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13:48:17Mansun

DVD-記憶拼圖浪漫版-50 First Dates 我的失憶女友

前言:

我是亞當山德勒的頭號影迷!
學妹「瓜」跟「小哞」也是!!

可是我卻沒有在首輪戲院看過他的電影
(上一部<抓狂管訓班>以及他客串的<小姐好辣>已經是最接近的,
到二輪戲院觀賞)
原本以為這次終於可以上戲院看他的<我的失憶女友>
沒想到直接發行DVD
或許台灣喜愛他的喜劇表演方式還是在少數吧?

--
亞當山德勒:

他早期的影片Billy Madison(阿呆闖學府)、Happy Gilmore(高爾夫球也瘋狂)
現在還常常在HBO上放送
角色都是呆呆的,但是對自己周遭的親朋好友都非常講義氣
原先都是失敗者,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成功

真正讓他成名的電影是<婚禮歌手>
賣了八千萬美金
這部片是他和茱兒芭莉摩合作,片中他們兩人的深情一吻
至今看了還是令人心花怒放

但是真正讓他成為一線紅星的電影則是<呆呆向前衝>和<冒牌老爸>
兩部成本差不多兩三千萬,都不約而同狂賣一億六千萬美金

基本上亞當山德勒好像沒有什麼演技可言
(不過他極力擺脫這樣的名號,所以接了一部<心靈角落>大導演Paul Thomas Anderson的Punch-Drunk Love,來證明自己的演技)
這樣說或許也不正確
他就像一個你周遭可能出現的鄰家大男孩在大銀幕演戲
雖然每一部片他都扮演不同的角色
但是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你跟他好像互相認識了
每次他在銀幕上微笑,好像就是對你說聲:「嗨」的意思那樣親切
我想他在好萊塢是無法取代的

--
我的失憶女友:

亞當山德勒在這部片的表演方式還是雷同
但是論喜愛程度卻比不上<凸槌大亨>和<抓狂管訓班>
我覺得應該是整部片稍微頭重腳輕的緣故

本片有非常可以發揮的元素:
茱兒芭莉摩飾演患有短期失憶症的女生
亞當山德勒要設法讓她每一天都重新愛上他

他們兩個人演起來默契十足
加上配角也都很搶戲而且很有特色
(尤其是勞柏許耐德)
再加上片中的夏威夷風情
讓人很想到那裡玩一玩

到影片的中段都是非常非常的感人且浪漫
可惜結尾稍稍放的太輕了
不過不失為給人淡淡的溫馨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