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14:57:20鐵花生

感冒記

搬出來住不到一個月就掛病號,更糟糕的還發燒,這對我來講是極少發生的情形
為此花錢買了些經驗。自從開始吃中藥調身體後只有感冒過兩次,但是偏偏這兩次都遇到壞醫生讓我感冒不能快快好起來。

第一次感冒記得是在去年的11月左右,因為當時有一個預定的行程所以一發現自己感冒就很積極主動地去看耳鼻喉科,只是想不到信義豪宅區的耳鼻喉科比我舊家附近的醫生還爛,連吃了六天的藥不見改變,每次去看醫生時喉部塗藥的動作一點也不確實,正確點說是根本沒塗到患部。不過那次感冒復原地非常迅速,這箇中原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這次感冒是被人發現的,不然我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感冒,而且還合併發燒。唔…發燒的經驗太少弄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被發現的當天是週六,本想應該不會太嚴重回家休息一下應該就會有所改善,既使旁人提醒要去看醫生也裝皮皮不肯去,不料這種裝皮皮的心態,讓我在這次感冒中吃了很大的苦頭。隔天睡醒就感覺到非常地不舒服,喉嚨吞嚥會痛、嚴重地鼻塞、兩耳好像被一個薄膜蒙住,所有聲音都聽得很不真切,這時我才開始緊張想要去找診所看醫生。可是偉大的健保局有公文指示各級診所不得在週日看診,如果有開業看診將不得申請補助款。這這這是在變相地告訴我們不可以在假日生病嗎???沒人希望生病更沒有人能算得準週日是不會生病的!!!
就因為這樣我在住家附近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家晚上才有開業的診所,這家診所至少在原地開業超過五年以上,雖然我以前沒找過這家診所看診倒也還知道些由來。可沒想到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當晚繳過錢後就坐在外面等叫號,被叫進去時由一位看起來頗資深的護士阿姨先對我問診並量體溫,過一會兒醫生走到我面前,那位護士阿姨重複先前對我問診的結果後,醫生只有動手打開我的嘴巴看看喉嚨既沒有噴藥也沒有任何處置後就轉頭去看下一個病患(現在回想起來他好像沒有洗手…)醫生後面跟有一位意味不明的先生在此時坐到我面前,開始幫我的鼻子塗藥,當兩邊鼻子都塗好藥後就自己走掉了(即使到今天我仍不知這位先生是否具有醫生資格,我竟然任由他為我做侵入性治療),然後就被安排到一旁去蒸喉嚨不到5分鐘便領藥回家。整個治療過程讓我很疑惑,到底誰才是醫生?為什麼中途還要換手?回到家後吃了兩次藥再加上隔天又吃兩次藥後都沒有感冒狀況改善的感覺,咬牙回舊家去找貴貴的自費耳鼻喉科醫生(還遇到瘐澄慶哩),從頭到尾都由醫生自己操作機械抽鼻涕、塗藥,還跟我說明當擤鼻涕時所用的力量過大就有可能會造成耳朵聽不清楚,叫我別這樣用力擤鼻涕不然又會兩耳聽不清楚。

整個看病過程下來只讓我有一種很心酸的感受,住家附近沒有大型醫療教學中心就要忍受這種惡劣的醫療品質。整條街上開滿小兒科、耳鼻喉科及牙科、皮膚科
等診所,而且還幾乎是間間客滿。可是明明是個小感冒去看診卻得到這樣的問診品質實在不是長住都會的我能夠明白與理解的。衷心地希望這間永遠門庭若市的診所能在醫療品質上有所提昇並同時希望自己可以遠離感冒。
水雲淵 2007-05-31 12:39:07

挖~~病的這麼嚴重
妳爸媽可能會很擔心勒~~嘿嘿
請多保重

版主回應
是啊,我媽還特地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我
只為了要確定我沒事
一直到昨天整個感冒症狀才全部消除
累得很的感冒
2007-06-01 1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