些平常自己比較少唱到的歌曲吧!

唱到一半的時候,K還拿出了一些她帶過來的”珍藏品”讓我們觀賞喔!像其中有一個就是VIVA Live的演唱會鑰匙圈周邊,小小巧巧的看起來真是非常可愛啊,我也趁機拿出我的相機把他拍了下來!
還記得就是在2000年年底的時候我在娛樂新聞裡看見了你的VIVA Live演唱會相關訊息,所以才讓我當時就許下了想要來香港看你的大型演唱會這個願望,沒想到在四年多後的今天我可以來到這裡…當時在腦海裡那種熱切的盼望與此刻終於來到你成長之地的這份感動,全都隨著視線交融會合在眼前的這個周邊上…
腦海中還深深記得那在舞台上盡情演出奔跑的你,熱切的目光與對音樂的投入,以及全然置身其中的滿足開懷!即使在之後已經買了你這場演唱會所出的VCD,但我仍忘不了當時第一眼透過電視上所見到的怦然震撼!
你在舞台上的迷人自信,一顰一笑舉手投足瞬間引燃現場氣氛的爆發力,我曾經多次親身體認經歷!那就是你獨特的風采,讓我只能看見你一個人為你笑為你叫為你跳…
親愛的你,我的心告訴我,只能這樣拿你沒辦法地為你著迷!

感覺上時間好像過得很慢,又似乎過得好快!唱了好多歌的我們,等到服務生敲門打算進來結帳時,才發現原來已是隔日清晨時分!至於原本在地鐵站買的蛋糕,則也在唱歌之間被我吃掉了(因為提著走來走去的關係,蛋糕上面的奶油有點糊掉,不過記得真的是很好吃呢!現在想想很可惜忘了把它拍下來了…)結帳之後大家環顧一下確定沒有漏掉什麼東西,這才拖著疲憊卻滿足的步子,離開了這家karaoke。
穿梭在街道上,天色微亮,原本該是車水馬龍的大路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幾輛車子偶爾行駛過身旁。在路上大家還是在閒聊著,而K也在路上跟我們道別,朝著她回去的方向離開。
跟著S的身影走在回飯店的路上,三個人背影看起來都一副快攤掉的樣子;特別是Y,她可能就跟昨晚的我一樣,由於唱完歌之後頓時心情放鬆,於是身體上的倦怠也就全面直襲而來,直打著呵欠說要先回去睡個覺再動身前往機場。
S還好,而我也是呈現”迴光返照”的清醒現象,我和她都知道這下要是再躺下去的話,可能大家都起不來不用回台灣了…因此我們說好趕快回去整理行理洗個澡差不多就要準備check out搭乘巴士去了。

打起最後的精神回到飯店,在每次歸去返回的熟悉路口用相機影下即將離去前的最後幾張街道景致…我會記得,此刻在這裡曾留下我短暫行經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