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8:50:55FoxHill

美麗的球場

那棟藍白色調,美侖美奐的建築物,十幾年一見,還是難以忘懷。

那年剛修完學業,開著車,亂逛,一棟有著藍白相間矮牆跟建築物吸引我。

論壇球場!

湖人隊的主場,我開進停車場。

白天,偌無一人,我走進了迴廊。

入口處牆壁,貼滿比賽的英雄事績。

那時候,季後賽,湖人隊失去魔術強森,卻以季賽老八的身分,客場撂倒太陽兩場,準備上演老八傳奇。

依依不捨在球場外階梯徘徊,果然吸引到兩個人,一黑一白的注意。

白人走過來問我,你是不是要看明晚的比賽?

「十八塊的門票,你打算付多少錢?」

對黃牛票沒概念,不曉得這種會爆滿的球賽會值多少錢。

「三十六塊」,我出一倍價錢。

「我打算賣一百三十塊,這種票至少值八十塊錢」

白人聳聳肩,黑人一聽白人轉述,大叫離譜,也轉身走了。

這棟建築物色調讓人聯想到「中正紀念堂」。

油然而生,台北市中心,是這麼一座美侖美奐的球場,而不是只是一個紀念堂?

十幾年過去了,換人當權,紀念堂的名字吵鬧不休。

假如,台灣沒有這麼多包袱?又會是怎樣的光景?

上一篇:張德培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