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09:59:15尚未設定

麵包初體驗

訂了好久的湯種麵包書終於在星期五到貨, 星期日就迫不及待試驗看看。
我選擇家裡現有材料來做, 所以做了起酥肉鬆﹑香蔥及熱狗麵包。

之前就看過網友做麵包的心得, 所以我知道如果用手揉的話會很累,
因為我家有二千元的禮券可以用, 星期六去sogo找我想要的攪拌器, 但空手而返。新竹的sogo實在有夠小。

沒法子, 只好用手工來。
果然揉了半個多小時, 手好酸啊! 還是沒有達到很理想的狀況。
而且還發生很鳥龍的狀況, 那就是家裡竟然沒有"蛋"可用了。
只好改用水來補足濕性材料, 不然就太乾了。
老公的蛋買回來時, 還來得及塗麵包外表用
雖然成果差強人意, 口感還是稍為紮實了點, 不夠膨鬆。
而且少了蛋味, 麵包的麵粉味就重了點。

第一次做麵包的感覺挺有趣的, 尤其在塑形時, 好像在辦家家酒哦!
而且沒有想像那麼難, 只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發酵, 所以整個程序完成, 就半天了。
如果能找到便宜又好用的攪拌器, 就可以省下更多力氣了。
準備下次來挑戰好吃的湯種吐司。

順便一提, 下午我用冰箱多餘的蔥及肉末, 異想天開的做起包子來。
結果……大失敗。包子的口沒有收緊, 一蒸完有一半的包子"開口笑"。十分難看。
原來包包子那麼難啊! 而且我的餡料調得太淡, 實在不可口。
老公說, 婆婆很會包包子, 下回請媽媽調教一下。
得確, 我婚前曾吃過一次, 肉餡有職業水準, 很香又多汁。

呵……半路出家還是不行滴。所以醜醜的包子就不用照出來見人了。
不過還是可以當早餐吃啦! 包子皮的口感還挺像雲南破酥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