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12:57:43Star

【食記】Hana錵鐵板燒‧明蝦商業午餐&高記‧中山店


之前因為偶像劇《美味的想念》,就曾經想說要來品嘗看看這家
想看看高級的鐵板燒,是不是真的比較不一樣、比較美味

某個禮拜天
剛好拿到了兩張免費Hana錵鐵板燒‧明蝦商業午餐的餐券
二話不說,馬上搭上計程車來到農安區的Hana


一樓的門面相當低調,點綴著幾株櫻花
如果沒有注意真的會找不到

沿著樓梯來到二樓,推開門就是很有氣氛的接待櫃台
旁邊還用燈光打著竹影,果然"高級"




旁邊的牛頭,整個很吸引我的注意




我也很喜歡的整面紅酒牆




我們入座的是旁邊獨立ㄇ字型的座位
不是中央圓弧型的那種

儘管之前吃過夏慕尼就體會過
我還是對這種大家抬頭就面面相看的座位不太習慣

首先,第一道菜就是用高腳杯盛裝清脆的蔬菜棒
搭配前方的千島醬及洋蔥末

湯品我選擇了洋蔥湯
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起司粉,我個人偏好原味,這樣才吃得出功夫
洋蔥的甜味有出來,不過我還是推薦Mr. onion的烤洋蔥湯




搭配的餐盤還特地印上了店名
明蝦 (法式芥末醬)真的挺鮮甜的,而且富有彈性

大香菇也非常多汁,我吃配菜最怕遇到只川燙未調味
那會將嘴裡的濃郁風味整個歸零,感覺會很差




這道圓鱈,真的是本日最驚豔的一道
由上至下,煎到焦香的菇類+入口即化圓鱈+番茄片
三層一起切下,沾著旁邊松露醬汁,就像瀑布在嘴裡炸開,好吃極了




好吃到,再給你一張特寫




這貌似海鮮沙拉的東西
蛋旁邊的應該是明太子醬汁,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主餐:紐西蘭小羊排

羊排超級鮮嫩,沒有腥味,沾點左上角的鹽,就可帶出整體的甜味
如果要重口味一點,再搭配綠色的羅勒醬




主餐吃完,再吃點炒銀芽以後,就來到了座位甜點區

甜點的擺盤還滿賞心悅目,不過水果份量就真的適合小鳥胃阿
那焦糖布丁,我只吃了布丁
上方的焦糖是螞蟻人吃的,而且用湯匙輕輕敲還敲不裂咧






安全牌的熱飲:柚子茶




整份套餐吃下來,還是圓鱈及羊排讓我印象不錯
如果再來一次消費,可能我就要考慮看看適不適合我了

接著,打算從《農安街》走到《捷運中山站》
一路上我們先從旁邊的市集攤販吃了五顆小籠包、三顆水煎包

然後走到中山北路的同時居然開始下雨了
為了躲雨我們又走進了《高記‧中山店》
左右各坐了韓國人及日本人,觀光客還比本地人多呢

我們真的本來只打算吃些小點(:P)

後來點了元籠小籠包一籠、蟹殼黃一份5個(甜鹹皆有)、流沙包、叉燒包、竹笙鮑片湯


我們超級推薦:竹笙鮑片湯
(點完以後,實在太美味,所以隔壁桌也跟著點了)

在寒冷的下雨天,中國風的裝潢,暖暖的熱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