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22:23:00水妮喵喵

[終身大事]風風雨雨的安瓶購入記

因為實在不想在婚紗店花下大把的銀子在額外的花費上,
一開始我就想好的安瓶要自己買,
但有鑿於之前拍藝術照時用的安瓶被造型師說不好,
所以這回在安瓶的功課上也算找了不少推薦文,
最後找上了這位 Yahoo 的賣家-琪琪。

琪琪在 Y 拍上專賣 Queen Mary 這一牌的安瓶,
一開始我是在 PTT 的 GM 版上看到有版有推薦,
再加上去 VW 也有看到不少人提過,對她評價也都極高,
所以在即將拍婚紗的前一個月,我去找了琪琪的賣場。
琪琪的接單量應該是蠻龐大的,
所以下標、結標以後,自己收到信就主動點去匯款、寄信通知她,
她收到信就會主動寄出,基本上是不太需要一來一往一直確認信件等等的,
不過好死不死就在愚人節這一天,郵局出了個大包、給她帶來了超大的麻煩,
也因為這樣,我和琪琪在 MSN 上算是突然來了不少話題談上了兩天。

事情大概是這樣(非常落落長喔~):
我是 3/31 早上下單結標、中午匯完款立刻就寄信給琪琪,
照理說琪琪因為一律都是限掛寄出,而依郵政總局的時間規定,
理論上我在 4/1 中午就該收到郵件,但我卻到下午開完會回到座位上,
到八樓去找了櫃台妹妹,卻還沒有任何郵件的消息,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和琪琪確認安瓶是否已經寄出,
琪琪告知已經寄出了,但是我卻沒還收到,於是她請我等她,晚一點她回到家再幫我查郵件下落。

老天真的是開了她和我們共三位北市內湖區的買家們一個超大的愚人節玩笑,
一查發現,不止我的郵件下落不明,還有另一位新娘的郵件也不知去向,
甚至第三位住在東湖的買家,郵件被系統顯示已領收,但實際本人卻沒有收到,
而且這位新娘還是 4/2 就要拍婚紗了,把新娘和琪琪一整個急的亂七八糟。
我還好是五月才要拍,所以不急,於是就告訴琪琪,我的就慢慢找,
那位新娘的急件趕快處理好才是比較重要。
而就在郵件出問題的同時,琪琪的 Y 拍帳號又被人檢舉因規避拍賣抽成被停權 Orz
不過她並沒有因為這事荒了手腳,反而仍然是以找到買家的郵件為第一優先要緊事。

她想幫那位住東湖的新娘緊急再用新竹貨運寄一份新的安瓶到竹運內湖所,
再讓那位新娘隔天一大早去婚紗店前可以先去內湖所拿貨,
但琪琪人在高雄,不太知道台北內湖這邊的地理位置,不知道會不會讓那位新娘跑很遠,
很剛好的東湖和竹運內湖所都離我公司不遠,
我大概看了一下兩地的位置就告訴琪琪,基本上騎逋逋的話不會超過十幾分鐘,
順便傳了個地圖給她看,琪琪確定這樣的做法 OK 之後,
便先處理了這一個急件,接著又開始忙出貨+和郵局連絡找我們的郵件。

結果今天一大早我到公司,就接到郵局的詢問電話,
問我是不是東西還沒收到,我說,當然啊...而且你們把郵件不知道搞哪去,
把我朋友搞得團團轉,我也反過來請他們快點處理,
然後郵局告訴我,他們要打電話連絡琪琪,可是手機好像沒開,
我就跟他們說,如果我有看到琪琪上線的話我再告訴她一聲吧,
沒想到當我連絡上琪琪時...知道了更麻煩的事Orz

不但昨天郵局出包,今天竟然連竹運都出包!

竹運把那份早上應該要緊急給那位東湖新娘領收的郵件放在內湖所讓人家去領,
但是卻在未告知琪琪和領收人的情況下,擅自把郵件轉到台北所,然後內湖所沒開門,
當然,這位新娘早上撲了個空!
然後氣呼呼的傳簡訊大罵琪琪唬弄她,還說要上法院告琪琪,
聽到這連我都嚇到了= =""
不會吧....人家想盡各種辦法要幫忙卻還是因為郵局+竹運的出包,還是背了天大的黑鍋,
而且光她昨晚弄追貨+處理還在陸續進來的訂單,就一整個晚上沒有睡!
現在買家放話要告她,那她是不是可以告一下郵局和竹運?= =
我告訴琪琪,也請她放心,她該做的,基本上她都做了...
她沒有任何欺瞞買家的行為,而且也都回覆買家重申自己的做法和立場,
也承諾退費相關事宜了,所以,也不用怕對方去告。

琪琪站在服務消費者的角度,也許她不便對買家方面有任何抱怨,
但我不是琪琪,所以站在旁觀者、也同樣也是郵件失蹤的受害者的立場,
我和珮小詩聊了一下事發經過,
說真的,我們認為買家也不能全怪琪琪,
拍婚紗應該是早就決定好日期的事,既然要外買安瓶也可以早點買,
卻偏偏要趕在快拍照的前兩天才買?
今天並沒有任何一位賣家可以擔保郵件運送過成不發生任何問題,除非你面交!
郵件發生狀況,賣家要追查也都要花一些時間,
在追查過程中就算要補商品,也好歹要給賣家一些時間,
不要想說自己不會那麼衰不會遇上這種事,
不好意思,遇上了,就是這樣,要怪誰?這樣一個認真負責的好賣家又何其無辜?

琪琪說她很高興也很感謝我的體諒,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原本就應該要分辨的是非對錯,
而不是事情沒有照著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發展,
就把過錯一股惱兒全怪在別人身上,花錢的人並不是最大啊!
像琪琪這樣的賣家,可以提供給新娘們比較便宜又好用的安瓶、不被婚紗店屑大錢,能找到幾個?
既然已經看到人家解決的誠意,也請給人家多一點體諒,
不然就又要少一個熱心的好賣家願意幫助眾新娘了!
我想這並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事吧...

然後,明明是急到像熱鍋上的螞蟻在燒,可是琪琪還是不斷地在幫我們連絡郵局找郵件,
負責程度和狂催郵局的程度,讓我一天起碼接到了四五通郵局的關心電話,
當然為了能讓琪琪快點把事情解決,郵局的來電詢問我也都很配合,
包含我們公司收件流程全部背一次給郵局聽了= =""

終於,我在下午大概三點多的時候收到郵件了,
但是卻不是限時掛號,而是一般限時,
在這之後接到郵局來電詢問時我有把這事告訴郵局人員,
卻聽到很誇張的答案:
就是郵局說琪琪的包裝是用亮亮面的包裝紙,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掛號貼紙掉了,
一聽這個說詞,我跟琪琪都傻眼,
琪琪說她另外兩包都是用牛皮紙袋、也不見,怎麼可能是包裝紙的問題,
再說她也用同樣的包裝紙寄了上百個郵件了,就偏偏寄到內湖這邊連同那兩件用牛皮紙包的也不見?
那也真的太詭異也太巧了吧~
繞了半天,又跟琪琪說...大概是貼紙不夠黏,他們會跟高雄郵局反應,
放太久的就不要再拿出來用,他們會很困擾....
一整個無言,總之責任都是推給別人就是了Orz
然後郵局又告訴我,因為原本應該是限掛,但我卻收到的是一般限時傳送(一般限時寄了兩天才到也很厲害啊~),
所以他們明天要再派人來我公司讓我補簽收,
ㄟ.....不是補簽收了這份郵件就是「限掛」吧?
沒有照應該要到的時間到達,你們郵局這郵資是不是該退還給琪琪都還有待討論耶!
郵局的處理方式,我只能說...真的讓我無言到極點=.=

目前,我的安瓶是已經收到了,大感謝琪琪的辛苦QQ"
超級大推她的負責任態度和認真服務的心,
也祝福琪琪和那位東湖新娘的誤會能儘快解決,
希望那位新娘可以體諒琪琪的辛苦和苦衷.....Orz
最後更要祝福琪琪開婚紗店的夢想可以早日實現!


下面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到我手上的安瓶照片↓



下面這是琪琪超貼心落落長婚紗相關小叮嚀(我覺得應該改名叫大叮嚀了,真的很落落長 XD)
REPLY_TEXT:你的造型師是誰??我也在愛瑪仕 2008-05-06 11:50:08

你的造型師是誰??我也在愛瑪仕拍的!!據我所知,我的造型<br />師人很好,不會強迫推銷,我自備安瓶,她還幫我擦唷!!我<br />相信愛瑪仕的造型師人都很好,不會為難你的!!!

版主回應
我還不知道我的造型師是誰說...囧<br />門市說我選了攝影師之後要到快接近時才會知道分到的造型師是誰@@ 2008-05-06 22:29:12
polly720917 2008-04-05 22:13:08

呵呵~~安安水水!!<br />妳們的事情,我也有聽說了喔!!<br />那天剛好我有跟kiki msn聊了一下~~<br />那幾天她真的快瘋了吧!!<br />不過,我們給她加油,是她繼續下去的動力喔!!<br />希望她能渡過~~

版主回應
你好喔^^<br />嗯嗯,我也是希望這段風波快點告一段落,希望Kiki這兩天的清明假有好好休息到啊....囧 2008-04-05 23:13:10
小茹 2008-04-03 16:03:14

ㄜ....<br /><br />郵局....唉!!<br /><br />琪琪真的是很棒滴賣家唷...<br /><br />我12月拍婚紗時也是跟她帶安瓶+美膚的那瓶...<br /><br />因為我是外油內乾的膚質...用起來...連婚紗公司都說很讚<br />呢!!<br /><br />再加上收到琪琪那落落長的大叮嚀...真的讓我跟我家老公超<br />級感心的呢!!!

版主回應
水水你的膚質和我一樣呢:)我也是外油內乾型XD<br />而且我還蠻會過敏長痘的:~~<br />真的應該是找對賣家了>O< 2008-04-03 17: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