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16:56:06笨瓜

MY《殷周金文集成》

我的媽阿!
我把《殷周金文集成》擺在家裡了。
那種感覺真是真實的令人感到不真實阿!
(雖然還是用錢燒出來的~淚)

果然和我想像中一樣,把鼎類全部放在一本。
但是為何簋類還是要分兩本呢?
這樣實在還是不太方便!

但是這一套修訂本,
除了價格沒那麼肥美了,變的便宜又可愛,
從大開本變成小開本,不用佔據16本的位置,
每一冊後面的器物說明,也重新改版,翻檢時不用左右兩邊開攻,
更不用每次想拿一本書都要承受手扭腰閃的風險,(雖然現在還是很重)
最重要的是,增訂本把釋文一起補入,
雖然這樣可能會造成《殷周金文集成釋文》囤積滯銷,
但是這樣子的編排真是造福了所有想使用金文資料的研究生。
我內心的感動真的太多,溢於言表哉!
 
唯一我認為原本較修訂本好的地方,
是舊本觸感上比較像是典藏珍本,且印刷上的炭墨較為深厚,
拓印本比較明白。

上一篇:訓詁之難

下一篇: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