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18:31:44檸檬色杉狐

HK.給自己的輕身旅行─(21)繁華旺角、男仔女仔購物集中點

《P.S 關於照片》這張照片,就是當時我在旺角隨意拍下來的街景。
說真的我對旺角的印象就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沒事還是少去的好!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對那邊的印象就是繁華眾多的商家,另外就是人...
人人人人人...好多的人啊!再加上高高矗立的樓房屋宇,讓我就是有種喘不過氣來的煩燥感,後來離開那邊就好多了!
嗯...與其說不喜歡,不如說我就是對人多的地方很傷腦筋吧!可有機會還是會想要再去那邊啊,還不是因為那令我心動的信和中心...~”~


※旺角‧信和中心→旺角‧旺角地鐵站※

離開了信和中心,我的心情就像是完成了今天行程裡最重要的大事了,一時間已經太過幸福滿足,所以便順著S與Y的腳步走,任她們帶領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來到街上的小書店裡買了香港2005年最新的改版街道圖輯,我開心地跟身邊的S和Y談到,我回去一定要將這五天四夜的旅程好好地記錄下來,完成屬於我第一次出國的遊記!
S笑得很開心,Y也是。我們三個人都是喜歡書寫的人,喜歡用文字去表達記錄心情與感觸,而你就是我們之間共同的最大動力因素!所以一路上我們便說著回台灣之後想要寫下的心情與想法,說說笑笑地往前方走去。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Y說有沒有能買衣服的地方呢?對喔…還沒想到呢,同事的禮物還沒買完,我也想買個紀念品給我的爹地媽咪啊!於是我跟Y只得求助於S,聽說這一帶有許多賣衣服跟小飾品的店家吧!
“呵呵!那我們去旺角中心吧!那裡應該可以滿足妳們兩個人的需要喔!”S笑著這樣說。三個人又在人群裡朝著下一個地點過去。
身邊人來人往的不斷錯肩而過,望這這樣的景象,我只能說真是太恐怖了…每次看到這樣,我就很想問這些人到底從哪來的啊?真的是多到不行,這讓我想起有一次在舊曆年前去台北的迪化街夜市,除了人擠人的情形之外,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打從那次之後我就完全不想再去那邊了,因為我很討厭人多擁擠的情況,所以如果是我打算去哪裡買個東西,我通常就會一個人過去,很快地在人群裡面找空隙鑽來鑽去,然後趕快買完趕快回家。若是跟我妹去逛街,我就會拉著她的手穿梭在人潮裡;如果是跟朋友的話…那沒辦法,只好忍耐一下了。不過我很少會跟朋友去逛街,也幸好我多數朋友都跟我差不多,對這種人擠人的狀況很傷腦筋,所以就不會自找麻煩了!

在前往旺角中心的路上,穿梭令我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方向的人堆裡,忽然在一個路口看到對面有個你的專輯”黃‧鋒”的宣傳大看板,如果沒記錯應該是Neway的K歌廣告板吧!仰望著對街你那映在紅色背景下,打著太極手勢那帥氣又神秘的黑色身姿,只得再趕緊從包包裡將相機取出,對焦之後喀喳喀喳地快速影了三張,眼底盡是滿滿的傾慕與滿足。
之後又對著對面的街道即景拍了兩張,說實在話我實在不懂什麼攝影的技巧,毫無特別的取景技術可言。很多時候我只是將相機拿來當一個輔助的工具──輔助我日後回憶那些當時走過的風光景致與怎麼都不會再重來一次的流離心情。
而此刻在我相機中留下的,就是眼前街道滿滿的人群,被林立的大樓及層層疊疊的商家看板切割得支離破碎的澹藍色天空。或許在我的感覺裡,這就是繁華的旺角給我的印象。跟台北的西門町一樣,直覺得不怎麼喜歡這裡,當然它很熱鬧也有著許多可玩可逛的店面,但如無必要我不太會來這種地方。
對於一個環境的周身氛圍,我通常會憑著直覺去認識界定。人多繁華的地點,大多都讓我有種想要逃離的慌亂煩悶感,可說起來我應該也住不慣那種山林郊區的生活。我喜歡一種平衡點,最好有著現代化的便利卻又不失最接近原始本貌的純真自然,不過這真的很困難,可能只是我自己的烏托邦理想罷了!
所以有時只要假日,我都會跟家人到市郊附近的山區走一走買點便食野餐。看著那些青山綠樹,就彷彿什麼悶心的都可以忘卻了!人生嘛,說來不就是生於自然死於自然,平均不到百年的歲月也就只活這麼一回,然後又要變做腳下一掊土回歸大地之母的懷抱中。想開了也就如此而已,那何不趁在世的時候好好把握光陰開開心心地活著呢?所以往往只要像這樣望著大自然,對於一些抑鬱腦人的事我也就多少能夠適懷了!

拍好照片後,將相機收起,剛好看到前方又有那種賣電影VCD的店子了,於是三個人又信步走了進去。說起來我覺得港片VCD應該也算是香港的”特產”之一啦!真的是到處都有在賣喔!價格划算且各個地方相差無幾,片子選擇性又多,無怪乎常言道東西還是一定要來產地買:同理可證買港片當然就要來香港囉!
挑挑選選地又揀了三部片子,分別是你的電影”新紮師兄”的DVD還有”我家有一隻河東獅”以及”我左眼見到鬼”這兩齣VCD。前者是因為之前還沒買著這會當然要趁機帶回,後兩者則是我自己很鍾意或者別人推薦的片子。
至於S與Y…我想她們兩人也自當有收獲吧!看著她們臉上那認真尋找的神情,其實不管是我或者她們,就算沒有實質上的獲得,我相信在彼此的心中,這一趟旅程無論到哪裡,早已是滿載而歸。

離開那邊之後,我們又走回巷道中,彎彎拐柺地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旺角中心,連忙踏進裡面。
這兒該怎麼說呢…我好像又來到第二間萬年了,又是這樣的一個大樓,放眼皆是一間間小坪數的店子,陳列搭配著各具特色的服飾。我並不常買衣服,也無心在這邊一家一家兜圈閒逛,於是便用眼神掃視過去,若有看到令我心動的再說吧!
我們打算從上面逛到樓下來──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樓下那些逛街的小男生小女生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登了樓梯先上了二樓…不料上去之後又是人,而且是更多的人!放眼望去盡是一些國高中青春正盛的男孩女孩。
Y選擇了其中一家店,想進去逛一下,我跟著進去繞了一圈之後,便又晃出來了。畢竟那邊沒有我想買的東西,所以並不像在信和中心一樣,讓我可以因為全神投入而忘卻周身環境。我只能站在外面東看西看的,一邊祈禱等下大家都買好東西後,還是早點從這擠迫的地方閃人吧!
左顧右盼著從身旁經過的那些男孩女孩,他/她們看起來都好小啊,身上的打扮看得出來都很用心地想表現出自我風格,在他/她們的臉上都有著那樣相通的,青春正好的神采跟自信!
我看著那些少男少女,不自覺地有些感嘆了起來。想當初在他/她們這樣的年紀時,只記得當時的我幾乎為了能不能升大學的問題煩腦著,沒有多少一如這樣的回憶…不過說真的,即使人生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會那樣子的度過,因為那就是我!跨越了年歲所經歷的一切我才能成為現在這樣的自己。
或許我沒能有過這樣一頁的青春記憶,但我仍有專屬於我的快樂與幸福。有時候看著小我四歲的妹妹,我總會半打趣半感嘆地說”要是我還在像妳那個年紀的話,我一定要…”但我知道時光是不能重來了,因為在遇見你之後我決定不論在人生的什麼階段,我都要好好的喜歡這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努力學習,然後在這短短不過百年的時日裡,往心中那個成為更好的自己的目標邁進!

好不容易等到S跟Y都逛完了從店裡走出來,我想不只是我,從她們兩人臉上的表情我也能看得出來大家都無意在這個地方久待下去,於是我開口提議再逛一下就下去吧!當然這意見也得到了彼此的附和與認同。
晃了幾步打算走樓梯下去的同時,我們在一旁看到了一個賣著小飾物的攤位,忘了誰說了不如過去看一下再下去吧!也好,三個人便一起往攤子旁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天生就喜歡閃閃亮亮的小東西,比起那些衣飾,對此我真是有興趣多了!看Y埋頭在那邊似乎正留意著什麼,我也繞過一旁的人群,留神地看起方才眼角餘光瞥到的耳環來了。
以前我曾經打過耳洞,不過因為體質的關係密合了。從那之後我就改用夾式耳環,直到正式上班後,我才改變了大學時戴單邊耳環的習慣,改買一些看來比較正式或秀氣的成對耳環。雖然並不常使用,但每每看見了卻仍是忍不住想買下來。看著眼前袋子裝著樣式甚多的耳環,我想那就挑一對送給媽咪吧!選了一會兒最後我取下一包墨綠色水滴形的耳飾,她似乎並沒有這種顏色的耳環,就決定買這個吧!希望她會喜歡。
正要付帳時我又瞄到一個貓咪的耳環,小巧的銀色造型,是一隻尾巴高高揚起有著淘氣表情的小貓!我本身很喜歡貓咪的形象,覺得貓就如同女人一般,神秘嬌柔令人愛憐,於是我沒有猶豫地便將她一併取下付帳了。

逛完之後,我們很快地從不斷有人走上來的樓梯逆往而下,走過一樓店面一些展示兜售的小攤位,看了一下先前有些想買的長絲巾,終究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購物衝動,於是便放棄了。
正當要走出旺角大樓的時候,Y說她想去旁邊一間商店看一下裡面的衣服,我跟S兩個人點點頭,決定在外面等她。
門口外掛著的運動T恤看起來還不錯,大大的感覺很舒服。我和S順手翻動瀏覽著,一邊三言兩語地隨意交談。
忘了到底後來Y走出來時是否有所展獲,只知道感覺大家好像都因為這樣走來走去而有些累了(至少我已經因為腳上那雙短靴在求饒了…)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四點,說真的我們的半島酒店下午茶差不多是要放棄了。於是三個人站在一旁歇腿休息順便計畫著該去哪裡吃吃東西,最後剛好看見身旁就有一個地下美食街,不如就走下去繞一圈看看吧!

從來到香港算起,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Y之前一直問我想不想去吃吃大快活,我說當然想啊!畢竟早期你還曾經為這家速食簡餐店代言廣告過呢(我記得我還在網拍上買到了兩張DM喔!那時的你純真青澀得可愛呢!!)剛好這邊就有,於是我走下去第一個就往那邊過去。
S和Y說著其實它的餐點味道不算特別美味,不過它的紅豆牛奶冰可真稱得上是一絕呢!看著她們兩人說得眼睛閃閃發亮的欣喜模樣,不常吃冰品的我在她倆如此極力的推薦下,真是心動不已呢!
不過非常意外的是我原本以為大快活是類似麥當勞那種賣漢飽可樂的餐飲店,結果好像並非我所預料的那樣(可能我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你拍”壞習慣”MV裡吃漢飽的模樣吧!),它販售的是公仔麵等等的有些像商業化的簡餐。看著一旁的DM猶豫了一下,我實在是點不出個什麼,,再加上看來看去都沒有她們兩人所說的那道紅豆牛奶冰,於是最後也只得離開那裡。晃了一會最後停在大家樂的餐臺前,看看海報就隨便選了一個素肉加蛋之類的公仔麵配上一杯紅豆牛奶吧。

在吃之前依舊先拿出相機拍下,留在畫面上的餐點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都挺誘人的!或許這也是很多餐飲店會之所以拍攝DM海報來吸引顧客的因素吧!
雖然知道應該先吃完麵再喝冰飲,但就是忍不住放在面前的誘惑!我非常愛吃紅豆,對於甜甜的紅豆類製品我大多都能夠接受喜愛,看著那杯杯身冒著水珠的紅豆牛奶,我們三個人都同時拿起來喝了一口…
嗯,香香甜甜的紅豆配上醇濃的牛奶,果然是好喝得不得了!飄浮在其中的碎冰,也適度清清涼涼地退去了方才人群裡的煩悶與燥熱。雖然S跟Y都說似乎沒有以前記憶中來得好喝,但我卻覺得已經很棒了!也或許是因為記憶中的味道,總是被美化得比較獨特吧!
飲過紅豆牛奶之後,我滿足地拿起筷子呷起了主餐的素肉公仔麵(我敢說它套餐的名字絕對不是如此!可是我真的忘了…),其實味道就是普通的公仔麵罷了!上面配料的素肉跟蛋包也不特別美味,可或許肚子真有些餓了,再加上半涼不熱的溫度剛好適合我進食,所以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地聊著吃著。
將最後的紅豆牛奶飲盡,心滿意足地結束了餐點,隨口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S望了望手錶,時間尚早,她說不如我們先回去飯店休息一下,順便計畫一下晚上三個人該怎麼渡過吧!
點點頭,等大家都食畢,提著大包小包留意著是否遺漏了什麼東西,我們離開了這裡,決定先往旺角地鐵站延途走過去。

揣著包包裡,想著今天真的如願地買了好多你的相片…前晚的你的笑容,又再次輕意地引出了我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