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00:00:25Mansun

Charlie Kaufman讓我哭了!- 王牌冤家

How happy is the blameless Vestal’s lot! / The world forgetting, by the world forgot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 Each pray’r accepted, and each wish resign’d.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這是我第二次在大螢幕哭,第一次是看「淨琉璃」。

自己對有關「失去/無法挽留的愛情」無法招架。

最讓我動容的是,當你試著要將過去的記憶消除,但是命運自然還是不留情的你們牽絆住。所以「消除記憶」是無效的。

Kirsten Dunst飾演的Mary也曾經被消除記憶,但是一點用處都沒有,他消除記憶後
還是暗戀著Howard。

Jim Carrey飾演的Joel在消去記憶的隔天,還是下意識到找尋Kate Winslet。

從中得到的啟示還是正面的,當你看到過去的往事是如此美好,你能把握的就是當下!

第二次看電影哭出來,跟第一次一樣,都不只是流幾行眼淚而已,而是一直抽蓄,當我旁邊坐的男生,發現我在哭時,害我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是在故事中半段之後就情不自禁開始哭(似乎是太早了一點)。

Charlie Kaufman還是給了一個光明的結局(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不過他真的是一個很奇異的編劇,真的是專攻人性最深一層,讓觀眾毫無招架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