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20:37:32Star

紅色海洋,不累嗎

藍色海洋
真正持久的勝利,不在降價競爭中求勝,而是創造嶄新未開發的市場空間。
藍海策略應該很常聽到吧,那本書也是賣到要翻掉

紅色海洋
惡性競爭、削價策略的商場廝殺,成為深陷血流成河的紅海市場,不分敵我都得承受獲利縮減的後果。


有時候,覺得踏入紅色海洋,這樣的人太多太多
無時無刻都要尋求超越對方,是不是要這樣才有辦法生活下去?
這是一種對自己的堅持?抑或只是一種愛比較的心態?

我沒有辦法肯定這種心態
有時候很想問一句


這樣不累嗎?


這樣子讓自己隨時處在與別人比較最好最優的競爭
但勝過這些人,我們卻忘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還有更多更厲害的人

有些人總是有講不停的埋怨與說不完的計較
永遠不停的讓自己去比較,回過頭究竟得到了什麼?功成名就?

其實失去的永遠比得到的還多

但這世界上能夠沒有比較嗎? 不可能
說這麼多,我們還是得沉溺在紅色海洋中任由人廝殺
什麼時候才可以游到藍色海洋?

這世界上其實沒有最好

有的只是自以為最好的一切來滿足了自己無垠的虛榮心
噗通 2007-12-08 03:23:35

就像我今天在校園週曆手冊上看到的一樣

&quot每一天,我們的愛心都接受著考驗
事實上我們最不精通的就是付出愛
我們在與人競爭上遠比付出愛拿手
在本能和野心的驅動下,我們會立即做出反應,務求達標,
但在籌畫如何愛另一個人的事上,就差的遠了
我們在學校所接受的訓練都是較力爭勝,為自己謀好處
現在,該是時候學習愛了
當我們在為每天擬訂計畫的同時,
也試著排點時間,去磨練我們最笨拙的部分---愛&quot

我也相信神造人的目的絕對不是相互比較且超越
這太膚淺...

或許在藍海和紅海前提愛很蠢
但我覺得 這才是這世界需要的
就像耶穌因愛我們
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一樣


唉....
嗯...有感而發罷了
怎麼打一打覺得自己好像在傳福音 = =

版主回應
這不是蕭噗通,這不是蕭噗通
我要的是諧星噗通,不是成熟噗通

不過話說回來,有時候愛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就是因為有愛,人與人之間才能夠好好相處下去
在現今這個現實殘酷的社會裡
要如何去感受到自己付出與得到的關心,的確是一大課題阿
所以讓大家來散播歡樂散播愛好哩

對阿,你真的是太感傷了
超級有夠像在傳福音的XD
2007-12-08 16: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