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00:15:55Mansun

聊聊NBA

台灣看NBA的人口真的頗多的,看看NBA有台灣官方網站,而MLB卻沒有,就大概知道之間的差別。至少無線電視台「中視」,每個星期會轉播一場,不外乎NBA有穩定的收視群,而NBA也是不斷求新求變,讓每個球季都十分精彩可期。
身邊的朋友支持的球隊,不外乎西區的:湖人、太陽、國王、馬刺,以及東區的熱火和活塞。這些球隊很簡單,都是近年來總冠軍的球隊,尤其湖人王朝解體之後,讓那些球迷分成支持Kobe Bryant與O’Neal,這湖人和熱火也都一直保持爭冠希望。活塞和馬刺也是如此,至於國王和太陽就比較特殊了,這兩支球隊近年都沒有得過總冠軍,不過前幾年國王和小牛打的是流暢的進攻小球戰術,也吸引的不少球迷。

沙加緬度國王Sacramento Kings:
本人支持的球隊就是國王隊,不過我是這一兩年才加入的新球迷,我可沒有經歷過華麗的Jason Williams時期,無法計算有多少多少人是因為J-will才支持國王認識國王的。不過我還能看到一點強調團隊的普林斯頓進攻:控球-Mike Bibby、得分-Doug Christie、小前鋒-Peja Stojakovic、大前鋒-Chris Webber、中鋒-Vlade Divac,加上板凳暴徒Bobby Jackson,真的令球迷留下無比美好的回憶。
不過在03-04球季仍舊無法能下總冠軍,球隊也就需要重建了,國王有一個超強總管Petrie,基本上他所主腦的交易都是令人放心的,比起其他球隊,例如尼克等等,無疑都能讓國王球迷安心。
由於我是在球隊改造時期加入,自然而然隊球員的情感便未如此深厚,對我而言,這個球隊是願意朝冠軍邁進的球隊,我也願意忠心耿耿的支持到底。
04-05球季實在是國王一個大改變的球季,相信令老球迷心碎不已。球季一開始就少了Divac,季中陸續交易Webber和Christie,季末連Bobby Jackson也不見了。Bibby+Peja+Brad Miller三人進行的重建,才是我所認識的國王。
由這三位好球員為主體,所進行改造,是絕對正確的,但能否拿到總冠軍,可要打上大大的問號,至少還是給國王迷無限的期待。去年短暫客串的Cuttino Mobley,如今只是過客,然而今年開季的國王陣容,是要比去年殘破不堪來的優秀,Bonzi Wells絕對比Mobley來的合適,Abdur-Rahim也是NBA前幾位的大前鋒,這樣的陣容堪稱豪華。

不過籃球可不是先發五人的運動,相較之下,國王的板凳戰力顯的薄弱許多,但是這一切問題的根癥結,還是回到Rick Adelman身上。
季初得知今年的教頭還是Adelman心中就有著千百個不願意,他是一個好教練,但不是一個可以讓球隊拿到冠軍的教練。讓他繼續職掌兵符,也讓隊上欠缺化學效應,加上他不重防守以及不信任(不會利用)板凳選手,這些毛病在今年一覽無遺。
或許問題會隨著磨合而漸漸改善,但我仍舊不相信Adelman會給球迷一個總冠軍,不過我還是欣喜迎接NBA的全新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