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0:59:13尚未設定

颱風假

新竹連著放了一天半的颱風假。
因為第一天早上要上班, 到了中午就公告放假, 突然多了一個半天假。
我和同事到公司樓下的閱讀吃中飯, 發覺好多人哦!
大家的心情看起來格外好。
尤其格桌是銀行的人, 他們一大群, 好開心。
因為他們的工作特性, 中餐一向是草草了事, 就得趕緊回到崗位上。
今天難得的半天假, 他們能一群同事出來吃飯, 心情當然好。

回家的路上才真正感受這個颱風的強大威力, 傘一撐就開花了, 而且是整個傘骨都散掉壞了。我下車去買炸雞桶回家當颱風餐, 花了好大的力量才回到車上。

回到家看新聞, 災情慘重, 心情很沉重, 讓我對自己中午吃飯時的好心情感到愧疚, 颱風假好多人是忙著逃難或清理家園。幸好另一個強颱不會來, 不然後果難以想像。

我家這附近沒有什麼河川, 只有灌溉農田的水渠, 又有大片田地, 所以應該不至於淹水。只是因為空曠, 風勢也格外強, 吹得連牆壁好像都會振動, 整天呼嘯不停, 清晨我們一家都被吵醒了。

幸好沒有停電, 不然真的會很無聊。有電可以看電視﹑電影或上網。整天在家也是昏昏欲睡, 好像全身也沒電似的。

我家的災情是書房的窗戶滲水而流進木板, 還好及時發現, 用毛巾吸水防止擴散。我想把書房的鋁窗改成氣密窗, 一方面冬天時可以減少風灌進來, 也可以避免同樣的狀況再發生。

明天一上班就是星期四, 上二天班後, 又是週末, 這週好短。