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1:59:17尚未設定

爆炸驚魂

話說十月十一日, 我們公司放假, 補休國慶日的假期, 所以我將哲哲送到保母那兒, 然後待在家裡納涼兼養病(感冒好久了)。

早上十點二十分左右, 突然轟然一聲巨響, 我嚇了好大一跳, 從床上彈起來。第一個反應就是某家工廠爆炸了, 趕緊打開新聞來看, 有沒有快報。左看右看, 沒有新聞進來, 還在納悶到底發生什麼事? 過了約莫五分鐘吧! 又是一個更大的巨響, 震得我家好像也快垮了似的, 我嚇得趕快離開房間跑到樓梯間, 準備逃亡。才走出房門, 又爆了一次。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呆住, 站在樓梯等了幾分鐘, 沒有再爆之後, 我就跑到書房的窗戶往外看, 天啊! 遠遠一團黑烏烏的煙團往天空擴散, 而且繼續有零星的小爆炸聲, 像是爆竹聲。

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 我的聲音還會發抖咧! 他說可能是有爆竹工廠出事了。

果然, 大約半小時後, 陸續有新聞出現, 是新豐鄉的爆竹工廠公安意外, 整個工廠炸得一空, 變成廢墟, 還有兩人死亡, 十多人受傷。

還好, 那個工廠離我家約有一到二公里遠吧! 所以沒有影響, 玻璃也沒有被震碎。

只是一整天好像耳邊都有嗡嗡聲, 及悶得一聲巨響的感覺。我可以想像戰爭時, 被轟炸時, 是怎樣的一種天搖地動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