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21:59:14尚未設定

哲哲的變化

可憐沒人愛

哲哲現在好會學話, 而且會記住, 不經意時就嘣出一句新話來。
前陣子他突然咚咚跑來跟我說︰媽媽, 好可愛。我才忍不住要開心, 他又接著說︰可憐沒人愛。
哇哩咧, 我以為這是學齡時才會講的話, 怎麼現在才二歲就會調侃人。
後來和保母聊天時才知道, 保母的兒子聽到哲哲說自己很可愛, 就故意開玩笑說他是可憐沒人愛。沒想到他就記住了, 還跑來開我玩笑。


和馬桶有仇

哲哲到現在完全不接受被訓練尿尿, 而且很刻意排斥。他明明知道我們希望他尿尿時要告訴我們, 他偏偏要躲起來尿。要他學坐小馬桶, 他就會想盡辦法拒絕, 怎麼也不肯接近馬桶一步。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他為什麼那麼排斥。看來要擺脫尿布還很久吧!


電視兒童

他現在對所有YOYO TV的卡通人物及水果家族成員都如數家珍, 還會學唱歌曲。現在他的音感好多了, 可以哼唱得不錯, 歌詞也背得起來。我最喜歡聽他唱歌, 可愛的童音百聽不厭。


親情

以前哲哲對阿公阿媽﹑外公﹑表姐等親戚都要磨很久才肯接近他們, 現在他已經知道那是親人, 所以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平常還會突然想到他們, 問他們在哪裡。果然親情是天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