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13:41:40Star

司機,你嘛幫幫忙

 


看這白沙灣有多美,歐,我好想要跳進去清涼一下


 

這件事,還是常會被我拿出來聊聊

所以不好好把它記錄分享出來

我怕有一天我會忘記這麼經典的事情

 

 

事情就發生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一早起床,心情超好

多麼美好的一天

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適合全家出遊的大好時光

我和友人相約好出遊玩玩

於是選了個較遠的地方─基隆

 

 

想當年,那可是我和一匹狼的學生回憶

翹了JAMES忠的數學課

坐了自強號跑到基隆和平島上玩水

我們那時候怎麼這麼青澀可愛呀

 

 

這次再遊基隆

我覺得基隆火車站有一個很猛的情況

明明是同一個區域

火車站前有站牌

便利商店前有站牌

屈臣氏前面也有站牌

 

而且公車站牌只有終點站名

如果要查會經過哪邊,還要去便利商店影印

 

 

我們原本就打定好要來去【和平島】

可是卻苦找不到在哪邊搭車

(我那時候高中到底是怎麼找到的呀)

好不容易找到,卻發現和平島在整修的公告

 

 

那尼?這是一個不順利的開端嗎

 

 

所以我當然要請教一下在地人燕進大哥

到底基隆還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呢

大哥跟我說

基隆當然可以去【情人湖】玩阿

那邊是個觀光勝地

 

 

我們邊等往金山的客運

邊看到好多計程車在招攬要去野柳的乘客

一人100耶,我好心動

就當我心中正要搭上計程車之時

客運來了,我就乖乖的去情人湖好了

 

下了公車站,開始看見了斜坡

走‧走‧走,簡直就是山路沒兩樣

走了20分鐘,看見了基隆的長庚醫院

人還滿少的,應該算是療養中心吧

 

 

我生日,是要去玩水的耶

又不是要來爬山的

看了身旁的好幾台遊覽車擦身而過

 

 

好不容易看到計程車,我揮手

 

 

因為不想要被削爆,開始了以下的對話

 

我:這邊走到情人湖要多久阿?

 

司機:大概還要半小時耶

 

 

其實原本是想先問司機還要走多久

後來當下決定要放棄前往什麼鬼情人湖

 

我:那司機,從基隆到白沙灣的話要多少錢?

 

司機:這個喔,大概400

 

我:ㄏㄚˊ,司機,我今天生日耶,不能再少一點嗎?

 

司機:生意很難做耶

 

我:那不然沒關係好了,不用了

 

司機:小姐,不然看在你生日,算你350好啦

 

我問了身旁的友人,也可以接受,於是開始踏上了這次的旅程

 

 

我發現這個司機非常好客

我們跟他聊的還算愉快

聊到說我們本來是要去野柳的

 

情人湖離開的不久時

遇到了一個Y字型的岔路

 

司機:我們是要走左邊,右邊是往野柳

 

還在跟隔壁友人討論要不要改去野柳

 

我:司機,去野柳快還是白沙灣快呀?

 

司機:應該差不多吧

 

 

那好,衝吧,白沙灣,我來了

 

 

於是司機左轉開始往快速道路走

我想好像是上了62線快速道路(萬里<>瑞濱)

 

一邊哈拉,一邊看著風景

山上的風景好美

天氣晴朗,我空氣應該也是同等清新

不過這一段山路開的還算滿久的

 

下了瑞濱快速道路

終於到了像是濱海公路的地方

我邊看著海景

邊和司機講著以前曾經騎過摩托車到白沙灣

 

 

司機熱心的就如同一個導遊說道

你看右前方的山是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左邊的海就是陰陽海,是因為布拉布拉什麼形成的

 

老實說,我已經沒有很認真在聽了

我想著那一片海,獨自在回味玩水的美好

 

 

濱海公路開了也快一個多小時
沿途的車輛其實真的不多

 

 

我:司機,這個方向是往白沙灣嗎

 

司機:恩‧‧‧(遲疑狀),應該是沒錯啦

 

我:哇,這個地方很像我騎車經過的公路耶

(於是放心的把一切交給司機)

 

因為相信他是司機呀

卻是一場更猛旅程的開始

 

 

經過了

鼻頭角?

龍洞?

我的GPS大概已經在這邊不管用了

 

 

 

直到,我眼前看到了一個牌子

 

貢寮鄉

 

 

瞬間,我整個人都醒了

因為我對貢寮鄉的印象就是福隆海水浴場

 

這裡到底是哪裡阿

司機迷路了

怎麼辦

我感覺好像已經快到宜蘭了呀

 

 

我的白沙灣去哪了

OH~~~NO~~~

 

 

我:司機,我怎麼感覺好像不是這邊

 

司機:阿,看到了,那邊有白沙灘,還有一大片人

 

我:真的耶,哇,好棒呀,有海和沙灘

 

 

於是司機一個甩尾,用最快的方式把我們放下車

 

我:司機,給你400好了(我想我們大概也坐了2個小時)

 

司機:小姐你真是好人,祝你生日快樂

 

然後司機也用最快速的方式離開現場

 

 

 

左邊是我最愛的沙灘和海

右邊怎麼會開了一家便利商店

 

眼前,看見的居然是【金沙灣】的大大景點招牌

 












我打了個電話給大哥確認

我跟大哥說我到了金沙灣

他整個大傻眼,還跟我說

司機載到你們這趟,大概要虧死了

而且回程一定也不會有乘客

 

 

原來白沙灣是要往北海岸走

而司機居然是往東北角走

 

 

我居然在生日當天鬧了一個這麼大的笑話

原來不是所有的司機都會認路

 

 

不過這樣也是個奇遇

不然我這輩子應該也不可能在30歲以前玩到金沙灣

 

 

就在玩沙、玩水之後

太陽即將下山之際

大夥人居然都開車走了(也是,沒人會想坐客運來)

只剩下我和友人在等待客運

所幸客運還滿快的

過沒半小時,整個海岸陷入一片黑暗

一波一波的浪像吞噬著什麼般

歷經了一個半小時,我們也回到了基隆火車站

 

開心地,在基隆夜市逛著

下午的那場意外,就像是美麗的邂逅

 

在我的腦海裡,還是存在著那個熱心的司機

糜【30】 2010-06-09 09:15:33

哈哈~好好笑!應該很傻眼吧==

版主回應
完全大傻眼,而且大家都是開車去的
太陽一下山,全部的人閃得超快
還好沒讓我攔計程車回基隆Q__Q
2010-06-09 11:43:3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5-31 10:45:01

親愛的台長依珊: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發生過最糗的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噗通 2009-10-12 00:12:03

.............
該死 竟然被破

不過白沙灣從淡水去不會比較快嗎?

我怎麼不知道妳有翹詹母士忠的課?
什麼時候阿

版主回應
恭喜你闖關失敗
獲得諧星獎牌一枚

我當然知道白沙灣從淡水去快呀
只是我在基隆想玩水
也只能想到白沙灣
可惜我方向不清呀,司機也不清

哈,翹課當然要隱密
不然這麼光明正大,就太囂張了
就是指考前一個月呀
2009-10-13 21: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