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16:25:00水妮喵喵

[小記]我人生的第一碗肉燥滷汁

最近除了玩芳療DIY,現在連食物DIY都開始有了興趣,
這幾天突然一整個很想自己做滷肉飯的那種肉燥滷汁,
可是又不想用滷包,要自己做出來才有成就感啊!!!!
於是呢,星期五上班的時候跟部門裡的媽媽們請教了一下做法,
今天下午本來想去五分埔自己逛街買衣服,
結果看不到喜歡的,又不想空手回家,
最後跑去愛買採購滷肉汁食材,再打個電話跟老媽確定一次步驟,
準備在廚房渡過我的下午...XDDD

耶耶耶,喵喵的肉燥滷汁來囉~~~~~
<食材>
1.豬絞肉-我一個半巴掌的量(對不起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弄那一攤絞肉到底幾g...XD)
2.薑末
3.辣椒末(怕辣的話"子"要去掉喔)
4.胡椒
5.糖
6.油蔥
7.米酒
8.醬油
9.水

<我的步驟>(完完全全只靠老媽簡單的口述,加料順序看自己高興...XD)
1.炒鍋加些油預熱,然後放一些油蔥下去爆香,油蔥香味出來後,放入豬絞肉快炒到把水份和肉香都炒出來
炒豬絞肉的時候鍋鏟也要一邊把肉拌碎,避免絞肉最後變成一坨坨的
2.加入少許的薑末、辣椒末、胡椒、糖,繼續炒肉,然後再澆一些米酒提味用
3.開始倒醬油,我用舀湯的大湯匙約加了一匙半,然後稍微把醬油和炒肉攪拌混合後,再加一大碗水
4.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因為我的量不多,所以大概悶煮10分鐘左右就把火關掉了,
5.把煮好的肉燥滷汁呈到小鍋子or大碗公裡,隨時可用

好奇我的肉燥滷汁長怎樣嗎??請看......XDDDD


其實悶煮到後來水份慢慢蒸發掉,剩下的滷汁也沒多少啦,
我用大碗公裝也只剩下半碗而已....XD
不過反正沒差,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
而且又第一次做,怕失敗不敢弄太多,
要馬拌燙青菜,不然就是弄滷肉飯吃,
這樣的份量讓我吃4、5天也差不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