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23:59:14尚未設定

健康檢查

以前的公司安排健康檢查都是請醫院的人到公司來"擺攤", 然後在廠內做健檢。這次的公司因為人少, 所以直接到醫院的健檢中心體檢。今年安排在竹北東元醫院, 它的健檢是單獨在最高樓層設立"高級健檢中心", 與一般門診隔開, 所以不會和病患一起候診, 而且由專人從頭到尾帶領, 服務還不錯。

原來現代人那麼重視健診養生, 所以醫院也願意花大錢另外開闢獨立空間來做專業健診。

我第一次到醫院做那麼多項的檢查, 還包含運動心電圖﹑靜態心電圖﹑骨質密度﹑乳房超音波… 加一加大概有近二十項吧! 花了半天的時間。

其實比較特別的是女性的子宮及卵巢超音波檢查, 一般護理人員會要求有過性行為的人使用由陰道內視鏡的方式檢查。如果是沒有過性行為的人, 就得一直喝水, 喝到膀胱漲到非常想尿尿時, 才可以由腹部照超音波照到清楚的子宮及卵巢。

當然我是超過三十歲的女人, 所以護士問我有過性行為吧! 我當然承認。然後她就說︰那妳應該可以接受直接由陰道進入儀器吧! 我表示︰我不太願意, 因為曾經做過的同事覺得非常非常不舒服, 所以我不想這麼做, 我還是寧願喝水好了。

可是護士再三強調那要喝很多很多水, 而且非常非常難受哦! 可是我一想到那種不舒服, 我還是寧可喝水。護士只好同意。

果然, 一直喝水也得確很難受, 因為一直喝, 喝到想吐, 喝到一滴水都不想再進入嘴巴。好不容易等到我可以進去照超音波, 檢驗師一照就說︰不夠漲, 看不到哦! 而且她看到我剖腹開刀的疤痕, 納悶的問我為何不用內視鏡?

她一定心想︰這個歐巴桑還真是ㄍㄧㄣ啊! 小孩都生過了, 還會怕內診?

我自己心裡也OS ︰生過小孩又怎樣, 不喜歡內診不行哦! 誰規定生過小孩的人就沒得選擇。

我覺得身為女人, 而且生過小孩的女人更能體會那種在診療枱上赤裸裸不舒服的感覺。因為我以前在產檢時也不曾做過內診, 再加上我因為胎位不正剖腹生產, 所以沒有做過真正的內診, 只有在陣痛時, 護士曾檢查過開幾指。不過單單是這樣, 那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就夠令我記憶深刻了。所以我才會寧可喝水喝到爆, 也不想再來一次。能免則免嘛!

被趕出來, 只好再猛灌水, 第二次才勉強成功。回到家已經沒有力氣再去上班, 而且一整個下午就一直尿尿, 將那幾千CC的水給排出來。

我還是不後悔選擇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