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0:08:45檸檬色杉狐

HK. 給自己的輕身旅行─(23)夜晚的港灣渡輪、動人的華麗夜景

《P.S 關於照片》這張照片呢,就是我在渡輪上所拍攝的其中一張!可能是由於夜景模式的模式(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是不是這樣拍攝,反正我就是隨便調了一些數值就對了...)所以沒有腳架的輔助又在搖晃的船身上拍攝,很多張都有些糊掉了...只得挑一張其中比較OK一點點的做為代表囉!
渡輪上的景觀大概就是這樣,亮澄澄的金黃色燈光映照在水面上,有種不切實又虛幻的華麗虛靡之美!這次雖然沒看到太平山的夜景,不過記憶中能留下這樣的片段...也可說是不虛此行了唷"^^"


※尖沙咀‧尖沙咀地鐵站→尖沙咀‧Bonjour Cosmetic(卓悅)※

出了地鐵站回到地面上來,既然決定好目標,於是照例由S帶路過去,街上仍有不少來往的行人,亮晃晃的城市還是一樣熱鬧盎然。
走著走著,途中經過了HMV,那是一家非常大的音樂CD販售店,我記得應該有二或三層樓吧!以前似乎曾經聽過,因而在腦海裡留下了些許印象。
由於距離跟K約定見面仍有一段時間,忘了誰便開口提議要不要進去逛逛,其實大家對於音樂本來都有著同樣的喜好,所以也就沒有異議地走進店裡。
一樓主要是以影音光碟為主的DVD或VCD商品,我稍微瞄了一下,又看到了先前在飯店附近以及旺角港片販售店也陳列於架上的”新警察故事”DVD,戀戀地拿起來看了一下…總覺得價格似乎還是有點高得買不下手(尤其現在在HMV就更不用說了!),心想還是留待下次有機會前來香港時再行購買吧!
很快地三個人都上了二樓,便往各自想要尋找瀏覽的方向散開,不自覺腳步又走到了日本專輯區,畢竟平日除了聆聽你的大碟歌曲為主之外,就屬日文歌教我特別偏愛,像是濱崎步、宇多田光以至於後來的w-inds.等,多少都有在留意傾聽。
隨手拿起架上放置的精美CD…哇!相較之下難怪人家都說其實台灣的正版專輯真的很便宜!我輕輕地搖了搖頭將CD歸回原處,想想除了香港歌手的大碟在當地買可能比台灣划算之外,什麼歐美日文專輯…還是全部都回台灣買吧!
轉身過去看到在背後的Y,我走到她的身旁靠過去看她在看什麼,然後互相交換一下言語,S也在沒多久之後就過來了,不過她的手上拿著一張CD,臉上卻是一副傷腦筋的表情…
原來啊她從很早很早以前就很想買這張香港資深藝人汪明荃的演唱會VCD,因為聽說那好像有你剛初道時登台的表演片段唷!可是她不確定手上拿的那張VCD裡面到底有沒有這一段,又因為這一張大碟真的不便宜(我忘了確切價格了,不過當時看到的時候還記得真的是嚇人的昂貴呢!)要是買回去了卻沒看見…我想任誰都有一種想哭死的念頭吧…
所以終究S還是放棄了。不過這終歸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就算像我們這樣地喜歡你,其實仍會有一個限度在:總得先衡量過自己,我們都無法做到毫無節制地購買然後連生活都過不去。我一直不覺得這是一種正確的方式,無論對於喜歡一個偶像或者是對於自己的經濟規劃,因為如果是真心地喜歡一個人,應該要先想辦法讓自己過得好,才能行有餘力,更長久安心地走下去。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空手出去:我記得好像大家都買了英皇盛世Vol.1&2還有你 Most Wanted的DSD。前者是因為裡面有你未收錄在任何一張專輯裡的電影歌曲”如果你是騙子”(電影”大贏家”主題曲)以及”第一眼”(電影”中華英雄”插曲);而後者其實我也有在台灣看過,聽說是一種比CD更能保存的音樂檔案,不過由於曲目已經都收錄在各張大碟裡了,一直沒想過要買。這次看到這兩張,價格便宜到讓人驚奇,所以便一併買了下來了。目前也還沒打算開封,就像電影VCD或DVD一樣地買來收藏吧!
可除此之外我們也看見了你的其它專輯,像是先前的”第二世”跟這次的”黃‧鋒”吧,價格都比我們購買時划算許多,害我們簡直想全部買下來抱回家算了!!
說不出那樣的感覺…其實多少是有點心痛吧!或許專輯價格下降也是讓更多歌迷購買的動力之一,但就是不希望看見你的專輯被這樣放在架上促銷,而是能夠賣到斷貨吧…
我衷心地祈禱也相信著:總有一天這世界會有更多人聽見並喜歡你的音樂,只因這是上天賜與你最美好的天賦與潛質,你這道光芒,終將愈來愈耀眼燦亮!!

手上提著一路買下來的大衣鞋子蛋糕等,肩上還背著那個裝著好多東西的大包包,不過心情卻是鼓鼓的平靜滿足。走在街上,我還拍下了路邊商店儲窗內那個好大的Anna Sui香水”粉紅娃娃”的瓶子──那真是個好大的粉紅娃娃啊!瓶身應該是我平日所用那種小香水的六、七倍左右吧!由於這款具有清甜花果味道的香水是我弟之前跟她女友逛街時,覺得味道聞起來很舒服自然便一併買下來送給我的,自那時開始我偶爾上班就會噴灑一點。而相對於香氣較為清淡雅致的白娃娃,我的確也比較偏愛花果香式調,可愛甜美的粉紅娃娃。
至於S似乎也很鍾情此款香水,聽說對大部分味道濃郁的香水都謝絕不敏的她,唯獨對於Anna Sui的粉紅娃娃及白娃娃很是眷戀(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前者原名是Dolly Girl,屬於清新花果香調,連名字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啊;而後者則是Ooh La Love,同是清新花果香調,而且還是限量版唷!不過即便如此,我就是比較喜歡粉紅娃娃的味道囉!)所以她也打算趁此趟來香港的機會,一起置購帶回台灣。一旁的Y一開始並不太清楚我們倆正熱烈討論著的話題,剛好總是隨身將粉紅娃娃小香水放在包包內袋裡的我,便拿了出來讓她聞了一下…
呵呵,看來她好像也被這款有著甜美香氣的氣味給迷住了呢!畢竟女生嘛,無論到幾歲總是會對這些美好的事物動心的呀!!

走著走著,我們又來到了天星碼頭,不知道為什麼,白日裡的風景總是和夜裡看起來那麼的不一樣:記得那天在晨光中看見的,是對岸灰撲朦朧的香港會展中心;然而今夜所見到的,卻盡是浮在遠方,對岸樓幢聳立的點點火光…
我看到眼前的景色,忽然有些傻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而心情顯得及開心的S則說著,如果說從太平山上所俯瞰而下的夜景是立體的,那麼現在在我們眼前所看見的,便是平面的香港夜景唷!那放眼望去金光閃耀的美麗,有點像是上帝隨手一灑就落在人間的星塵…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夜晚,卻每每都被闇黑夜幕所襯映而出的萬家燈火給迷眩得莫名感動。
走進港口坐上渡輪,照例地我又拿出包包裡的相機不斷地試圖拍攝出窗稜外,對岸浮華虛靡的光燦燈火。不知怎的,此刻倒映在眼底,那層層疊疊的屋廈樓宇,美則美矣,卻有一種過於空虛與寂寞的華麗…放下鏡頭,我知道自己也拍不出眼前那片動人,只是忽然很想能有個人陪在身邊,一起共賞這樣的良晨景致…
希望我和你,都能早日找到一個人,可以讓我們單純地握著手,沉默地交換著流動在彼此心中的感動。畢竟再極致的絕色,只要少了可以分享的人,就不算是滿分。

聊著聊著,我們又聊到了你。知道你似乎明天也要離開香港,回到加拿大過年探視你的奶奶,於是我們不禁做起了白日夢,期待明天是否也剛好能在機場上碰見你,跟你互道新年快樂,然後為我們這次的香港之旅畫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誰知講啊講的,我們卻越討論越起勁了,天南地北地閒聊瞎扯,三個人還計劃著要不要錄一段影片然後想幾個問題,三個人輪流抽籤回答,之後再轉送給你…
哈哈哈哈哈~~其實說起來這都是一些天馬行空的點子,不過我們仍十分自得其樂地瞎扯然後笑成一團。渡輪上的乘客很少,亦或許是因為時間也不算早了,幾乎空盪盪的船艙裡就看著我們三個女生不斷妳一言我一語的東聊西扯,在腦袋裡編織著屬於我們,細小卻挺煞有其事的大計畫!
結果在笑了半天之後,我們最後只有用我的相機錄了一段話下來,原本想著有機會真要送給你的…但是後來再看看,我們三個人還是一致決定放棄這個想法吧…
很快地到了對岸,下了船之後再次看見前兩天才來到的中環,走不多遠便看見了在那邊等著我們的K。三個人很開心地過去同她會面,接著又趕忙搭上最後幾班的渡輪,再度回到來時之處。

回程的途中,我仍舊是無法停息地拍攝著彼岸與對岸的夜色,偶爾跟著身邊的S與Y還有K,間或插進三兩句話。
乘坐渡輪然後欣賞夜色…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相乘的特別。當船身大約行至維多利亞港的中點,我遙望著兩邊岸地,竟有些微微的迷惘…彷彿覺得一生好像也是這樣子地在擺渡中度過,當我身在此地而眺望彼端時,總是一心希冀能早日抵達,那片在夢想中看來如此美麗良善的境地;然而當終於迄及的那日到來,才會猛然回頭懷念已然回不去的舊時風光。
就像小時候的我一直都期盼著能夠快快長大:國小的時候想著等到國中時就可以拿到更多的零用錢;國中的時候想著到高中時會不會遇上一個理想中的白馬王子;高中的時候想著大學可以自由自在地規劃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學的時候又想著快快畢業不用再做那些討厭的報告然後賺一點錢…
到了現在,不知不覺地就到了以前連想都沒有想過的年紀,有一份還算穩定投入的正當工作,晚上上班回來有一些自我調適放鬆的時間,累積了幾天的年假也存了一點點的錢…可是心裡卻越來越常想念起,大學時候迎著風走在校園中的愜意,高中時候畢業旅行時與好友依依不捨地聊著未來開懷笑語,國中時候騎著腳踏車去市立圖書館猛借一堆的推理言情小說,國小時候那種第一次讓我悸動不已的青澀暗戀…
人越大就越想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一點小事就能滿足得不得了,小小的夢想一下子就能開心地實現…既然過去的都追不回了,於是現在的我只希望自己,能夠安心地感受著每一個當下,保有那一如孩童般充滿好奇心而容易被感動的天真稚誠…
置身其中,往往讓人看不到已然擁有的幸福,而迷惑於距離之外營造出來的美好。呈現在眼前那觸及不到的一切或許真的很美,但是更重要的,是好好把握並接受,身邊已經擁有的那些。

就這樣往返之間,我們又回到了約一個小時前所來到的地方。凌晨午夜,除了身體知覺上慣性地又開始有些欲睡的念頭,坐了兩趟的渡輪也不免讓我感到腳步有些不踏實的飄浮。
跟著前方的三個人前行而去,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再加上這幾日以來行程都相接得十分連續,除了平均夜裡四小時的熟睡之外,幾乎都是在外面不斷移動,以至於到了今天第四個晚上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免有些呆滯起來。
中途S看見一家許留山的店面,忍不住誘惑的她又跑去買了一杯沁涼的芒果爽,Y與K也跟著人手一杯,而我則是因為手上大包小包的東西,也沒特別想要喝什麼,所以想了一想還是不買了。
跟隨著好友的步伐,穿梭在四周看來陌生卻又大同小異的街道,想起等下還要去夜唱…說真的有些力不從心的疲憊,講不上來是哪裡不舒服,但就是覺得有些累,在夜風之中也就顯得沒那麼多話了。
走啊走的,忘了誰先提起,說著還想再買些什麼…這才想起我還有兩位同事的禮物還沒選購,還有早先S就直講要買的Anna Sui香水。K思索了一下,她說這附近剛好有一間化妝品販售店,就乾脆順路走過去看看吧!

或許是因為年節假期的關係,我們過去時,原本早已該是打烊時間的店面,卻依舊是亮恍恍的營業模樣。大家一進了美妝店,便各自分頭尋找自己想看想買的化妝用品,在台灣本來就很少逛這類店面的我,這下更顯得有些無措。
繞著店裡晃了一圈…還是想不到要買什麼送給兩位同事耶。我有些無奈地在心裡嘆氣,打算先過去看看S她是否已經有了收獲,卻見她的身影在展示陳列著香水的櫃台邊佇留,於是我便走了過去。
原來啊她已經看到Anna Sui的粉紅娃娃與白娃娃了,正打算買下來呢!聽她說在這邊賣的那種比小香水更大瓶一些的這兩款香水系列,價格比台灣大概便宜了一倍左右喔!!聽著聽著我也不禁心動了…看著架子上的粉紅娃娃,我衡量著口袋裡的餘錢還算足夠,而且腦海中小小的聲音也不斷說服著自己反正在公司上班時也可以用到(我們部門及公司的幾位同事都有用香水的習慣,畢竟適當的迷人香氣也是一種令人愉悅的禮貌啊!)心底幾番猶豫交戰,最後我也忍不住拿了一瓶粉紅娃娃,再次投降在她那甜甜的令我沉迷的香氣之中囉!
正打算差不多要去結帳時,轉過身看到花車上有著好多的小香水。那些迷你小巧的精緻瓶身吸引住我的目光,嗯…真的是已經想不到了,就只好挑小香水當作禮物啦!
挑選著花車中恍若七彩寶石般包裝得可愛精巧的小香水,我實在是教我傷透腦筋:因為我只能看見她們外觀的美好,卻聞不到裡面的味道;偏偏平時對於香水我又全然沒有研究(要不是我弟的關係,我想我也不會知道Anna Sui的粉紅娃娃…因為不會特別去留意嘛!),真怕買回去的小香水不合同事的意,反而更製造了人家的困擾,也害怕被認為是隨便挑選的…這種矛盾的心情讓我真是左右為難,幾次選得差不多了又再將手上挑選好的放下。

在一旁的Y似乎也落入跟我一樣頭痛的困境,她顯然也想買一個小香水回去做紀念,但是除了美美的瓶身可以欣賞,多少還是會希望裡面的味道不至於讓自己不能接受吧!所以我們就在那邊一直猶豫叨唸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逛得差不多的S與K也都來到了我和Y的身邊,看著我們很傷腦筋的模樣,於是她們便過來跟著我們一起挑著,在問過我們的想法之後,多多少少給了我和Y兩個人一些中肯的意見。
而K也問了我想要送給什麼樣的同事,我於是告訴了她,於是只見她從花車裡面挑挑選選之後,先遞給了我一瓶記憶中好像是金黃色略長瓶身的小香水”第五大道”(事後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原名是5th Avenue,品牌則是Elizateth Arden,屬於清甜東方花香調),她說那是一款比較屬於成熟女人的香水,表現出來的是一種時尚的優雅與自信!當場真是叫我傻掉了…因為完全符合我想贈送的那位同事的感覺,她很漂亮,工作能力更是無話可說,更厲害的是回家之後還能兼具好媽媽與好妻子的多重角色,是一位平日很照顧我而且待人處事都充滿智慧的一位同事!送給她,希望她會喜歡。
就當我對K已經佩服到不行,然後向她說著另外一位同事的感覺時…沒多久她手上又多了一罐小小清透淡綠色的小香水(對不起…這個我就不太確定是不是原名Eau Perfumee的寶格麗綠茶香水了,品牌Bvlgari 的她大致上也是清新花香調)因為K聽到我的形容時,便推薦我這款有著綠茶清新香氣的小香水!說真的我真覺得那時我的眼中應該有著像漫畫中女主角那樣閃亮亮的星星~~K妳真是太厲害了!那款香水剛好感覺與我口中的那位上司十分相符,她作事例落明快,積極的她總能有效率地處理手頭上那堆煩人的事物,而綠茶淡雅的清新剛好穩合她敏捷又沉穩讓人安心的風格。送給她,希望她會喜歡。

不斷地謝過幫了我大忙的K,選完之後我們趕緊到櫃台結帳,畢竟夜已深沉,若是因為我們一再擱置而造成店家無法打烊的困擾,總也教我頗為過意不去的…記得除了K之外,Y似乎也買了Anna Sui的娃娃香水,可能還順便帶了一瓶小香水做紀念吧;而S就更不用說了,愛戀香港的她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次機會,一併幫她的姐姐帶了不少東西呢!對於親人來說,我想她真是個很貼心的妹妹喔!
呼…想著終於將先前掛心的禮物問題都處理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只要明天回台灣到免稅機場買幾條菸回去就大功告成…頓時就覺得整顆心都放下來了,唇邊也不自覺地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看來這次來到香港,似乎除了這個能夠見到你的大目標能夠完成之外,我也不負此行地血拼了不少一直以來心儀的物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