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9:13:45傑瑞普拉斯

婚禮的祝福(下)

當我披上白紗
成為你的妻子
我知道,這將是我這輩子
最棒的擁有
* * * * * *

上次說到站長被前所未見感覺像開市一樣的鞭炮炸到腳後
我們上了車,準備回新郎家
好,這段的重點來了,讓站長先描述一下
我們一行人總共出了五台車,清一色的BMW
站長坐在第二台,一輛銀白色的跑車上面(禮車夾在正中央,第三台)
開車的全都是新郎的朋友,換言之,全部都是他車隊的好哥們
講實話,我還是打娘胎來第一次看過
結婚禮車的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開路肩,紅燈右轉,蛇行,亂鑽
從第一台車開始超車過前面的改裝車後,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第一台車開始衝,第二台車的駕駛不認識路,只能緊咬
第三台車(禮車)也開始跟著快
第四第五台看到前面如此表現,當然車隊的同袍感情怎能不顧
平常開車約二十分鐘的路程,結婚禮車原本應該就要更慢
不過我們在七分多鐘就把新娘載到新郎家了
這....這根本就是海賊或者是土匪好像在搶親一樣
結果咧,太早回來,入門拜拜的時間還沒到
第一台車就跟第二台車的討論剛剛那台改裝車的囂張(靠~你們才囂張啦)
新郎跟新娘在打撲克牌(天啊~你們去哪生出來撲克牌的啊)
第四第五台車的去插花新郎跟新娘的賭局
那張照片就是新郎在第三把輸掉蜜月旅行時必須扛所有的行李
而新娘喜吱吱爽的跟什麼一樣的時候照下的


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巡禮,接下來的入門拜拜感覺就沒啥了
一樣,照慣例,規矩一堆
之後我們等到下午四點的時候出發去婚宴禮場佈置,喜宴六點半開桌
這時候就不能怪站長說了,這中國人的守時觀念真的薄弱
原六點半開桌,我們幾乎快到八點才正式開始,足足晚了一個多小時
這還不打緊,日商銀行被我叫來幫忙收禮金(銀行工作嘛^_^)
她說有一位客人包了禮金三千六,結果全家帶來大大小小11個人
是的,剛好一桌,原本我跟新郎也不信啦
結果問了新郎媽媽之後才確認那是媽媽那邊的親戚們
相信我,這是事實,真的就是這麼猛 ^"^
總之,在人數開始膨脹之後,我們開始往後面加開桌子
最後真的沒辦法,乾脆緊急的把前面的舞台也拆了
總共加開了四桌才應付得完
(小提醒:結婚前,記得一定要先事先問清楚到場人數才不會亂喔)


結婚嘛,重頭戲就是婚宴現場的每桌敬酒跟灌酒
好險新郎酒量好,而且在我們偷天換日把茶當酒的情況下
新郎安然的度過了全場三四十桌人的敬酒
不過在經過以前同學桌跟現在公司同事桌的時候
不免來了些有的沒的起鬨
舉凡保險套裝酒啦,滾雞蛋,逆走滾手機,舌吻三十秒,胸口碎大石
小甜甜不難騎,無心插柳柳橙汁,爸爸不要弄痛我......等等
感覺這些很像在酒店才看得到的文化通通出籠
但也不管如何
一夥人還是替新郎高興
畢竟以前那個年輕小夥子現在也成家立業了


婚宴結束後,替新郎把所有東西搬回家後
也算是大功告成
晚上開車回家,靜靜的風聲在耳裡

* * * * * * *
當妳披上白紗
成為我的妻子
我知道,這將是我這輩子
最棒的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