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11:24:34鐵花生

一封不會寄出的信

嘿!與你認識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從半年前開始我慢慢地發現到你的一些問題
對別人來說這些問題可能會被認為:
反正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再怎麼去計較也是自己吃虧
再怎麼氣也只是讓自己情緒不佳,問題永遠在那裡

可是我覺得每一個朋友都可以是我的學習對象,也都可以是我的鏡子

人不完美也做不到完美
所以會去複製或是模仿別人的行為模式
我不知道你是以誰為標準
但是你可曾想過
為什麼你總是跟大家處不來?
為什麼你不斷地與每個不同的朋友發生衝突?
這些衝突真的都是別人的問題嗎?

如果你曾經自省,也許今天衝突不會發生
如果你曾經以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也許今天就不會是這樣
請問你可曾用過心好好地想過為什麼?

===============我是分隔線====================
很多我的朋友都曾經跟我說過要我離開
她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我在與你相處時總是不快樂
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離開並不會解決問題既便那個問題並不是我的
所謂友直、友諒、友多聞
我自問對你我是否真的做到如上的要求?
是我該多給你一些機會呢?
還是我該就這樣轉身離開?

但是說到問題徵結,你能夠接受別人對你的批評指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