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5:18:53鐵花生

當黑道找上門

剛吃完午餐還來不及把餐桌收乾淨
有電話打進來是我的專線
接起來就聽對方用閩南話跟我說要找董事長
我咧...偶滅素外國公司最好是有董事長在台灣啦
轉個方向問他要做啥
跟我說是宏達電,要找業務
但敝公司雖不大可每個業務的範圍卻包天包地又包海
你是要問哪個產品哩
試著問了卻不給回應
拼命地要我把電話轉給董事長
我董你個頭啦,董事長是誰我都還沒見過哩
隨隨便便你叫一聲我就把人找出來給你喔
最好我是有這麼神啦
感覺上總覺得這個來電者不懷好意
好像是黑道那種人

在應付不了之下我把電話轉給負責銷售的同事
只聽見她嗯嗯嗯了一會之後
跟對方說沒有辦法,我們是外國公司而且台北沒有財務部
然後一直說沒有辦法、沒有辦法
最後直接把電話掛掉

事後同事跟我說那是一個黑道來要脅要我們給他錢
果然跟我猜測的一樣
只是這人也不先去打聽打聽
外國公司哪會有董事長在台灣
想要亂槍打鳥也不是這樣子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