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18:56:28大隻+小隻

[ 米ちゃん ] 回顧

在修改新聞台簡介的時候,存下過去小隻留下的新聞簡介時,我紀錄著這一段文字在新聞台的時間,這時才訝異的發現,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這個荒蕪的新聞台,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一歲的生日了。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接到職務到新跑道。大家對於這個才來公司不久,卻接到了最跌破眼鏡的職務調動的我有著極大的興趣。大家好奇的問我對這個類似升遷的感想如何時,我一律微笑並且沈默以對。當然,不例外的,小隻也問起了我對於職務調動的感想。關於這個問題的想法,我只告訴了小隻,我的回答是: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充滿著期待,但相對的,對於未知的未來,我如履薄冰,戒慎恐懼。

因為這個話題,我們談了許多,然後,談著談著,我跟小隻談起了既然我們對於工作有這麼多的想法,為何不一起開個新聞台,把想法記錄下來,當成這一段日子的紀錄。

在那一天,這個新聞台從此誕生。

我們在這裡留下了許多文章,許多發生在公司裡的事件,過去覺得難以忍受,現在都因為成為了寫作的話題而變得新鮮,這個小小的新聞台,最後不知不覺的成為我兩在工作中的樂趣。

然而,隨著小隻的離開,失去了共同奮鬥的好友,也隨著亦發繁忙枯燥工作,我停下了筆,任隨靈感與這個新聞台無聲無息的荒蕪。

現在我下定了決心要離開這個不健康的工作環境,朝自己過去的夢想努力前進。
我提醒著自己,我們的年輕如此短暫,我們的生命如此短暫。我真誠的期待自己為我這個個人的短暫存在,留下一些元素,而不是只有在發薪資的那一刻裡得到的三秒鐘愉悅而已。

我再度提起了筆,或許,在工作當中偷空裡捉補的幾個文字裡,將會已極度緩慢的速度的塑成記憶,但是,這仍是個新的開始,如同去年一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