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23:24:11賽拉維‧柯南

廟之細道日本紀行:睽違已久的生魚蓋飯

圖:我點的生魚蓋飯

這種剁碎碎的生魚蓋飯,
在台灣好像很難找到,
最起碼我出沒的餐廳都沒有這種料理。

上次吃這種蓋飯也是在日本,
說老實話,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蓋飯。

沒想到,
這次能在新宿吃到,
真是Lucky!
圖:我家喵點的。

其實能吃到這蓋飯,
要多虧我家的那隻喵喵。

要不是她會錯意,
以為這家是賣普通蓋飯非生魚蓋飯專賣店。
我們也不會踏進去,
因為她不喜歡吃生魚片。
(真是可惜這美食啊!)
圖:餐廳牆上的說明圖。

蓋飯送來的時候,
還有一個小盤子上面放著「哇沙比」。
「疑,這應該有特殊吃法吧?
總不可能叫我倒醬油,然後沾碎生魚肉吧?」我心想。

幸好,我發現牆上有說明,
連忙請教我家的喵。

根據她的解說,
首先,先將醬油倒入小盤子上,
然後將芥末與醬油混合均勻。
然後,將之倒入蓋飯開始攪拌。
最後,再將類似白芝麻的東西加入,
就大功告成了。
圖:店門口

這麼好吃的料理,
果然有同好也喜歡,
就在我在享用這蓋飯時,
我突然聽到熟悉的口音,
原來,
坐在我後面的也是台灣人的樣子。
真的他鄉遇故知啊,
不過害羞的我跟喵,
還是覺得專心吃完這頓晚餐就好。

這家店大致位於新宿西口一帶。
而價位大概只要五百多日幣,
實在是很便宜呢。
maysa 2007-07-14 08:40:00

不喜歡吃魚的喵?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