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11:06:59Mansun

2004暑假檔 期待片單

前言:
以下很多片是在影評尚未出現時的期待指數
有些片子是光看到導演以及卡司就有非看不可的魅力
有些片子得靠美國的分級制度出現

我可是非常關心美國的分級制度!
以下我初步作個介紹:
G : General Audiences -- All ages permitted
這類的片子算是少數,只有單純的動畫片

PG : Parental Guidance Suggested -- Some material may not be suitable for children
大部分的動畫片還是被歸類在此,例如史瑞克,或是哈利波特

PG-13 : Parents Strongly Cautioned -- Some material may be inappropriate for children under 13.

R : Restricted -- Under 17 requires accompanying parent or adult guardian
美國電影分級的攻防戰大多在R跟PG-13中
電影為了票房,大多希望是PG-13這樣才能有更多觀眾來看
但是如果為了分級,勢必要抽掉一些暴力血腥鏡頭,還有髒話
(PG-13電影中的”fuck”字,頂多只能出現一至兩次,出現三次以上可能就要歸類於R級)
所以年齡比較大的觀眾,當然不希望成為攻防戰中的犧牲品
我當然希望每部片都能表達出現實

例如我就很關心「機械公敵I,ROBOT」的分級
畢竟PG-13跟R級就存在著差別
當Will Smith跟機器人對打時,我當然希望是一場血淋淋戰鬥
而不希望為了票房,點到為止


--


回歸正題
以下是我暑假的期待片單(以台灣上映時間為準):

--

6/30 蜘蛛人2 期待指數:★★★★
第一集只看DVD讓我後悔莫及,下定決心第二集要看首輪大戲院
克絲汀鄧斯特是我喜愛的女演員,導演山姆雷米也是怪導一隻

7/9 辣妹過招 期待指數:★★★★
琳賽羅涵已成為當家女票房演員
小女孩也成熟了,首度拍攝PG-13的電影

7/23 亞瑟王 期待指數:★★☆
戰爭片一向吸引不了我
這部片吸引我的地方是:「震撼教育」導演以及女演員Keira Knightley
希望「亞瑟王」是R級

7/30 機械公敵 期待指數:★★★★

8/7 落日殺神Collateral 期待指數:★★★★★
傑米福克斯,還有湯姆克魯斯演反派
我愛的驚悚片
最重要的是導演Michael Mann

8/14 陰森林The Village 期待指數:★★★☆
奈夏馬蘭這導演品質不錯

8/21 異形戰場Alien V.S Predator 期待指數:★★★★
異形大戰終極戰士,多麼吸引人的題材
唯一擔心的是導演保羅安德森
希望他比較把片子搞壞

女大30變 13 Going on 30 期待指數:★★★
題材還蠻吸引我的

邪惡Evil 期待指數:★★★★☆
衝著瑞典片,奧斯卡外語片入圍

8/28 Haute tension 期待指數:★★★☆
法國恐怖片,美國分級是NC-17

9/4 火線救援Man on Fire 期待指數:★★★★☆
完全是因為東尼史考特的新片

9/11 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 期待指數:★★★★
看來「神鬼認證」系列將是高品質的諜報片
導演不是上一集的Doug Liman有點可惜
但是這一集找來Paul Greengrass是不惶多讓

9/18 惡靈古堡2:啟示錄 期待指數:★★★★☆
由於第一集的導演保羅安德森跑去拍「異形戰場」
所以讓我更加期待惡靈古堡2
(但是我也很期待「異形戰場」,保羅!不要拍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